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4-最终章>

[上章戳我]


34) 契合


BGM:《你是我的风景》- 何洁


苏锦发现王源和王俊凯都变了。

和以前做对比的话,王俊凯变得更男人了,王源也变得更……嚣张了?

好像这不是什么夸奖的词汇,不过她就是这么觉得的。

当她和苏文两个人啃着面包趴在教室走廊打望的时候,看着出双入对的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不得不感慨这个世界真的好复杂,真的好想回家。

那句歌词怎么唱的来着?

不是我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化太快,她想他们这种旁若无人的亲昵一定和之前王源过生日有关系。

那天她送王源的……不知道王源有没有用到。

不过就算没用也没关系……总有一天会派上用场的吧。

 

苏锦不知道,那天王源和王俊凯睡到很晚才起,后来想起还有礼物没拆,一拆开,发现是套,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不过对比王源的抓狂而言,王俊凯倒是笑得别有深意,把东西往自己的柜子里一塞,说苏锦真是贴心,这样的朋友快给他来一打。

王源有些担心被王俊凯他妈发现,想拿去扔了,王俊凯不让。他说:“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王源觉得他说得好有道理,不过后来还是心血来潮地买了一把锁,把王俊凯那个放隐私品的柜子锁了起来,钥匙他自己拿着,也是很有情趣了。

 

说起来两人好像也没在大庭广众下做太多越界的事,有时候稍微过分一点儿无非就是王俊凯把手搭在王源肩膀上,揽着王源低下头冲着他笑。

王源也是笑,抬起头看他。

冬日的阳光打在他俩身上,有着最最完美的身高差,一个人低垂着眼睑,另外一个人笑得连眼睛都快要找不到。

两个人这样的画面真的非常美,所以闪瞎了好多人的眼睛。

学校的贴吧,王源没有再去过。

如果他去一次的话,应该会发现有个名叫大哥的ID在帖子里发了一句话:我喜欢谁,愿意和谁在一起,跟你们有关系么?

有人猜测那就是王俊凯,但还是有人出来反驳,一来二去,看热闹的人也都觉得无趣,便不再紧咬着这个话题不放了。

也有不死心的想跟王俊凯和王源告白。

稍微迂回一点儿的就去找他们的基友,萧南,何少,苏锦,苏文。

问到萧南的时候,萧南就“哈哈哈哈哈”地笑。

问到何少的时候,何少就冷冰冰地“不帮”打消了对方想要通过他传话的念头。

问到苏锦的时候,苏锦就“名草有主“一句K.O。

问到苏文的时候,苏文就眺望远方,一副深不可测的样子。

总而言之,迂回有风险,采用需谨慎。

还有些比较直接的,想私下找王俊凯或者王源说,结果他俩除了上课的时间之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一起,好像也并不是那么好开口。

只得作罢。

两个人的关系扑朔迷离,竟然在学校里变成了一段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们毫无自觉,买东西的时候都买两份,一份给自己,一份给对方。

想起来好像两个男孩子在学校谈恋爱比一男一女方便很多,要是男女走在一起,早就被老师请去喝茶,可人家都是男的,勾肩搭背的你好像也没有什么话能说。

每次想到这个的时候苏文就会特别感慨地发言:“你们这两个禽兽……真是钻了校规的空子。”

王源特别得意地勾住他的肩:“你看咱俩也这样,会不会有人怀疑我们是一对啊。”

“……滚。”

苏锦翻了个白眼,也去勾住王源:“要不我们来编造一段恶俗的三角恋假象吧。”

王源白了他一眼:“呵呵,就算你加入别人也只会觉得我们是三兄弟。看过葫芦娃没有,大娃,二娃,和三娃。”

“……滚。”

王源没有去问过苏锦到底有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后来看到苏锦苏文和林兮在一起,他总算认识她了,是苏文介绍的,只是他觉得有些奇怪,苏文和林兮的互动并不像是一对热恋中的男女,反而苏锦和林兮更像。

但他也没问,他想……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着自己的小秘密吧。

他看过苏锦和林兮站在一起时侧头看她的样子,再转过头来,看到王俊凯也是那么看着自己,心里一凛,好像知道了些什么。

然后他移过视线去看林兮另外一边的苏文,苏文嘴里叼着一块肉,发现了王源的视线之后略微探究地冲他扬扬下巴,问他:”怎么了?“

这傻逼还什么都不知道呢,王源这样想。

 

王源跟王俊凯提起过这个惊天大秘密,本想着王俊凯会特别激动地和他八卦,或者特别严肃地说他想多了,但王俊凯的反应总是那么出乎他的意料。

王俊凯看得很开,他只是思考了一瞬便问王源:“你觉得……他们三个现在开心吗?”

