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花》当前剧情的人设和说明

啊我真的非常不喜欢反复解释,算了直接统一做个说明好了。


wjk不胆小,不懦弱,不怂,他是想得多但是他只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可能,比如,以后和wy连朋友都没得做。在《花》的整个前半段他都是一个很接近于自负的自信,自控能力很强,腹黑,有些毒舌,说一不二,公私分明的人。他有自己的原则,喜欢在做一件事之前做很多很多的准备,他只是不喜欢在他手里的不管是人还是事情失控。

我从第一章开始铺垫wjk的人设,比wy铺垫得还要早,wjk从来都是一个在一群朋友里面不怎么多说,更多的是听别人说的人,在乐队也是。但别人还是听他的,为什么?第一:“他总有能力,让人心甘情愿跟在他后头。”,第二“王俊凯把挂在肩上的吉他带子取下来,一只手提着吉他,另外一只手还帮键盘手抬了抬放键盘的桌子。”←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了这个细节,wjk是一个既有能力,其实又很细心的人,他对别人的好都体现在特别不起眼的地方,会照顾团队里面的人。还有之前wy说的有低血糖也是,他把自己的糖给了wy。这些都是他一些很小的温柔的体现。

再来说说他的性格:“他的想法,他的观念,他好像对外界都是抱着一种看戏的态度。他好像没有什么在意的,除了他喜欢的吉他,还有他建立起来的乐队。”

wjk对于别人的感情生活是不怎么感兴趣的,他有他自己的世界,有自己对以后的打算和想法,他的两个好友,和他一个乐队的,一个因为感情破裂转校了,自然就退出了乐队,另外一个也因为和主唱分手,主唱离开了乐队。对于wjk来说,他在意的团体,两度被这种不太可靠的“情侣”关系打破结构。所以他对这种关系也是不太信任的。与其依赖这种不可靠的关系,还不如按照自己的性子来。你可以说他自私也好,玩得一手好计谋也好,他到目前以来性格就是这样。

再则是昨天更新的那一章……哦天哪,真的不虐啊我的小妹妹们……

“我这个人吧,有个习惯。每次做一件事的时候,总喜欢先去预估一下,要是结果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我就会放手去做,要是脱离了我的掌控之外,我就不会去碰了。这是我的原则。”←你们倒过来理解这句话,这说明,他对于现在他和wy的关系,是非常有把握的,在他的控制范围以内。你们换个角度思考,有谁能保证自己和某个朋友之间的友情能到天荒地老?但是wjk就能。他就是有把握。他不是怂,他是怕wy怂……(天哪写着写着我就要剧透了),毕竟不是每一对分手之后都还有勇气和对方继续做朋友。他wjk能做到,wy能吗?毕竟wy在目前看来……一直都非常单纯,想得很少,经常脑子发热就做一些决定。

这里又要说到wy在《花》里面的人设了,从开篇第一章开始,我就一直反复用了一些词来形容wy,虚张声势,外强中干,自己有一些特别的能力,但很显然不自知,没什么自信,人群恐惧症,很听wjk的话。

他很难得会出现张牙舞爪的情况,除非wjk触碰他的底线,而且……他非常容易动摇。

发现了吗?wjk来问他:你要不要参加乐队。后来他只是看到wjk给他夹了一些牛肉,对他好一点儿,他就脑子发热答应进乐队了。

再后来,表演结束之后,wjk对他伸出手,他就脑子发热直接扑过去抱了。

再后来,就算下定了决心和wjk做点头之交,但是wjk请他吃饭还让他带上苏锦,他不仅去了,还好说歹说地真的带上了苏锦。

他很在意别人的看法,也很喜欢听别人的意见。

他没什么架子,不像wjk喜欢发号施令。但是他同样也很没有原则,像个普通的小孩子一样横冲直撞。他对wjk的喜欢都是苏锦反复调侃和解释他才get到的,但是wjk不同,wjk是自己发现的。

还有一点,我们来看看wy的表白。

脑子发热,脑子抽了,懊悔的错误的决定。←这些形容词真的不是随便想的,而是在强调一点:他根本没想过那时候自己会表白,更没有想到过表白之后会怎么样。说白了,他就是一时冲动,就表白了,没有任何对可能的结果的应对。

再来看看wjk的拒绝。

他调整情绪和整理心绪的速度太快,快到你根本什么都察觉不出。

之后苏锦说wjk:而且现在嘛,随便谈个恋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wjk很珍惜wy,从之后才看得出来,很多事是你根本想不到的,甚至和他人设都有些脱轨的。(←你闭嘴!)

说着说着我又要剧透了……这可能就是我不太喜欢对自己的剧情做解释的原因吧……解释了,伏笔惊喜铺垫几乎就都没了,但是不解释吧,很多妹子看到一半就泪奔的误解我看着也挺揪心的。

↑当然就算如此我也不会迎合你们的喜好来写后文(有本事你来打我呀),反正你们看到的都是存稿而已,我早就已经跑到后面去了,该怎么写我还是会怎么写。


这个世界不是只有黑和白的,还有灰色地带。

这个文也不是只有虐和甜的,也有成长过渡。

反正你们猜不到我想写的其实是……(闭嘴!)

不行了我不能再说了,我又想剧透了。


2015-03-07
评论-87 热度-429

评论(87)

热度(4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