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今天训练得有点晚。

王俊凯和王源十一点过才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公司。

主页君看了一眼手表,问他俩:“你们自己回去没问题吧?我这儿还有点东西要弄。”

他们早就习惯了,平时还有刘志宏他们一起,大家可以结伴出去,然后打个车什么的。

不过今天却剩了他们两个人。

王俊凯承担了陪王源打车的工作。

主页君想了一想,觉得也是很安心,又交代了几句回家之后打个电话报平安啊,也就由着他俩出去。

夜里的风有点冷,王俊凯转头看了王源一眼说:“咱俩从小路上去吧,走到游乐场对面去打车,现在这个点了,这一代出租太少了。”

王源哦了一声,跟在王俊凯身后不急不缓地走着。

 

说到那条小路,特别能体现重庆的特色,就在公司旁边,没灯,很窄,杂草长到路上,楼梯一阶一阶的,到了高出还有一段金属制的阶梯,特别难走。

难走归难走,却是能最快到主干线上的一条路。

王俊凯走在前头,到楼梯前停了下来,看着王源,示意让他先走。

王源不解。

王俊凯笑:“我觉得你那么二,说不定踩滑了要摔,我在你后面好接着你。”

王源切了一声,忿忿地冲到前面去,嘴里抱怨着:“你才二,让你看看源哥身手有多矫健。”

话音刚落,就踩到一块湿漉漉的塑料袋,脚下一遛,险些没摔倒。

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接住他,笑嘻嘻地说:“看吧,源哥。怎么样?”

王源把他的手甩开,狡辩:“这是意外。”

王俊凯摸了他头一把,伸出右手把王源的左手牵好:“算了,还是让你凯哥带你走。”

王源瘪瘪嘴,手稍微在王俊凯的手里动了动,倒不是想让他放开,只是觉得……有点发烫。

王俊凯的视力真的挺好,虽说只有些路灯的微光透着树影照到两人身上,他也能准确地找到下脚的地方。

一边迈着步子,嘴里一边念叨着:“这边啊,你小心点儿。那边啊,有个塑料瓶子不要踩到了。”然后回过头来看王源,抓着王源的手扯了扯,强调着:“踩我踩的位子啊。”

“哎呀你好啰嗦。”

“我啰嗦?还不是你太哈(笨)了!那么麻烦。”

王俊凯带着笑意转头,快到主干道了,上面有车开过,车灯一闪,正好打在王源弯起来的眸子里。

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停下来,转过身子对面王源,手也不放开,就这么牵着。

王源有点茫然,王俊凯背对着光源,整个人看不清楚表情。只能看到星星点点的光亮打在他的肩膀上,那是树叶的投影。

王源轻轻甩了甩两人牵着的手,带着不易察觉的撒娇意味。

“咋了?咋不走了?”

王俊凯不答话,这让王源心里有点发慌。

王源低头看了一眼表,明明是看不清楚的界面,他也能解读出:“哎呀你看,都十一点过了,打车回去就差不多要十二点了,我们还是搞快点儿。”说着又稍微推了推王俊凯:“走了走了。”

王俊凯任着他推了两把,也不动弹。

王源试探性地叫了声:“老王?”

王俊凯不理他,王源忽然很紧张,因为他清晰地感觉出来——王俊凯的手心出汗了。

不对劲不对劲。

王源又叫了一声:“小凯?”

“王源儿,你觉得我咋样?”王俊凯终于说话了。

“啊?”王源没反应过来。

王俊凯咳了一声,声音有点抖:“哦……我是说……你喜不喜欢我?”

“啥……啥子哦?”王源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王俊凯的手抓得更紧。

“不要跑。这个有好难回答?”

王源瞟了他一眼,表情非常复杂。

喜不喜欢王俊凯?

废话,当然喜欢。

喜欢到只敢在他别过头去的时候才敢偷偷看。

喜欢到他问自己喜欢什么样类型的女生的时候,手指已经不由自主做出反应,指向他。

喜欢到一想到如果不能经常和他见面,就会忍不住想哭。

喜欢到害怕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意,如果知道了怎么办,会不会和自己拉开距离?

但是也只是喜欢而已,就只想和他待在一起,一起唱歌,吃面,出去骑自行车,看电影,两个人这么平淡地相处着,一年一年过下去,对于王源来说就很满足。

王源从来没有想过会跟王俊凯摊牌,不想想,也不敢想。

但是现在怎么办?

王俊凯站在自己的面前,抓着自己的手,问自己:“你喜不喜欢我?”

王源别开了视线:“这个……”

王俊凯又捏了捏王源的手掌,中间隔着一层黏糊糊的汗。

王源嗓子发干:“你今天咋想起问我这个?”

