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I <王源视角>


<图出处见logo>

<食用说明:配合BGM:蛇足《戏言speaker》>

<其实和歌词没多大关系,只是比较来感而已>

<毕竟lo主是个高冷的蛇精病>




在王俊凯叫了王源第五声之后,王源终于回过神来。

王俊凯把矿泉水瓶子在他面前晃了几晃,有些懊恼地问他:“你都在想什么?”

然后王源转头过去看到的是练完舞满头大汗正在喝水的千玺。

王源摇了摇头,眼前全是被汗水蒙住的闷热,黏糊糊地看不清东西,就像刚跑了八百米,哦不……甚至更长的长跑一样让人窒息。

他拍了拍身边的位子,随手扯了几张纸递给王俊凯。

不需要更多的语言交流。

王俊凯径直坐在他身边,十分自然地把纸接过来,开始抹着顺着刘海滴落下来的汗水。

王源把矿泉水瓶子贴在脸上,感受着上面的常温,并不是非常凉爽,却在和大量运动之后滚热发烫的脸部接触的一瞬,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舒适感。

贴了一会儿,王源把手上的矿泉水拧开,却先递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眼尾扫了他一眼,接过来喝了一口,又把水递还给他。

王源直到重新把水拿回来,才开始连接上之前被打断的思绪。



说实话王源也不太懂自己,明明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年纪,却在做很多事的时候首先想到王俊凯。

比如吃饭的时候,会先让王俊凯把碗拿过来,比如上台的时候,会先去找王俊凯的身影,再比如……刚才喝水的时候,会先递给王俊凯。

王源之前一直把这种行为理解为:依赖和顺从。

但是后来慢慢发现不对。

王源承认自己很尊敬王俊凯,就像千玺也尊敬王俊凯一样。

作为队长,他有威严。

作为兄长,他有见解。

作为情人……好吧,王源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哪怕是一分一秒的考虑,他也不敢去涉及。

对于和王俊凯关系,从最初的小跟班,变成了后来的并肩。

王源很想弄明白这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然后就是密密麻麻缠绕在一起的线团,理不清,扯不断。

这种繁杂的心事一旦被在意,就像吸毒一样停不下来,上瘾又痛苦。



奔跑在球场上的王源,玩游戏的时候不留余地把小伙伴一把扯过来K.O掉的王源,把半桶水直接提到桌上的王源,扯着衣服舔着唇一脸痞气的王源,这才是他自己。

王源觉得自己是可以领导别人的,成为一群伙伴中的孩子王,意气风发地笑着,和兄弟打闹的时候也会指着别人的脸笑着互骂脏话,推搡的时候也不留情面,飞扬跋扈,这才是男孩子之间正确的友谊,正确的相处模式。

然而在面对王俊凯不留余地的照顾时,王源忽然惊讶于自己竟然没有一点儿不适。

那些类似于:我明明是个小伙子,你为什么要把我照顾得这么无微不至,我又不是女的。

那些类似于:行了我可以自己走在前头,不需要你把我圈在怀里。

诸如此类的想法,当他反应过来原本应该有这些想法的时候,自己却不由自主的,心甘情愿的被保护着。

这让他觉得更是搞不懂自己。



开始尝试着脱离王俊凯的照顾,强迫自己在人潮拥挤的时候不去看他,强迫自己不伸手去抓他,强迫自己偶尔感受到王俊凯温柔的时候不要做出任何回应。

只是身体往往比思想更诚实。

而后王源发现自己竟然开始享受这种类似于黏腻的照顾方式,并且开始把这些照顾都一个个打上自己的标签。

最好的证明便是:看到王俊凯和其他人互动时,自己根本管理不了的面部表情。

拉长的脸,垮着的嘴角。

这些东西被完整地用照片保留了下来,一张又一张,用力地甩在自己的脸上,打得生疼。



我可能对你,比想象中的兄弟情,更多一些东西。



一切变得顺理成章起来,那些理不清的东西就让它乱着吧,反正也没有必要非得理清。

王源就这么胆战心惊地过着,一点点小心地藏匿心事,一点点小心地做出回应。

你喜欢赢吧,那我不会让你输的,实在赢不过,咱们也不跑,咱们还可以耍赖。你别出面,我来就行。

你没信心了吧,那我给你信心,甩一甩头,用飘柔,就是这么自信。

你喜欢揭我短吧,我也会反驳,再假装赢不过你,只要你开心就行。

你喜欢照顾我吧,把我圈在怀里,回头对你笑一笑,让你获得巨大的成就感。

然后在你累的时候,靠在我的肩上,我会小心翼翼地抬起肩膀,不把你惊醒。

然后在你热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扇扇风,用很大的力气,直到确认你额前的刘海都能被风吹起。

然后在别人都以为我猜不出画上的人是你的时候,只用很短的时间,却是无比笃定的语气。

或许你根本不知道,我也在你睡着的时候偷亲过你,我想,你可能不需要我强势地释放自己的本性,那么柔软和服帖将是我对你最好的回应。



我猜对了吗?

王俊凯。

你要的是这个吗?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转过头来看着有些走神的王源:“你刚叫我什么?竟然叫全名?”

“哦,小凯。”

“嗯,乖。”



我不是懦弱,我也不是不能独立。

没有你在的时候我比任何人都担得起一哥的名号。

只是在你面前,也只有在你面前。

我愿意放下所有的身段和骄傲。

依附于你,只看着你。

在别人看起来多么不能理解的事情。

不过就是我喜欢你,愿意让着你。

仅此而已。



评论-31 热度-673

评论(31)

热度(6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