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番外>关于那件事

BGM:《关于那件事》- 庄心妍/阿悄


苏锦番外


如果不是和王源提起,恐怕苏锦已经忘记了第一次见到林兮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后来想起来的时候,她只是恍惚记得那天的天很蓝,班级的人成群结队地等候着开学体检。

苏锦从来都不喜欢体检,因为她有着很严重的散光,近视倒是没有,就只是散光,看东西虽然不说模糊一片,但稍微远一点的话就会产生重影。

检测视力真的是个很无趣的项目,穿着白袍的医生会让你对着一张视力检测表看来看去,用手指表明这个图案到底是向着什么方向的。

苏锦站在队伍的末端,旁边站着的人她并不是认识,似乎是另外一个班级的女生,叽叽喳喳的闹成一团。

苏锦向四周看了看,几个相识的人都站在其他检测项目的队伍里,她恍惚一瞬间觉得自己是太迟钝而来错了队列。不过管他呢,就这么排着吧。

还有些人在旁边坐着等待检测血压,苏锦几乎一搭眼就看到了坐在那边的林兮,那时候她并不知道她,只是偶尔听到过她的名字。那是传在男生们口中的一个名字,被女生嚼舌,被男生赞叹。说着这一批新生里面有个不错的女生,那个人就是林兮。

苏锦朝她看过去,见她一个人发着呆,在迎上苏锦目光的时候略微皱了皱眉头,苏锦看得并不太清楚,只是一味盯着她看,那个时候她心里想:啊……这个女生的黑眼圈和自己一样严重,估计也是没睡好就被拉来弄这些有的没的了吧。

 

她们的初次见面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相视几秒,面无表情地互相审视,后来两人熟识起来的时候再聊起那次没太大意义的会面。

苏锦问林兮:“我当时在观察你的黑眼圈,你看到我的时候到底在想些什么?”

林兮笑了笑,露出半边小虎牙来,她说:“我根本没看到你,我只是单纯在发呆而已。”

苏锦听到她这么回答,看着她飞扬的眼角,觉得特别想笑。然后她笑了,被揍了,却觉得格外开心。

她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相似的经历,相似的样貌。

苏锦听过不止一个人说过,要是你留长发的话,和林兮化着一样的淡妆,一定会有人认为你们是两姐妹吧。

有很多人都不太喜欢被别人说和另外一个人相似,苏锦过去听过,那是别人说她和苏文,应该的,本来就是双胞胎。

而后有人说她和站在一旁的林兮相像的时候,她心里更多的是高兴,想要和她更像。

 

苏锦不怎么喜欢穿女性化的衣服,裙子,不喜欢,短裤,很少穿。

但是她却陪着林兮去买了很多一套一套的“姐妹装”,说是姐妹装,但苏锦都把它们当情侣装来穿。

如果林兮要白色,她便要黑色。

如果林兮要短裙,她便要短裤。

她会在情人节的时候提前订好巧克力邮递,然后尽管没有署名,林兮也会猜到是苏锦送她的,发来一个短信给她,并不责问。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

苏锦笑了笑,快速敲字回复她:“哈哈,很多吗?”

“反正我去取快递的时候都给我累死了。”

“哦……那下次我帮你搬?”

苏锦很喜欢给林兮买吃的,甜食,她喜欢。

有时候出去逛街,林兮多看了两眼的东西,她便会买下来给她。

然后林兮会特别惊讶地感慨:“你真的好像我男朋友!要是你是个男的就好了。”

苏锦笑了笑:“是啊,要是我是个男的就好了。要不然你是男的也行……”

林兮笑起来的时候脸上会有两个浅浅的梨涡,她总是跟苏锦抱怨自己的鼻子不够挺,还有脸颊太瘦削。

苏锦也总是安慰她,我的也不见得比你挺多少,可是我的脸比你大多了。

林兮往往会在这个时候生气地回复:“哪里有!你的刚刚好!”

