催眠<32>

[上章点我]

 

<脑洞无关真人>

<我哥要慢慢发病了>

<BGM:陈奕迅-《斯德哥尔摩情人》>

 

32)

 

王俊凯下午的病人前脚刚走,后脚门又被推开来。

原以为是王源,心想着今天胆子怎么这么大,直接登门来了?结果抬头一看,好嘛,如果齐放再不出现,他都快忘了自己还有这么个好友了。

齐放看到王俊凯眼中明晃晃地燃起了惊喜的火焰,在看到自己的一瞬之后又不由得被失望代替。

他一下子就不乐意了,吐槽王俊凯道:“你什么表情什么表情?这是你看到好哥们儿的表情吗?好几次来没见到你人,我都快以为你人间蒸发了!”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最近确实重色轻友了些,这段时间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他忙得脚不沾地的,也没怎么抽出空来跟齐放联络联络感情。

还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自己“人间蒸发”,没想到他先被自己的笑容给整懵逼了。

齐放千算万算没算到王俊凯会是这种表情,上次见面还是在王俊凯他家跟他坦白。一阵子不见,这回登门也是想来旁敲侧击一下他知不知道王源受伤的事。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他和王源已经翻篇了?

齐放不自觉得很,看见王俊凯这一脸急着下班的样子就偏不想如他的愿,自顾自地走过去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摆出了一副要上堂开审的法官模样。

话到了嘴边,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要铺垫一点儿。于是问道:“你最近人去哪儿了?”

王俊凯沉默了一瞬,说:“有点事儿。”

齐放点了点头:“工作?”

王俊凯原本可以拒绝回答,结果还是好好斟酌了下,说:“也算是吧。”

齐放看着王俊凯表情有些不自然,又问:“上次……我从你家走了之后,你都干嘛了?”

不提这还好,一提,王俊凯愧疚之情又上来了。

说实话他和齐放算是关系最好的“朋友”了,现在他和王源在一起了,还瞒着齐放,确实有点儿不够意思。

所以王俊凯叹了口气,说:“我去找王源了。”

齐放听完眼睛都瞪大了:“这他妈……你和他现在什么情况?”

王俊凯就笑笑,也不回答。

齐放的表情已经彻底僵住了,明显缓不过神来:“不是……那什么……上次王源出事儿,你知道吧?”说完之后也不等王俊凯回答,又觉得自己傻了吧唧的,怎么能问出这么弱智的问题:“嗨!你看我这脑子,新闻满天飞的,你怎么可能不知道。”话说到这里,他似乎把什么线索连起来了,再次看向王俊凯的时候眼中更是诧异不已:“你前段时间,不会是去照顾王源了吧?”

王俊凯没承认,也没否认。他眼看着齐放的表情越来越纠结,像是被人割开了嘴唇的小丑,全靠意志力在强撑。

王俊凯觉得有些奇怪,问:“你怎么了?这幅表情。”

齐放没搭话,过了好久才像缓过来一样:“不是……我这不是太吃惊了吗?我还以为他跟沈希……没想到和你……你们和好了?”

这就是明显往王俊凯心里扎针了,果不其然,王俊凯也是一僵:“嗯,我相信他会处理好的。”

齐放点了点头,也没再说话。

正沉默着,王俊凯电话响了,他摸出来一看,脸上才逐渐回暖。

齐放算是看明白了,不用猜也能肯定这电话是王源打来的。

识时务者为俊杰,他心里很明白。

“那,我先走了?”

王俊凯“嗯”了一声,我跟你一起出去吧。正好,很久没见了,咱三个一起吃个饭。

齐放已经站起的身子有些僵硬,他忽然想起了那次王源来他的饭店找他。王源的倾诉和眼泪都还在他心里打转,后来他跟王俊凯坦白了一些,已经算是对不起王源。虽然他俩今天好了,可他还是有些愧疚,不知道现在和王源见面应该是怎样的表情。

心里有些过意不去,说话都结巴:“就……算了吧。下次吧。”

王俊凯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下次什么啊?他工作也忙,下次咱三个聚齐也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看齐放不回答,他又问了一句:“你今天有事儿?”

齐放苦笑了一下,可不是吗?要不是因为王俊凯,他还有什么机会能见到活生生的王源呢?

不是通过网络的,不是通过电视的,鲜活的王源。

他没再拒绝,将那份尴尬强压了下去,就像多年前很多次那样,他总是要给他俩当电灯泡的。

齐放想到这儿,似乎是释怀了一些,他抬起头来:“那行吧。一起吃饭,还是去我店里吧,安全。”

王俊凯点点头,走过去把着他的肩膀和他一起出了门。

他感觉齐放的肩膀有些僵硬,还安抚了一句:“没事儿,我和他都不尴尬,你尴尬什么?”

