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II <王俊凯视角>


<图出处见logo>

<食用说明:配合BGM:林宥嘉《我要我们在一起》>



王源特别喜欢和王俊凯去江边吹风。

夜幕下的重庆,江对岸的灯火,微黄的路灯,摇曳的树影。

王俊凯有时候会在人少的时候悄悄牵王源的手,然后对方轻轻捏了捏自己的手心,再放开。

像偷吃了糖果的小孩一样,甜蜜又刺激。

王源指着从江面上开过的轮渡问王俊凯:“我们什么时候也去坐那个!”

王俊凯笑着说好啊,之后又摇了摇头说:“不行。”

王源不满地嘟囔了一声:”现在出名了,真的什么都不行。”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等以后我们赚了钱,去买一艘游艇。”

王源转过头来看他,眼睛里亮晶晶的:“哇!那要好多钱哦!”

王俊凯笑:“是啊,不过我们肯定能买得起。”

王源转过头去继续看江面上的光影:“王俊凯你个逗比。”



王俊凯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王源的呢?

他自己也考虑过这个问题。

只记得还很小的时候,便把王源放在了一个特殊的位子上,亦或者是,王源的出现对于自己来说就是一个奇迹。

在看着王源笑的时候,自己的嘴角也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勾起来。

藏不住,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藏。

看他的时候特别专注,王源一个简单的表情能在自己的眼里一帧一帧地播放,以至于后来拍他也是特别顺手。



王俊凯依稀记得以前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小胖子,那时候王源的脸肉呼呼的,笑起来的时候就像一只小兔子。

换牙的时候两颗兔牙格外显眼,衬得那双圆溜溜的眼睛特别好看。

王俊凯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却在那一刻想到了一个“甜”字。

他啊,笑起来特别甜。

——这就是王俊凯对于王源的认知。

后来两个人一起并肩走过很多路,不管是对方最狼狈的时候,哭得毫无形象的时候,还是对方最开心的时候,最闪耀的时刻,他们都站在彼此身边。

王俊凯觉得有些庆幸:幸好,在我人生中第一道坎快要迈不过去的时候,是你走过来牵了我的手。

许下了世界末日的时候要一起抢超市的约定。

送不起IP5就先攒钱给你买IP5的耳机。

还好,你很珍惜。

两个人在还不懂爱的时候并肩唱歌,唱到我喜欢你的时候也只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后来就是一段飞速的成长,两个人一起在娱乐圈里赶路,从这个城市奔波到另外一个城市,收到了好评,也受到了攻击。

王俊凯偶尔会看着王源的侧脸发呆,这么一个率性可爱的人怎么会被那么多人伤害呢?

然后自己生气。

反而是王源回过头来安慰他,我们就不要管那些恶毒的话,反正我们还在彼此身边啊。

难道因为他们不喜欢我,你就要离开我了吗?

那一刻王俊凯特别坚定地摇头。

那些有意无意的伤害,只会在我们两个人之间建造一座更加坚固的桥梁。添砖加瓦,最后成为我们之间的一个巨大的维系。

王俊凯把王源掰过来,看着他在灯光下忽闪忽闪的眼睛。

不行,这样悲观地面对绝对不行。

然后他下定了决心。



少年的心事被温柔地揉碎,洒在时光的长河里,王俊凯尽他所能地飞速成长,终于蜕变成了一个肩膀宽厚的男子汉。

追溯缘由,不过想想要保护他而已。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的方式是否正确。

他甚至从来没有认真去考虑过如何对一个人好。

不是那种对待兄弟朋友的好,而是那种对待喜欢的人全心全意的好。

于是只会看着他傻笑,于是只会在每一个人潮拥挤的时候把他护在怀里,于是越来越强势管制,于是打定了主意要替他抵挡所有的枪林弹雨。

他不知道怎么才是对的,偶尔也会因为用错了方法而发生争吵。

不过却是真的,把自己认为好的,尽数都给了他。



你会明白吗?

王源?

我做对了吗?

王源?



“王源儿?”

“啊?”

“你有时候会不会觉得我特别烦?”

“……哦,是有点儿。”

“……你再说一次。”

“哎呀,这个问题你问了多少遍了。你一天都在乱想啥哦,我难道还不知道你啊?”

“切,那就好。”




我不是强势,我也不是非要管你。

没有你的话我不知道还有谁能这么懂我。

只是你啊,愿意再等一等我吗?

或许我现在还不太能控制自己的方式。

或许有时候太过急躁不自觉也可能伤害到你。

或许你生气的时候我还不懂得怎么用最好的方式去哄你。

但那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我终有一天会找到,如何正确地,用你喜欢的方式来对待你。

我爱你。






2014-08-23王炸凯源
评论-25 热度-453

评论(25)

热度(453)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