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20>

前文:[01-05]  [06-08]  [09-10]  [11]  [12-13]  [14]  [15-17]  [18]  [19]


BGM:《勇气》-光良



20

王俊凯睡得特别香,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感冒竟然奇迹般地大有好转,心情也变得特别好。

他穿好衣服,特地在里面多加了一件毛衣,海马绒的材质很柔软,总是让他想起王源。

早早的到了学校,已经走进校门了,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调头跑到校门口买了早点,买两份,一份系得紧紧的,另外一份自己吃了。

走到教学楼下面,王俊凯给王源发了个短信:我在教学楼下等你。

没一分钟就收到了回复:干什么?

王俊凯字打得飞快:给你买了早饭。

等了一下,又收到了回复:我已经吃过了。

王俊凯心里烦烦哒,正在编辑短信呢,结果又来了一条回复:你等一下,我现在下楼。

王俊凯喊了一句:“yes!”然后把手机放进衣兜里,提着早餐在教学楼下面等。

有几个女生从他身边走过,王俊凯见她们一直偷偷摸摸地往自己身上瞟,破天荒地朝着她们笑了笑,女生们吓了一跳,叽叽喳喳地一边谈论着一边快步走了。

王俊凯转过身子一直看她们走远,心里高兴得不行,再转回来,发现白小白刚好走到离自己五米开外的距离。

王俊凯对她笑了笑:”早啊!“

白小白步子顿了一顿,心里也很是诧异,似乎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开心的王俊凯。

“……早。”白小白对他点了点头,又看了看他手上提着的东西,问:“你……等人啊?”

“是啊。“王俊凯笑眯眯地回答。

白小白刚”哦“了一声,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什么,就看到王源从楼梯上快步走了下来。

白小白愣了愣,王源看着她笑,说:”早。“

听到王源的声音,王俊凯急忙转过头去,在看到王源的时候笑得简直合不拢嘴。

王俊凯向前迈了一步:“给你。”

王源把袋子接过来,拆开往里面看了一眼,嘴上嘟囔着:”是什么?“

王俊凯说:”随便买的,土豪才吃得起的卤蛋,还有包子,花卷,牛奶,还有面包。“

“……你真是看得起我,这么多……”

“没关系,吃不完就扔,有钱,任性。”

白小白的目光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游弋,王源忽然意识到了她的存在,咳了一声,跟王俊凯说:“你不去上课吗?”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对哦!”然后走过去摸了摸王源的头:“那我走啦!”

“……嗯。”王源的声音小小的。

等到王俊凯的身影消失了,王源才回过头来跟站在一旁愣愣的白小白说:“走吧,上课。”

 

白小白心里已经狂风过境,她瞥了好几眼王源的画板,隔了一会儿,才摩蹭蹭地走到他身边,驻足观看。

王源侧头看了看白小白,笑着问了一句:“怎么了?有事?”

白小白很轻地“嗯”了一声,迟疑了半天,才问出口。

“……你,和王俊凯……”

“嗯?怎么了?”

白小白把头低了下去:”你们……是不是?“

王源用画笔在毛巾上蘸了蘸,重新挑了点儿颜料往画纸上涂了两笔。

“是啊……”王源说。

白小白有点意外地抬起头:“不是……我是问,你和王俊凯是不是……”

王源把笔放下,转过头来看她。

他看着她的眼睛,忽然笑了笑,他说:“是啊,我们在一起了。”

 

王源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白小白有那么一瞬间脑子里是空白的。

她其实早就想过这两个人会有发展的,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而且……没想过王源竟然这么坦然地就承认了。

王源一直是个小心翼翼的,想得太多的人,他在乎了太多的东西,也太步步为营。

所以当王源这么毫无保留地,直白地跟她说:“是啊,我和王俊凯在一起了。”这句话的时候,白小白觉得……她好像也不是那么的了解王源。

 

不过她很快反应了过来。

她笑了笑,叹了口气,有些打趣地说:“我以为你不会告诉我的,没想到这么直白。”

王源只是笑。

白小白又问:“哎……我从来都没好好问过你,你是怎么想通的啊?我以为按照你的性子,就算再难也会自己忍着的。毕竟你跟我说过……要走这条路实在太痛苦了。”

王源想了想,回答说:“以前初中的时候,有个人问我,是不是和王俊凯关系很好。我说不是。那个人很惊讶,问我,如果要给王俊凯打个分的话,我会打多少分。初中的时候我们一起经历了一些事情,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前,我给他打0分。那之后,我给他打80分。不过之后他又做了一些让我很反感的事,所以分数一直上上下下,徘徊不定。”

“现在呢?”白小白问。

王源又笑了笑:“现在啊……90分吧。”

“啊?”

