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

王源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听广播的,可能是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觉得寂寞就打开了车上的收音机,也可能是一个人在家吃饭的时候觉得寂寞就打开了电台。

后来刘志宏就经常发现王源一个人塞着耳机坐在一旁发呆,趁着王源去上厕所的时候偷偷听了一下,那是好几年前就专门为TFboys开的一个专门的电台节目。

刘志宏有点惊讶,明明王源现在已经退出了。

对,退出了,就在不久前。

十年之约最终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王源就先平静地选择了离开。

 

 

刘志宏回想了一下和王源认识的时间,差不多已经快七八年了,一起在公司训练,一起录少年go,一起拍男自,一起做了好多事。

他觉得自己和王源的友情很坚固,虽然也偶尔有面红争执的时候,但都争不到最后,因为王俊凯总会在适当的时候出来维护王源。

 

 

王源和王俊凯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呢?

刘志宏虽然一直都看在眼里,但也一直说不清个具体的时间。那时候还那么小,什么都懵懵懂懂。

王俊凯偷偷交第一个女朋友的时候,王源还帮忙打掩护来着。

然后掩护着掩护着,随着他们俩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随着两人越来越红,随着越来越亲密。王源就不想再帮王俊凯打掩护了。

他觉得这样很烦。

 

 

刘志宏觉得王源是被王俊凯宠出问题的,就像预先设定好的一个圈套,宠着王源哄着王源,让王源离不开他。

这些王源都知道,可偏偏就在最清醒的情况下,自己放任自己钻了进去。

 

 

刘志宏记得有一天王源突然就开始躲避王俊凯了,平常再熟悉亲昵,但从那一天突然就开始转变。

王俊凯靠近,他就走远。

王俊凯伸手,他就躲开。

然后王俊凯郁闷得不行,跑来找自己诉苦。

王俊凯问刘志宏:你说王源现在怎么了,为什么一直躲着我。

刘志宏记得当时自己特别高深地微微一笑,答道:怕你对他有意思呗。你最近对王源真是越搂越顺手了啊。别忘了你可是个有女朋友的人,你让你女朋友怎么想啊。

然后王俊凯就愣住了,花了整整一个星期来消化刘志宏的这句话。

后来王俊凯和王源就和好了,中间的过程,谁也不知道。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藏不住,一个是咳嗽,一个是爱情。

 

 

发现得最早的应该是刘志宏。

其实他开始也没多想,王俊凯本来就是个喜欢和人肢体接触的人,对于同样是处女座的他来说,不太能够理解。

但是对其他人和王源又不同,这点他还是很明白的。

家族里的小伙伴都当王俊凯和王源关系最好,所以最照顾王源。

然后后来发现王俊凯看王源的眼神慢慢变了。

不像是在看一个兄弟和哥们儿。

再然后,王源也变了。

 

 

王源和王俊凯不一样。

王俊凯中二,自我,有什么都会展示出来。

但是王源不是这样。

王源平时在人面前绷得很紧,镜头面前的他和私下完全就是两个人。

可是镜头下的面对王俊凯的王源,和私下面对王俊凯的王源,是同一个人。

 

 

王源在朋友面前有时候还很强势,但是在王俊凯面前就会俯首认错。

王源很不喜欢别人碰他的头,可是他愿意让王俊凯碰他的头。

王源很喜欢赢,也喜欢争,但是王俊凯不喜欢输,然后他就让王俊凯赢了。

王俊凯喜欢在任何时候看王源,但王源会在王俊凯看他的时候回避王俊凯的眼神,然后在王俊凯看不见的时候,偷偷看王俊凯。

 

这种类似的事情还有太多太多,刘志宏一路都看得很清楚。

刘志宏觉得:王源一定很喜欢王俊凯。

 

这种喜欢在大家围坐在一起谈论男自拍摄的时候得到了证实。

当时王源提起王俊凯哽咽的一秒,刘志宏也说不清自己心里在想什么。

只是觉得,好嘛。王俊凯我看你这下怎么收场。

 

刘志宏在节目录制结束之后给王俊凯打了电话。

“今天王源看到你的笔记本了。”

“啊?……哦。”

“你赶紧给他打个电话,他今天说起你又要哭了。”

然后电话那头就沉默了。

刘志宏觉得有点不对劲。

 

第二天王源自己早班机从重庆飞了北京,千玺竟然到了机场来接他。

后来刘志宏才看到采访,千玺说王俊凯专门叮嘱过他,好好照顾王源。

看到这里的时候刘志宏爆了一个粗口。

“靠。”

 

 

刘志宏觉得自己有时候想法比王俊凯和王源更成熟。

如果非要说有谁能和自己的情商智商匹敌,那就只有千玺了。

可千玺和自己又不同。

千玺是属于冷眼旁观不参和的态度,而自己呢,说句老实话,还真有点乐见其成的意思。

 

 

一直抱着这样的态度,自己也做了不少助攻的事。

虽然一直弄不清楚双王真正的关系,但是刘志宏很确定两个人绝对有猫腻。

为了证实这种猫腻,他开始对王源下手了,一副:我什么都知道哦。的样子去挑衅王源,王源虽然炸毛了,但也没有翻脸,偶尔自己还能欺负欺负他。

这对自己非常有利。

 

 

