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19>

[上章点我]

 

<脑洞无关真人>

<BGM:吴俊余-《那片海》>

 

19)

 

漫长的沉默之后,王俊凯没了耐性。

他不知道齐放打电话给他是想要说什么,或许是单纯的问候,或许是心血来潮的突然邀约,可是现在王俊凯脑子里什么都不剩,他只想快速有效地知道答案。

他和王源,他们,是什么关系。

王俊凯一句问句完结,齐放已经连嘴都合不上,隔了好久他终于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神来,假装若无其事地说:“什……什么啊?你们就那样啊……医生和病人,还能有什么?”

王俊凯的声音冷到了极点:“你别转移话题,我说不是现在,是过去。”

“过去怎么了?不就是同校吗?这你不是知道吗?”齐放打着哈哈,心想王源啊王源你这次可害苦了哥哥,这可让我怎么办啊。

他还没来得及真的酝酿出什么,王俊凯已经沉着声下了最后的结论。

“我和王源,我们是不是在一起过?”

齐放还记得的,他还记得和王源的约定,所以他只是说:“啥?你疯了?你自己去看看新闻,王源现在可是有女朋友的,他和你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儿啊。”

他这句话背后的含义是——快点相信吧,王俊凯。王源是喜欢女人的,他和你没什么关系。

“再说,你也不喜欢男人啊。”齐放又补了一句,这话说完之后他忽然有了底气:“对,你忘了啊?你这么多年也没喜欢过谁啊?要是你俩有什么,他都站在你面前了,你能认不出来?”

齐放以为,王俊凯会顺着他这话说下去,至少思绪会转个弯,把落在他与王源身上的焦点挪开。

可是王俊凯似乎并没有这个打算,在听到齐放说:“王源现在可是有女朋友的。”之后,他便陷入了一阵沉默。

齐放在电话这头等着,王俊凯在电话的那头沉默。

过了一会儿,齐放听见王俊凯淡淡地开口。

他说:“不对,王源不喜欢她。”

齐放都快被气笑了:“你又知道了?搞笑呢?”

王俊凯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笃定,他只是说:“他喜欢一个人的表情不是那样的。”

这下换齐放哑口无言,他干笑了一声:“你怎么知道……好好好,那你说说,王源喜欢一个人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王俊凯怔在原地,时钟滴滴答答的走,重重的敲击声慢慢钻入了他的耳膜,占据了他的全部听觉。

脑子忽然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搅得生疼,然后许许多多的王源出现在他眼前。他听到自己心如擂鼓,一下一下的跳跃,越来越清晰,越来越重。

 

“咚。”

他的脸颊微微泛红,眼睛亮晶晶的。

[我会,我还会托马斯全旋旋风球。]

“咚咚。”

他背过身去,往脸上擦了一把,再次转过来的时候嘴瘪成一条下拉的弧线。

[你就不会躲远点儿啊,手这么一折,要多久才能好啊。]

“咚咚咚”

他笑起来,蹦得那么老高。

[我在练跳高呢!下次换我扣篮给你看!你别小瞧我行不行!]

“咚咚咚咚……”

王俊凯捂住了狂跳不止的心脏,就在那么短短的几分钟之间,王源仿佛真的出现在他的面前。

而自己呢?看他哭,看他笑。看他发脾气,看他飞快地跑到了远方。

王俊凯有些站不稳,他使劲摇了摇脑袋,以确保这些不是幻觉。

“嘭”地一声,大腿撞到了桌脚,剧烈地疼痛随之而来。

那种钻心的痛感一直刺穿了他的身体,他抠在桌角上的手已经用力到指尖泛白。

齐放听到撞击声之后也是吓了一跳:“老王?!老王你没事儿吧?你可别吓我!”

王俊凯笑起来,他无力地将电话挂断,原本拿着电话的那只手颤抖着,慢慢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王俊凯瘫坐在沙发上,电话响了几次,无一例外是齐放打来的,只是他一个都没接。

他陷入了无比的焦虑和混乱之中,原本他不在乎的过去,原本他都没有想过真正要去探究的过去,原本他觉得一文不值的无聊的过去,此刻以王源不断地在他眼前出现的笑脸,豁然撕开了一个漆黑的口子。

王俊凯眼神涣散,将冰凉的一只冰凉的手掌贴在额头上,他努力地想要想起来,因为他很明白,那些都不该是他的臆想,很可能全是真的。

可是记忆的碎片也只是到此为止,他想要想起更多,却依旧只是徒劳无功。

王俊凯的发已经被他自己揉得凌乱不堪。

他凄楚而又清楚地明白着,哪怕记忆还没有回来,可是感觉,却已经先行一步。

 

“砰砰砰”敲门声骤然而起,王俊凯几乎在一秒的时间内断定,站在外面的一定是同样焦头烂额的齐放。

他不想开门,他现在只是想有一个安静的环境,能让他丢掉的过去尽数回归。

可是……没有用。

随着越来越猛烈的敲门声,外面果然传来了齐放的吼声:“老王!你再不开门!我要报警了!!”