齐放侧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强扯出一个笑容来。

是啊,那么多年都不尴尬,今天还尴尬什么。

 

王源看到王俊凯和齐放同时出现的时候,说没有一点儿吃惊是不可能的。

不过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介怀的,他看着王俊凯走过来,拉开副驾驶坐上了车,眼睛不由自主地朝着已经钻入后座的齐放身上瞥了一眼,干干地喊了一声:“齐放哥。”

齐放既然做好了电灯泡的自觉,自然和王源心照不宣。他也没想过要暴露王源更多的事,遂给了王源一个安定的眼神,笑着说:“走吧,朝我店里开,你还找得到吗?我给你指路。”

王俊凯宠溺地看了王源一眼,嘴上打趣道:“可能不记得了吧?上次去你那儿还是经纪人带他去的,就和我吃饭那次,你还进来要了个签名。”

王源怔了怔,又看了齐放一眼。

齐放朝他微微点了点头,那表情似乎在说:“放心吧,没把你卖了。他不知道你单独来找我的事儿,你顺着话往下说就行。”

王源松了一大口气,也配合着说道:“不太记得了,你告诉我下位子,我开个导航。”

齐放咧开嘴笑:“可别了,我特讨厌那机械女声,我直接给你指路得了。”

王源说:“行,那你说怎么开吧。”

车就这么发动起来,王源点开了收音机,随手点到了音乐电台。

里面放的什么歌齐放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他们一路聊着天,聊到开心的地方一同笑起来,似乎和高中的时候一模一样。

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王源露出这么轻松的笑容,或者说,他和王源之间本就没有什么联系,唯一有的羁绊,就只是王俊凯而已。

可好像又有什么和以前不一样。比如王俊凯以前总是大男子主义,把王源管得死紧,一副日天日地老子最屌的模样。而现在,他还是会管王源,只是换了一种柔和的方式,当他看着王源的时候,眼睛里能掐出水来。

齐放不知道如何去形容此时的心情,就像每个人在学生时代都有两三个好友,虽没有出生入死的患难,却也陪伴了彼此的整个青春。

他们一起笑过闹过,踢过球,打过架。多年后大家都已经从少年变成青年,可还能有一些共同的回忆,哪怕作为他俩感情中无足轻松的配角,也无憾于曾经共度过的那段时光。

 

车挺稳了,齐放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没有拔出来,因为正值晚饭时间,所以店里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王源不好从正门进去,便跟着齐放走后面的员工通道。他将鸭舌帽戴起来,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他的标配,好像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有一些安全感。

好在后厨没什么人注意到他,再加上老板亲自带着,员工们都要挣表现,注意力自然也落不到他身上。

等到进了包间落座,王源才有些自嘲地感慨道:“不好意思啊齐放哥,给你添麻烦了。”

王俊凯心里一痛,他当然明白王源的难处,他也不需要安慰,仿佛自由已经离他很远,只是有些遗憾,不要说两人正大光明地走在街上,哪怕王源自己,也很难毫无顾忌地出现在公共场合。

这就是代价。

王俊凯深深地看了王源一眼,往杯子里添上茶,推到了王源面前。

齐放看在眼里,也有些唏嘘。假装生气地翻了个白眼:“瞎说什么呢,有什么麻烦的,待会儿你再跟我合个影,让我挂在饭店里多揽点儿客就行。”

王俊凯用手敲了敲桌子:“说什么呢?你这餐厅生意还不够好啊?上次都给你签了名了,这次又来要合影,给出场费了么你?”

这倒有点儿从前的影子,王源和齐放均是一愣。

齐放干巴巴地笑起来:“好啊你,白吃白喝的,还骂老板。一会儿把饭钱给了再走。”

王源立刻调剂起来:“你请客啊?那敢情好啊,一张合影能换顿大餐,划算。”将视线挪到王俊凯脸上:“一会儿咱使劲点,我这合影可不能白给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也看着王源。

直到两人都快把对方看成化石了,齐放受不了了,赶紧出声打断:“我的妈,你俩可打住吧,以前就虐我,现在还是虐我。我一会儿让厨房什么都别做了,给我端盆黄金狗粮得了。”话虽然这么说,还是把菜单给两人递了过去:“点吧,让你们看看齐少爷店里有什么好菜,上次你们点的都什么玩意儿啊,我自己都不爱吃。”

王俊凯笑笑接过菜单,随意地翻了起来。

王源也接过来,翻开之后,自己也愣住了,随即笑起来。

王俊凯听到他的笑声,有些微怔,转过头去问他:“怎么了?什么这么好笑?”

王源抬起头来,眼角眉梢都还挂着笑意:“你随便点吧,我都行,上面都是我爱吃的。”

王俊凯微微皱了皱眉,视线重新落在了菜单上面,像是用力在记。其实他对于王源喜欢吃什么已经记不太清了,既然这些都是他爱的,那就都值得他好好,重新记在心上。

他看着菜单,看了很久,最后,又抬头看了看齐放。

齐放端起茶杯,有些尴尬地猛灌了一口水。他的视线,就这么在半空中,和王俊凯碰上。

王俊凯心中有些感觉慢慢苏醒,就像是曾经很多年萦绕在身边的,让他说不清道不明,又挥之不去的……

那些是他多年前就已经察觉到的……却从来都想要刻意忽略的……

“齐放,上次王源给你签的名呢?我这次来店里,怎么还是没看到?”

 

 

 

 

 

 

 

 

<看不懂的琢磨一下以前写过的对话。但是不要想偏了。齐放和王源没发生什么。

 

“以前他多嚣张的一个人啊,天不怕地不怕的,谁碰你一下都不行。”

“我以前有没有这么大度?”

“没有。”

“真好,时光让我变得宽容了。”

 

碰,是惦记的意思。>

 

 

 

评论-56 热度-1024

评论(56)

热度(10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