“对一个人好,一年可以,三年也勉强,但是十年真的太不容易。”说到这里他好像很认真地想了想:“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我真是一次也没给过他好脸色看,就这样他也没有变过。”

“王俊凯有时候确实很讨人厌,但就是没心没肺地对我好。我还能说什么?”

白小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不还差10分嘛?“

王源的表情忽然变得认真起来,他说:”其实在我心里啊,我这破性格,也就只值10分了,不过这不刚好吗?凑在一起,就是100分了。“

白小白看着王源,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王源冲着她笑了笑,问:”怎么了?“

白小白说:”别这么看低自己,你真的很好。“

“嗯。”王源笑着回答:“王俊凯也这么觉得。”

 

王俊凯看了好几次手机,直到下课铃声敲起来,他才欢欣鼓舞地拎起书包飞奔出了教室。

他在楼道跑的时候碰到了曾伟。

曾伟看他满脸喜色狂奔而来,一把就把他拦截。

“跑这么快!赶着去接媳妇儿啊?!”曾伟问。

“嘿嘿嘿。”王俊凯只是笑。

“……完了,你他妈是不是傻了?”

“关你屁事。”

说完又想跑。

曾伟拖着他不放:“哎呀你这个死没良心的,有了媳妇儿忘了娘。”他忽然意识到好像不对,“呸”了一声,重新改口:“不对,是忘了爹。”

“滚滚滚滚滚,别拦着我。”

“什么事这么大不了?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没交代啊?”

“什么事啊?”王俊凯不耐烦地往边上挪,无奈被曾伟抓得紧,完全挣脱不了。

衣服眼看着都被弄皱了,王俊凯只好无奈地说:“走走走!我请你吃饭还不行么?”

“这么够意思?!”

“是是是!快放开我!我源源还在等呢!”

“……呵呵。”曾伟放开王俊凯,拿出电话给米乐打了个电话:”宝贝儿,赶紧出来占王俊凯便宜了。”

“……”

 

 

王俊凯去餐厅门口接了王源。

曾伟和米乐坐在座位上,刚讨论着怎么痛宰他一顿呢,就看到王俊凯和王源并排走了进来。

米乐瞟了曾伟一眼,嘟囔着:“直到这一刻,我才真的相信,好多女生心要碎了。”说到这儿,她又瘪着嘴捂住胸口补充道:“连我的心都要碎了。”

“碎你妈个头啊。”曾伟拍了拍她的头。

王俊凯转头对王源说着什么,落座之后,王源才轻轻对曾伟和米乐点了点头,也算是打过招呼了。

“吃什么啊?”曾伟把菜单拿了起来。

王俊凯一把把菜单抢了过去,递到王源面前:“你想吃什么?”

曾伟不可置信地看着王俊凯,忽然捂住了额头,他低声问身边的米乐:”我是不是失宠了。“

米乐没反应。

曾伟抬起头看米乐的时候,发现她正托着腮一脸星星眼地看面前的这两个人。

“……呵呵,我果然失宠了。”曾伟自言自语地说。

 

菜很快上齐了,王源点了两个菜,都是王俊凯喜欢吃的,剩下的四菜一汤都是曾伟点的,他果然说到做到,说要痛宰王俊凯,就一定要痛宰他,当真没有失言。

看着这一大桌子菜,曾伟满意地点了点头。

只不过王俊凯看起来好像无所谓的样子,给王源夹了一筷子菜,等他吃完了,又夹了一筷子。

曾伟扒着饭,问他:“你累不累啊你?”

王俊凯没有理他,只是笑得虎牙都露出来了,眼眯成一条缝,侧着身子继续给王源夹着菜。

王源看了曾伟一眼,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快吃吧,别给我夹了。“

王俊凯笑着“哦”了一声,这才慢悠悠地转过来,但是头也一直往王源那边偏。

曾伟无奈地望了望天,似乎很不想承认和王俊凯这个痴汉做了这么多年的兄弟。

他微微侧着头跟米乐说了一句:“你有没有觉得,王俊凯现在简直不忍直视。”

米乐没理他,只是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曾伟转过头来看她,问:”你干嘛?“

米乐咬着筷子食不知味,隔了半天才吐出一句:“你看看别人,这才叫谈恋爱啊。”

曾伟气得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出来。

米乐也不理他,身子往前倾了倾,问王俊凯:“喂,王俊凯,你为什么每次都等王源把碗里的菜吃完了才给他夹第二筷子啊?”