两个人经常聊一些有的没的,一起玩的时候,一个人说一句话,另外一个人立马就知道她想要说的下一句。

这样的默契有着相似的经历做底座,很容易就跟“别人”拉开距离。

可她们喜欢的东西却不太一样,看似比较男性化的苏锦喜欢的是抒情歌,看似非常小女人的林兮喜欢的却是摇滚乐。

苏锦喜欢黑白红,林兮喜欢粉蓝黄。

却也会看到某一样东西想起对方,然后立马打个电话,再不然就直接买下来当做礼物。

 

她们对对方都有很相似的占有欲。

不是不能有别的朋友,而是在有林兮的朋友在场的时候,苏锦总会离她们远一点,看着她们玩闹。

而当在场的换做苏锦的朋友,林兮便会挽着苏锦的手走快一些,这种刻意和其他人拉开距离的方式,让她们的感觉都非常微妙。

 

苏锦很喜欢照顾林兮,她觉得林兮是一个非常不会生活的人,假期的时候喜欢窝在家里,哪怕前一天已经约好了,第二天纵使打几十通电话,从早上8点,到下午1点,才会收到回复。

“……我睡过头了。”这句话伴随着浓重的鼻音,宣示着声音的主人还有浓浓的困意,并没有完全苏醒。

苏锦笑了笑,有些无奈地叹一口气:“那你还要出来吗?”

“唔……不想出来了。”

“没事儿,那你继续睡吧。”

你看,这就是她们的日常。

可苏锦却一点都不觉得哪里不对,林兮就是这样,她都知道的。

走在路上的时候,苏锦会下意识地把里侧的位子让给林兮,出来玩的时候,她也会特意发个短信给林兮,凶巴巴地嘱咐她:“你不要穿高跟鞋啊!”

然后林兮出现的时候便是一双白色的帆布鞋,上面脏兮兮的,惹得苏锦完全无可奈何。


苏锦会带林兮去吃日料,然后问她:“怎么样?好吃吗?”

林兮翻个白眼:“只能说一般,勉强填个肚子。“

苏锦也翻个白眼:”那你先填个肚子,我待会儿带你去吃你喜欢的路边摊。“

林兮会在苏锦家没人的时候来找她玩,两个人看《世界奇妙物语》到半夜。

林兮说:“我饿了。”

苏锦站起来走到厨房去给她煮泡面,顺便再煎个蛋,切一根火腿肠。

等林兮吃完拍着肚子喘气的时候再去把碗洗了。

一边洗还一边吐槽她:“我看你这副样子,不知道以后会有谁要?”

 有一次两人去参加别人的生日宴会,并排坐在一起,林兮的碗被隔壁位子飘来的烟灰弄脏了,她有些烦恼地问苏锦:“给我一张纸。”

苏锦看了看,没说别的,把她的碗接过来,把自己的递过去。然后重新找了一张纸把那个脏碗擦干净,自己用。

那是再平凡不过的举动,她却在那个时候注意到林兮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她对她笑了笑,问她:“怎么了?”

林兮摇了摇头,说:“你对我真好。”

 

苏锦对林兮到底够不够好,她自己其实不太清楚。

她曾经喜欢过很多人,但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像林兮这样。

她们可以在很久不联系之后,再次说话也接得上对方的话茬,也可以在伤心难过的时候,什么都不用说,对方就可以明白。

苏锦会跟林兮讲很多很多的事情,林兮都会守口如瓶。

林兮也会跟苏锦抱怨很多的不满,苏锦都一一完美化解。

也有人跟苏锦说过林兮的坏话,可苏锦都是一副:“你他妈在逗我?”的样子。

丝毫不与理会。

后来跟林兮说起来,林兮就只是笑:“她们好像太低估了我们的关系,和平时那些充满小九九的虚情假意并不一样。”

 

这种关系很和谐,看似两个单箭头,却在中间拦了很多很多说不清楚的东西。

林兮交男朋友的时候不会跟苏锦讲,到了分手才会跟她说上一些。

苏锦交女朋友的时候不会跟林兮讲,因为她知道多半是悲剧收场。

就好像是把对方当作亲人一样,有些不太确定的东西,没有最终定下来的东西,就不跟对方说了吧。

也可能是怕对方不高兴,可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会觉得对方不高兴。

 

好像两个人就这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苏锦表面看起来花花肠子很多,可却忽然空窗了很长一段时间。

林兮也有自己一堆朋友,追求她的人数都数不过来,可她慢慢连恋爱都不谈了。

苏锦后来打趣林兮:“你怎么不交男朋友了?”