没承认,也没否认。

王俊凯忽然松了口气:“我喜欢你啊,所以如果你也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

王源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然后哈哈哈地干笑。

王俊凯有些恼:“笑啥?不准笑。”

王源把王俊凯的手甩开,在自己身上擦了一把,把汗擦掉。

“在一起?咋在一起?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啊。”然后低下头,不敢看王俊凯。

王俊凯笑了一声,觉得王源遇到事就怂的这一点,非常有趣。

他重新抓住王源的胳膊,一把把他扯起来,看着自己。

“你少跟我装哈。你晓得我是啥意思。”

王源有太多顾忌,他的心情从:‘我擦?什么情况?糟了糟了今天摊牌了估计就要绝交了。’变成‘咦?啥?老王也喜欢我?真的假的?不是逗我玩?’变成了‘老王要和我在一起?耍朋友?谈恋爱?我们两个?’再变成‘答应了的话,如果被别人知道了怎么办?’

还是不敢。

于是只有沉默。

王俊凯有点不耐烦了,脸色垮下来:“哦,我晓得了,那走嘛,当我没说过。”手放开了,“你走前面。”

王源哦了一声,心里面突然有点失落。

但是脑子太混乱,也想不清楚什么。

王源走在前面,一步一步踩在铁质的楼梯上,王俊凯走在后面,也不说话。

其实只要王源往后看一眼,就会发现——王俊凯的手其实一直呈着放在他腰间的姿势。那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保护姿态,尽管心中闷闷地不开心,本能却也不会骗人。

 

方便打车的公交站还要过一个马路,然后穿过树林。

王源一直想着刚才的事,走神走得厉害。

过马路的时候也不留神,重庆的车本来就开得比较野,幸亏王俊凯拉了他一把,否则就撞上了。

“搞啥子哦你!”王俊凯这次是有点生气。

王源被拉得趔趄了一下,迎合路灯终于对上了王俊凯的视线。

王俊凯不高兴,很不高兴。

情绪都写在脸上。

王源嘟囔了一句:“没咋子,走神了。”然后对着王俊凯笑了笑。

还是拿他没办法。

“算咯王源儿我也不和你两个扯了,随便你高兴,也没啥子。”王俊凯认命一样地重新拉着他的手过了马路。

 

树林中的小路上只铺了一道石板路,王源就任由王俊凯拉着,慢慢走着,越走越慢。

他承认是自己拖着王俊凯的步子,脑子里飞快地转。

只是并排走着就够了吗?

只是一起吃面骑车唱歌就够了吗?

只是作为朋友和队友站在他身边就够了吗?

不。

不够。

想和他离得更近。

想成为他身边最特殊的一个人。

然后王源停下了步子。

 

王俊凯感觉到身后的人不对劲。

他转过头来,见王源低着头。

又怎么了?

“王源儿?”王俊凯叫了一声:“又咋了?”

王源的声音像蚊子一样大:“我也喜欢你。”

“啊??啥子??”王俊凯怀疑自己听错了。

王源把头抬起来,脸憋得通红:“我说我也喜欢你。听到没得嘛?”

王俊凯觉得王源这个时候真的太可爱。

旁边挺远的地方还有车开过去,路灯照进林子里,隔着几棵树,温柔地打在脚边的草地上,打在两人的侧脸上。

王源见他不回应,脸上一阵红一阵白。颜色变了好几遍。

“你说话撒!”

他憋着笑:“啥?你要我说啥子,我没听到啊。”

王源终于炸了毛:“哎呀没听到算了!”说完就要往前冲。

王俊凯赶紧把他一把搂进怀里,抱得死紧,一边安抚:“哎呀我听到咯!听到咯!”

王源象征性挣了两下,鼻腔里发出“哼”的一声。

王俊凯笑得嘴角都咧到嘴上,静静抱了一会儿,才重新问:“所以……我们现在是啥关系?”

王源闷闷地回了一声:“不晓得。”

王俊凯捏了他腰一把:“不晓得?是不是不晓得?”

王源在他怀里扭了扭,躲开他的攻击:“哎呀我不晓得。”

王俊凯眼看着王源要挣脱了,又重新用两只手把他抱紧:“那我们就是……男女朋友。”

“滚。你才是女。”

“哈哈哈。那我们都是男。男男朋友。”

“傻逼。”

“你说啥子喃王源儿?”

“……我错咯。”

“嗯乖。”

“我觉得以后你肯定要欺负我。”

“不得,我以后肯定对你更好,比以前对你还好。让其他人都嫉妒死你。”

“算咯我才不相信你。”

“切,以后你就晓得了。”

“那我是你的什么?”

“小……公主?哈哈哈哈”

“王俊凯你可以去死了。”

“哎呀你不要走嘛!小王子!你是我的小王子总可以咯嘛!”

“切……那还差不多……”

“所以我们现在是算在一起了嘛?”

“嗯……”

“以后也要一直在一起哈。”

“嗯……晓得咯。”

王俊凯把手紧了紧“我真的喜欢你,王源儿。”

“嗯……我也是……”


2014-08-11凯源王炸
评论-24 热度-680

评论(24)

热度(6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