王俊凯转过头来看她,说:“哦,源源不喜欢所有的菜都堆在碗里,他这个人有个怪癖,觉得菜和菜堆在一起,味道会互相影响,变得很诡异。”

“……呵呵。”曾伟和米乐一起发出了这两个音。

王俊凯一脸无辜地问:”怎么了?“

曾伟又说了一句:”呵呵。“

“我到底怎么了我?!”王俊凯又问了一句。

曾伟面无表情地把碗递到了米乐面前,米乐默契十足地也给他夹了一筷子菜,直接潇洒地甩进他碗里,发出“啪”的一声。

米乐说:“快吃饭吧,别说话了,啊?”

 

吃完饭结账,王俊凯起身准备去柜台,王源本来也想站起身来,结果被王俊凯制止了。

王俊凯说:“别,我来。”

曾伟说:“对对对,说好了宰他的,下次你再请。”

米乐很震惊地看着曾伟。

曾伟问:“你干嘛?”

米乐说:“好有想法,好喜欢。“

王源笑着答应下来,承诺下次再请他们两人吃顿好的。

曾伟满意地点了点头,跟着王俊凯一起走到了柜台。

老板算账的时候,王俊凯低头从钱包里掏钱。

曾伟特神秘地凑到他耳边问了一句:“哎?你现在是不是觉得特别幸福啊?”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废话,是你你不幸福啊?!”

曾伟顿了顿,又问:“你打算一辈子都跟王源在一起啊?”

王俊凯说:“那也得他愿意啊。”

曾伟叹了口气,一只手搭在了王俊凯的肩膀上:“你错了兄弟,不是他愿不愿意,是别人爹妈愿不愿意。”

王俊凯手上的动作突然顿住了。


王俊凯没有想过这一层,从前没有想过,现在也还没来得及想。

曾伟的话无疑给了他一记当头棒喝,把他打得头晕眼花的。

心情忽然跌到了谷底,想来想去,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

是啊,怎么办呢?先不说王源那常年出差在外的爹,就算是阿姨,虽然从小就把他当亲儿子看待,但也没想过要把他当儿婿看待啊。

想到这里,他忽然认真起来,回到位子上看了王源好几眼,憋了半天,还是半个字都没说出来。

 

出了餐厅,王俊凯王源跟曾伟米乐分成了两路走。

冬天的黑夜来得特别快,眼看着就天黑了,温度也骤降了一些。

王俊凯和王源走在一起,漫步在林荫小道上。

王源几次转过头去看王俊凯,王俊凯低着头,好像心事重重的样子。

王源问:“怎么了?”

王俊凯闷着头说:“我在想……叔叔和阿姨,会同意吗?”

王源没有回答,只是一直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得不到答案,也转过头来看王源。

王源忽然笑了笑,说:“你怎么一早不想到这个问题啊?”

王俊凯整个人都快哭了:”我当时就一门心思扑在你身上了!哪儿想得到这么多啊!现在搞毛啊?!你会不会因为这样就和我掰了啊?“

王源不说话,两个人又静静地看着对方站了一小会儿。

王源朝着王俊凯稍微迈了一步,然后轻轻拉住了王俊凯的手。

他的手指纤长,骨节分明,和王俊凯有些肉肉的触感完全不一样,但同样温暖。

王俊凯看着王源,眉头都皱在了一起。

王源的眸子里有路灯投进去的点点光影,看起来很漂亮。

隔了一瞬,王源说:”我早就想过了。“

王俊凯有些吃惊,他挑眉问道:”你早就想过了?“

王源低头看着两个人交握的手,说:”嗯。“然后他轻轻捏了捏王俊凯的手:”我们都会很辛苦的。“

王俊凯的心陡然沉了下去。

然而王源又仰起了头,对他笑了起来:”所以到时候谁都别想跑,知道吗?“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脸,忽然用双手把外套敞开,然后把王源抱进了怀里。

他用外套把王源的身躯裹得紧紧的,紧到王源都觉得被勒得有点难受。

但即使难受,这份温暖还是足够让他眷恋。


王俊凯贴在王源的耳边,特别坚定地说了一句话。

“知道了。”



TBC。



<本来这章是打算明天更的,很早之前就退饭圈了,没微博,好多事都不知道。朋友从各种途径来找我跟我说一个非常喜欢我的女孩子现在很难过。我想来想去,还是想为她多更一章,就算是感谢她的喜欢吧,也希望她能开心起来>

<佐佐,知道了吗?><>

评论-253 热度-2173

评论(253)

热度(2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