其实刘志宏一直不知道凯源有没有真正在一起过,尽管王俊凯对王源的宠溺和安抚已经超出了对待朋友的范畴,尽管王源看到王俊凯和任何同性异性稍微有亲密的接触就会忍不住黑脸,尽管他确定这两个人确实都喜欢着对方。

但是那层窗户纸到底有没有捅破,刘志宏不得而知。

 

 

后来就保持着这样的关系过了很多年,王源有着一切被王俊凯照顾和保护的自觉。

却惟独缺了王俊凯的温柔不会只属于他的这种自觉。

而王源,想要的更多。

 

 

窗户纸捅破的那一天就是整个事情发生逆转的那一天。

王源后来跟刘志宏谈起这件事的时候,说自己当时有两个设想。

一是他和王俊凯能够冲破一切在一起,彼此抱着对方哭得死去活来。

二是王俊凯回他一句你有病吧,然后自己抱着自己哭得死去活来。

很不幸,真实的情况两者都不是。

 

王俊凯听王源说完我想和你在一起的之后,静静坐在那边想了一会儿。低着头,很严肃。

王源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一声比一声跳得更响,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想要看到王俊凯的眼睛。

那双曾经无论何时都在注视着自己的眼睛到底还会不会再那样温柔地注视自己一次。

王俊凯抬头之后王源的心已经凉了一半。

就好像放在一口没有油的锅上干煎了半天的心脏,以为终于会有温水注进来了。哪怕前奏再是煎熬,结果也可以是很温和的。

王源把自己的那颗心放到了锅上,煎熬了半天,最后等来的却是一瓢冰水。

降温降得太快,“滋溂”一声把那颗心直接划成了碎片。

王源清楚地听到了“咚”的一声。

然后王俊凯无比平静地看着他,说:“王源儿,以后别再说这样的话了。”

王源扯了扯嘴角:“为什么?”

王俊凯看着地面:“我还有个女朋友,你忘了吗?”

王源怎么可能忘记。

“我们既然不可能,你为什么又那么对我。”

王俊凯抬眼看他,那个表情太过复杂,王源看不懂。

“我……习惯了。”

“……”

“我们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多好的说辞。

 

王源突兀地笑了一声:“王俊凯。”

连名带姓。

王俊凯的身子一下绷得很直。

“还记得我们以前经常唱的一首歌么?”

“恩?”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恩。”

“那首歌好适合我们,对吧。”王源笑得很温柔。

“恩。”王俊凯的嘴角终于也勾了起来。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恋人还来得亲密。”王源说着便唱了起来。

王俊凯眼神变得柔和起来,一如既往地跟着王源唱下去。

“我的弦外之音,我的有口无心。”

“我离不开达令更离不开你。”

 

“骗子。”

 

那是王俊凯最后一次看到王源掉眼泪,

也是最后一次看见王源。

 

 

“你在做什么?”

王源的声音冷冰冰的传过来,把刘志宏拉回到了现在。

他抬头去看王源那张没有表情的脸,心里想着当初的那个小天使好哥们儿到底去了哪里。

到哪里去了呢?

然后还有许多没有问出口的话,比如:你有没有想过王俊凯。再比如:你还难不难过。

可是这些他都问不出口,刘志宏很清楚的知道,这些都是在王源的心口里面捅刀。

刘志宏默默把王源的耳塞取下来,对他咧开嘴笑了:“没干什么,就看你每天听得入神,好奇。”

王源走过来把手机塞进了包里:“以后你别动我东西。”

多熟悉的台词。

王源说他和马思远很像,只是马思远动不动就发脾气,自己要走暖心路线,可以温暖人心的那种。

马思远对karry做过的好多事情,他都对王俊凯做不出来。

 

但是王俊凯把王源变成了马思远。

 

 

刘志宏干笑了一声,瞥到王源包里放着的那副很久很久以前的IP5的耳机。

“那副耳机你还留着啊?”

意识到这么说不太对的时候,这句话已经脱口而出。

果然,王源的动作一下就僵在了原地:“要你管。”

刘志宏突然觉得,有些局促的王源又回到了过去的时候,憋了半天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句:“走吧,咱们喝酒去。”

王源扯起嘴角:“你能喝吗?不唱歌了?”

刘志宏想了想:“反正你不唱了,嗓子不要也没事了,我喝可乐,你喝酒,怎么样?”

说完就搂着王源的肩往外走。

王源不自在地躲开了,刘志宏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

“走吧。”王源说。

肩膀就像要被灼烧起来一样。

刘志宏默默点了点头,看着王源已经走到前面的背影,什么都说不出来。

 

 

 

 

“所以王源哭了?”

“嗯。”

“他要退出组合?”

“嗯。”

“我从来没有问过你,你真的对王源没意思?”

“……”

“不可能啊,你对他没意思你还宠成那样,还有你那小女朋友,你早就为了王源把人家给甩了吧。那还骗他做什么?”

“刘志宏,你觉得在娱乐圈辛不辛苦?”

“……”

“如果我和他真的确定了关系,有朝一日被爆出来了,辛不辛苦?”

“……”

“我本来想能一直心照不宣地走下去,那该多好,可惜他想要的太多了……我想要的,也太多了。”

 

 

 

如果不是你 我不会确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倾听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无心
我离不开Darling更离不开你

 

 

 

所以,

他到最后都没有听懂我的弦外之音。


2014-08-11凯源王炸
评论-21 热度-574

评论(21)

热度(5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