林兮笑着反问她:“那你呢?”

苏锦说:“这不是没遇到合适的吗?”

林兮说:“我也一样。”

 

苏锦细细回忆了一下,记得林兮在某个夜晚跟她发了这样一条微信。

那个时候苏锦和苏文在家里看电视,聊着有的没的。

她笑嘻嘻地打开手机之后看到林兮问她。

她说:“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啊?”

苏锦在那一瞬间微笑绷在脸上,上不去,也下不来。

苏文见她这副样子,问她:“你怎么了?发病了?“

她摇了摇头,反应了几分钟之后,回复过去。

她说:“哈哈哈哈哈,你怎么会这么觉得?”

隔了很久,大概十几分钟。

那边又重新来了信息,是一条语音。

苏锦的手指微微颤抖着点开它,她听到林兮有些慵懒却很柔软的嗓音在耳畔响起来。

她说:“我就觉得啊,你真的对我特别好啊,比如说我喜欢什么,多看一眼你立马就买。吃饭的时候总是先给我夹菜,到哪儿人多的时候都护着我,你真的对我太好了。卧槽我在说什么……反正就是……我觉得你对我太好了,从来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

苏锦的笑拉起来,又重新坠下去,她也不知道那时候她到底想了什么,隔了很久才回了一句:“哈哈哈哈哈,我对谁都很好,你才知道啊?”

这是一句假话,她从来没有对谁这么好过,她自己也是知道的。

她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会把林兮放在一个需要被保护的位子上去。

再之后……林兮便没有再回话。

苏锦兴致缺缺的跟苏文说自己想去睡觉,便去了厕所洗漱。

出来之后她换了一套睡衣,躺在床上开着台灯开始重新翻看林兮发的微信。

她摁开那条语音,又重新听了几次。

而后她的心变得很柔软,又很莫名的情绪低落。

那天晚上她没有睡着,等到很晚的时候提示音又响了起来,她看到来自林兮的一条新的微信。

上面发着一串生气的表情,她说:“快!给我8块8!”

苏锦想了想,说:“我零钱包里就只有7块2,全部都给你。”

红包发过去,对方点了接收。

林兮又发了一条微信过来:“果然,只有你对我最好。我问她们要,她们不是说我有病,就问我到底有什么事,就只有你,什么都不问,我要什么你就给什么。如果没有,就把仅有的全部都给我。”

苏锦关了电话。

 

再后来……苏锦把林兮介绍给了苏文。

苏锦知道苏文是靠谱的,所以如果是他的话,她觉得很好。

如果你要问,苏锦到底喜不喜欢林兮的话……

那大概是……她知道,林兮是喜欢男生的。

而自己,习惯了和女生在一起,却在面对林兮的时候,第一次觉得性向是个无法跨越的鸿沟。

 

后来很久,有人问苏锦。

你和林兮关系不一般啊。

苏锦说:“是啊,她可是我闺蜜,还是我嫂子,那哪儿能一样?”

而那个人说:“其实吧,我觉得……要是你们俩谁肯再多往前跨一步,就不会是现在这样。”

苏锦笑了笑:“是吗?”然后她想了想:“可能是吧……”

可是,那之后呢?

 

林兮还是她想保护的那个林兮,可是她们永远不会在一起。

苏锦第一次知道了王俊凯面对王源时想要退却的心情,那是一种……宁愿走偏门,也要维护起来的珍惜。

它不该被世俗的关系困扰,也不该被任何东西打破。

就是一种……你是我最独一无二的那个,却不一定要在一起的……唯一的存在。

 

苏锦并不喜欢林兮。

苏锦很爱林兮。

 

我并不喜欢你。

我很爱你。



END。


<不要心疼苏锦啦,她现在和林兮还是很好。她们的故事还在写……不知道哪一天才会结束。不过我想,应该不会结束吧。大概是一种,就算有一天我不是你的新郎,也会是你的伴娘,这样的。 :)>

<哦,不过如果有能改变的地方的话,也是希望下次电话打的三通以内可以被接起来:)>

 

2015-04-15苏锦番外
评论-124 热度-783

评论(124)

热度(7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