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和小猫

<just a 脑洞,坐车的时候突然想到的,图个乐XD >


老鹰在很高很险的山顶上筑了一个金碧辉煌的巢,那个巢十分稳固,加上高险的地势,所以很多小动物都望而却步。

大家听说老鹰在巢里养了一只小鸟,别人都以为那是它的幼崽,看它保护的很好所以经常给它送来各种可口的食物,鲜美的肉类,以此来拉拢它。

有一天老鹰抓回来了一只兔子,山脚下的黄鼠狼看见了便问他:“你要兔子干什么?你的儿子那么小,又吃不了这么大的东西。为什么不给我,我帮你撕碎了,你再带回去给它,不是很好吗?”

老鹰知道它在打什么鬼主意,便回答说:“谁说我是要吃它,我想把它养起来,不行吗?”

这个消息吓坏了森林里的很多动物,它们以为老鹰出了什么问题,然而又不敢说什么。

老鹰的速度很快,它的爪子和喙都无比锋利,没有人想去挑战它的厉害。

直到有一天,它们看到一只小猫似的动物跌跌撞撞无比艰难地爬到老鹰的巢穴处。

老鹰盘旋在它的上方,讥诮地问:“你想干什么?”

小猫说:“我不想干什么,我只是想要回我的兔子。”

老鹰问:“这兔子是你的?你那么小,怎么能从我手中把它夺回去呢?”

小猫说:“我总会长大的,会比你更强壮,更勇猛,现在就算打不过你,但我也会死死抓住你不放,即便不能让你受伤,我也要试一试。”

老鹰又问:“你这么挑衅我,值得吗?你难道就不怕我现在就可以把你抓到天上,然后摔死你?”

小猫昂起头来,回答得很坚决:“值得。”

老鹰说:“哦,看来你很喜欢它。”

小猫突然红了脸,别别扭扭地把头扭到了一边:“你管不着。”

其他小动物觉得它一定是疯了,但老鹰却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它让小猫将它喜欢的小兔子带了回去,并且嘱咐它:“小屁孩儿,一定要说话算话啊,你现在还太弱了,别忘了还有黄鼠狼在打它的主意呢。”

小猫挺惊讶的,但只是硬邦邦地道谢,然后把它懵懂的小兔子轻轻叼在嘴里跑掉了。

果然,它才来到山下就碰到了那只虎视眈眈的黄鼠狼,黄鼠狼冲着它龇牙咧嘴,恨不得将它口中的兔子生吞活剥。

小猫炸开背脊上的毛和它对峙,几个回合之后险些有些支持不住。

这时候老鹰出现救了它们,把黄鼠狼的眼睛啄瞎了一只,将它赶跑。

黄鼠狼不明白老鹰为什么会这么做,但它也不敢多问,只得愤愤然地跑掉了。

小猫也不知道老鹰为什么这么做,于是它硬撑着爬起来,步子摇摇晃晃,身上到处都是血,还是站了起来。

老鹰将兔子抓到它面前,看到兔子惊恐地依偎进小猫的怀里。

老鹰说:“胆子是有了,不过你得足够强大,才可以保护你爱的东西,知道吗?”

小猫抹了抹满是伤痕的脸,它在受到惊吓的小兔子身上温柔地舔了舔:“知道了!”

后来老鹰返回巢穴,它的小鸟飞了过来。

它问它:“兔子呢?”

老鹰宠爱地拍了拍它的头:“让别人带走啦。”

小鸟问:“那只小猫能保护好它吗?”

老鹰说:“它可不是猫,是老虎,长大之后厉害极了。”

小鸟又问:“你是故意把兔子带回来的吧?为什么要帮它们呢?”

老鹰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它回答说:“我经过森林的时候,看到它俩依偎在一起,还那么小,很多小狼啊小豺狗啊都向它们扔石头,说要吃掉小兔子。但那只小老虎一步都不肯让,就和它们打呀,赢了之后还沾沾自喜呢。那时候我就想,这孩子真倔,不过大人的世界可比孩子的打打闹闹可怕多了,就想着干脆帮它们一把吧。”

小鸟突然笑起来:“是是是,你最喜欢装长辈啦!”

老鹰用翅膀裹住它,声音格外宠溺:“是啊,我就喜欢做让别人猜不到的事,谁又能猜到,其实在我巢穴里,和我生活在一起的,会是一只这么坚强的金丝雀呐?”


评论-76 热度-644

评论(76)

热度(6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