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

[上章戳我]


12)乖,好好唱歌


BGM:《心不由己》-谢安琪


表演的日子很快到了。

现场来了很多人,虽然是在下午表演,表演的地址也在学校礼堂,大白天地打开灯光还让萧南吐槽了一番,哎,要是在晚上就好了,那时候下面都是黑乎乎的一片,就他们四个在台上,多耀眼,多棒。

如果那样的话,看不清楚下面的人群,可能王源也就不会那么紧张了吧。

上台的时候王俊凯把着王源的肩给他做了好久的心理建设,四个人围在一起把手叠在一起,大声喊了一句:加油!

依然是王俊凯的吉他先被拨动,王源闭着眼不敢看下面的人群,他往后看了一眼,见王俊凯正在看着自己,他的眼神是自己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温柔,里面包含着鼓励和信任,这让王源觉得异常温暖。

自己有什么能力呢?

能被天下无敌的王俊凯这样信任着,王俊凯虽然什么都没有说,只是一个眼神,他就好像可以从这个眼神中获得无与伦比的安定和勇气。

王源开口唱了第一句,从未有过的沉稳。

他的声音本就十分动人,加上这首歌练了很多次,他往里面加入了太多太多情绪,把那种拉扯和纠结表现得淋漓尽致。

从来没有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当着这么多人唱一首歌,下面的人群从最初的惊叹,到寂静,再到开始有人跟着他一起唱,他在人群中搜索熟悉的面孔,看到苏文和苏锦对自己招手,那种表情真的特别骄傲。

心情越来越好,也放得越来越开,他唱着歌的嘴角都是笑意,弯着眼睛又转过头去看王俊凯。

那正是副歌的部分,在他转头看他的那一瞬间,王俊凯的声音几乎在同一秒就加了进来。

那是一种清澈和一种低沉,是一种谁也不能挤进来的相互依赖又极度贴合的状态。

人群中在此刻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王源有些脸红,但他依旧在唱,经过一段时间,他好像已经改变了一些,就算是心慌,因为身后有了值得依赖的同伴,也不会再抖着声音不知道怎么办。

这真是太好了,不是吗?

 

强光打在王源身上给他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无法接近的光芒,让他和其他人的距离都变得格外远。王源没有失误,一次也没有,王俊凯却险些弹错音。

这是他第一次觉得,站在舞台上全身心投入唱歌的王源整个人都在发光,一闪一闪地,跟遥远的星星一样。

这不是他熟悉的王源,不是他自以为熟悉的王源,而是让他有些陌生的,更让他感到惊喜的王源。

原本是拉王源来乐队是为了补救成员擅自离队的空缺,说服王源也是毫不费吹灰之力,王源来了,听话了,开唱了,融入了。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除了王源。

王源好像……也在这段时间慢慢把他带离了一点儿,让他动摇了一点儿,令他不确定了一点儿。

王源显然比他想的更出色,他的心情有些复杂,不知道是为了自己发现了这匹千里马而感到开心,还是因为自己慢慢不自觉的,开始越来越长时间地停留在王源身上的目光而感到困惑。

然而短短的几分钟实在无法真正想清楚什么,一曲完结,全场掌声雷动,打断了王俊凯所有的思绪。

王源转过头来看他,冲着他笑,他的笑容让王俊凯微微晃神,直到萧南和何少走过来,王俊凯才反应过来,三个人一起走到王源身边去对着场下的观众鞠了一躬。

 

四个人心情极好地返回后台,放好东西之后也没打算继续看其他节目。

开什么玩笑呢,这可是趁机去玩儿的大好机会,他们打算去教室收拾东西然后翻墙出去吃喝玩乐庆功宴,反正等到节目结束也就放学了。没有人会发现的。

溜到教室拿好东西,萧南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表示他已经和何少在“老地方”等着了,让他把王源带过来。

空荡荡的教学楼显得格外安静,王俊凯刚挂上电话就看到王源从楼上蹭蹭蹭地跑下来,笑得特别开心,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

他冲王源笑了笑,一边说着以前翻墙出去的技巧,一边夸奖王源今天唱得不错。

王源第一次听到这么多来自王俊凯的夸奖,又是高兴又是得意,有些阳光洒在走廊上,照得他整颗心都暖洋洋的。

他停下步子往太阳的方向看,好像夏天已经快要结束,也不知道今年的秋天会不会依旧美好。

王俊凯在前面走着,说了几句得不到回应。他转头看王源,看到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在想着什么东西。

突然又产生了想要逗一逗他的想法,王俊凯干脆停下步子整个转过身来。

他对王源说:“嘿,发什么呆呢?还在回味?”