王俊凯骂了一声“操”,这才慢吞吞地站起身来,疲惫不堪地挪到玄关处,拧开了门锁。

齐放差点扑到他身上,好在他及时一闪,齐放也及时刹车。

“你还好吗老王!你可别吓我!!”齐放逮着王俊凯的肩膀使劲摇,直到把面无表情的王俊凯都摇笑了,他才停住了动作。

“你……你被吓我,你不会真的傻了吧?可别啊!你妈说你脑子受过伤!这下不会真的成神经病了吧?”

王俊凯的眼神落到了齐放身上,他骂了一句:“你他妈才神经病。”骂完之后顺手把门关了,转身走了进去。

只剩齐放一个人站在原地不敢动。

齐放看到王俊凯走到冰箱旁,从里面拿出一罐啤酒,扯开拉罐,咕咚咕咚地往肚子里灌。

他这幅样子齐放已经太久没有看过,不由得寒从脚底起,冷不丁地打了个颤。

“坐。”王俊凯说,语气平淡。

齐放反而局促起来:“就……就不了吧。我就是来看看你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没事的话我就走了。”说着手已经握住了门把手。

“站住。”王俊凯又说:“过来陪我坐一会儿,我想和你聊一会儿。”说着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冰啤酒,走到沙发旁,啤酒放在茶几上,发出了一个重音。

齐放总觉得这样的王俊凯似乎回到了高中的时候,他有些犯贱地想着:还挺好的,比每天和我礼貌地请来请去好多了。

可是这并不是什么好预兆,万一如王源所说,他想起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呢?

天人交战,嘀嘀咕咕。

王俊凯就当没听到他在那头的碎碎念,又往喉咙里灌了一口啤酒,笃定齐放无论怎么纠结也一定会坐过来。

果然,齐放还是没有逃出这种猜想,他慢吞吞地磨蹭过来,王俊凯将茶几上的那罐啤酒推过去,齐放心里发怵,接是接了,却没敢开。

“怎么?怕酒后吐真言?”王俊凯调侃他:“就这么一罐,你酒量不至于这么差吧。”

齐放心想妈的哥酒量还真就这么差,万一捅娄子可怎么办?只得推脱道:“不好吧,我开车了,一会儿回去该酒驾了。”

王俊凯看着他笑。

他越是笑,齐放心里就越是发毛。

“你别怕,我自己想起来了。”王俊凯这么说。

哪怕他只是想起了关于王源的一个个散碎的片段,也足以让他得出结果。

齐放显然吃惊极了:“你说什么?”

王俊凯说:“我想起来了,王源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他一边说,一边看着齐放那张五颜六色的脸:“我见过。”

齐放想的和王俊凯想的显然不是一个东西。虽然他不知道王源所说的那件事是什么,可见王俊凯现在的样子,他心里压根一点谱都没有。

齐放有些把不准,他有些焦躁地不断转动着那罐啤酒:“所以呢……”

王俊凯看到了也全当没看见:“所以你老实说,你为什么骗我?”

齐放心里咯噔一声,已经把王源和王俊凯他妈在心里埋怨了一个遍,这他妈都啥事儿啊,自己玩出的幺蛾子,为什么让我来擦屁股啊,我他妈只是为兄弟两肋插刀的良好市民,现在搞得里外不是人的。

“我和王源,高中的时候是不是交往过。”

齐放眼一闭,妈的,死就死吧,反正你说什么我答什么,没问的我就当不知道。

“是。”他说。

王俊凯原本捏着啤酒罐的手骤然使力,将半空的罐子捏得凹了进去。他的笑容僵在嘴角,早已经提起来的心猛地落到了实处,砸得自己都痛。

“那我们为什么会分开?”王俊凯问。

听了这话齐放一下子爆炸了:“我他妈哪儿知道你们之前发生过什么啊?我就一个旁观者,我也很无辜!”

王俊凯看着他,不,应该是死死地盯着他,眼眶发红。

齐放这话可不是造假,他是真的不知道,哪怕他问了王源,王源也一个字都没有吐露。

“你他妈自己去问王源,你问问他干嘛瞒着你?我什么都不知道!”齐放这么说着,显然已经被逼急了。

王俊凯还是那么看着他,就像要看穿他的一举一动。

齐放受不了这样的目光,这让他感觉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罪人,共犯,将无辜的受害者逼得走投无路。

王俊凯忽然站起来,他的目光依旧停留在他身上。

他沉着沙哑地嗓音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在我面前抽烟吗?”

齐放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这我哪知道?”

王俊凯苦涩地冷笑了一声,他的虎牙将嘴角都刮出血来。

他说:“因为这些年以来我总他妈听到有个人在我耳边说,我的烟熏得他眼睛痛。”

王俊凯还是笑,笑得齐放腿肚子都在打颤,再次开口的时候,他的声音已经哽咽。

“所以,他才哭的。”

 

 

<打个广告:《姓氏》和《花》的印调进行中,想收的话去对应的内容下面评一条,方便我做统计么么哒>

<姓氏印调:[链接]    花的印调:[链接]  >

 

 

 

2016-12-26凯源催眠
评论-115 热度-1430

评论(115)

热度(14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