王源被他喊得有些不好意思,自己怎么走着走着就停下来发呆了呢?

王源有些尴尬地笑:“没有,我就看看,今天阳光挺好的,适合翘课。”

王俊凯咧了咧虎牙:“我看你果然是情窦初开,看什么都觉得特别美好,不愧是听话去谈了个恋爱啊?唱得这么投入我还是第一次见。”

王源心里咯噔一声,完了又提这茬了,只好哈哈哈地干笑着说:“是啊是啊。”

王俊凯很喜欢看到王源窘迫的样子,也不知道是恶趣味还是什么。

他勾了勾嘴角朝着王源的方向走了两步,他说:“怎么样?今天肯定得第一名,哥哥对你的栽培简直功不可没。”

王源抓了抓头:“啊……谢谢凯哥。”

“你叫我什么?”

“啊?”

“你刚才叫我什么?”

“凯哥?”

“哈哈哈”

“……”

王俊凯忽然笑着张开了手臂:“怎么样?都不答谢一下哥哥?”

那个时候时间好像都停止了,王源看到王俊凯张开的双手,他的身体挺结实,透着阳光的清爽味道,他的笑容很灿烂,王源觉得他每一次对着自己笑的时候都让自己移不开目光。

王源脑子抽了,他几乎什么都没有想就直接冲过去就扑进王俊凯怀里。

王俊凯本来是想开个玩笑来的,只是没想到王源扑过来的时候他竟然产生了想退缩的冲动。可是没来得及,两个人结结实实撞了个满怀。

稳稳当当地拥抱,缝隙很小,王源的双手在王俊凯的腰际固定,勒得有些紧。

然后王俊凯愣了,王源也愣了。

然而这种让脑袋一片空白的惊讶也没能让王源立刻松手,两个人就保持这样的姿势安静地待了接近半分钟。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源赶紧推开他,慌张地打破沉默,他说:“不是不是,我看你张开手了,我条件反射。”

王俊凯也很快反应过来,说:“哦哦,没事儿。嗨!我知道了。你和你女朋友平时也经常这么玩儿吧。我懂我懂。”

两个人站在原地都有些尴尬,王源微微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王俊凯也没说话,他也不看王源,怀里依旧温暖,好像王源身体的温度还停留在那里,他的心情很复杂,脑海中也挤不出半个字。

说实在的,两个大男人拥抱一下也没有什么,只是他们两个却都同时想到了不该想到的地方,好像就是这个拥抱,把一些感官都全部接通了。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想要转移话题,他侧着脸去看王源的表情,试探性地问:“走吧?他们还在等我们呢。”

王俊凯说完之后想要转过身去,他不知道这样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是脱离他掌控的,一种他从来都不屑的,翻江倒海。

王源拉住了他的袖口,他听到他声音低低的,有些不太自在地说:“王俊凯,其实我骗了你。”

王俊凯停下步子重新回头来看他。

他又说:“我跟你说我有低血糖,是假的。我是有支气管炎。”

王俊凯的眉头皱了皱。

王源抬起头来看他:“还有,苏锦不是我女朋友。那也是假的,她的确是喜欢女生,没错。之前是我骗你的。”

王俊凯的眉头皱得更深。

王源抬着头看他,他垂着眼看王源,慢慢地变得没有表情,他语气有些冷漠地问王源:“你这是什么意思?”

王源抓着王俊凯袖口的手紧了紧,他抿了抿唇:“我觉得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

“你不是说,如果相爱的话,都无所谓吧。是吗?”

那天几乎是没有风的,可是在王俊凯的记忆力,那天的风仿佛吹得很大。不然的话,在王源对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耳畔不可能呼呼作响。

王俊凯从来都是最理智冷静的那个人,有时候他的冷静甚至到了冷漠,甚至有些无情的地步。他调整情绪和整理心绪的速度太快,快到你根本什么都察觉不出。

所以他轻轻笑了笑,拍了拍王源的头。

“乖,别想太多。好好唱歌。”



TBC。

 

2015-03-04王炸凯源
评论-166 热度-1408

评论(166)

热度(14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