王源愣住,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王俊凯又笑了笑,十分宠溺地伸出手在他头顶上揉了揉:“你傻啊,连你都看出来的事情,你觉得苏文会不知道啊?”

“……”

“不过我觉得其实他们还都挺满意现在的状态的。”

王源不说话了。

而后王源在沉默之后使劲搂住王俊凯,也不管边上有没有人在看。

王俊凯被他这种突如其来的主动吓了一跳,也不推开他,只是贴在他头顶上柔声问他:“怎么了?”

王源摇了摇脑袋:“我不喜欢这样,所以我们绝对不可以这样。”

王俊凯笑,趁没人看到的时候悄悄在王源的太阳穴处吻了吻,他说:“你就算是想,我也不会同意的。就我们两个人,足够了。”

王俊凯总是这样,越来越能把握王源的情绪,知道什么时候该安抚,什么时候该教训。

正如他所说的,王源这朵花开了,被他悉心培养,开在他的手心里。但他并不会因为花开之后就疏于照顾,反而更加珍惜,更想要好好地呵护他。

而在王源的心底,对于王俊凯早已生根发芽的感情也长势喜人,朝着他只敢偶尔想想,却不敢确定的对的方向生长,最终开成了满世界的花。

 

王俊凯和王源也不是没有闹别扭的时候,但总能很快和好。

他们矛盾的地方很奇怪,用萧南的话来说……就是非常幼稚。

比如王源不吃饭,王俊凯让他吃,语气硬了点儿,王源就有小情绪了。

王俊凯知道,但也不会在这种“原则性”问题上迁就他,王源一看“嚯!竟然还把我晾在一边!”憋憋屈屈地吃了饭,生着闷气不吱声。

王俊凯也不理他,先晾他一段时间,等他气消得差不多了再突然凑过来跟他说:“哎!上次你说的那个很难的游戏,我通关了。”

王源立马就忘了之前还在闹别扭,还特别崇拜地凑过来看他的手机:“哎哎?真的啊!让我看看!”

就是这么容易被拿下。

 

有时候想想,也觉得挺神奇的。

怎么那么一次意外,甚至可以说是惊险的巧合,就能让两个原本不知道对方存在的人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呢?

这样的事不是每天都发生,或许若是没有那一次,恐怕他们在同一个校园擦肩而过,也未必会为对方停留。

不过也不一定,或许擦肩的时候也会撞到,或许上体育课的时候还是会一起打球,再或许只是上一个楼,便会在转角处看到对方。

如果两个人注定是要相遇的,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在什么样的时间,都是对的。

 

乐队后来一直都在,一起在学校的各个舞台上表演,也一起代表学校,甚至片区,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

王源问过王俊凯以后想要做什么,王俊凯饶有兴趣地反问他:“那你呢?”

王源有些别扭地想,难不成我说了什么你就会跟着去么?

而王俊凯似乎看透了他这种心思,抢在他说话之前跟他说:“和你一样的。”

王源偏偏想去逗逗王俊凯,他说:“那我要去当老师。”

王俊凯好像只对他一个人有耐性,所以这种需要雨露均洒的桃李之情对他来说并不适合。

可王俊凯还是摇头,并不是说:“那我就不去了。”而是说:“你少来了。”

王俊凯了解王源,知道他以后也想和自己走在同一条路上,所以不管以后怎么样选择,只要他们俩个人还在一起,就行了。

其他的,都无所谓。

 

王俊凯高考的时候王源也曾烦恼过一段时间,虽然不说会像女孩子一样多愁善感,不过他也还是担心过,要是王俊凯考到了别的城市,认识了别的人,那他们联系的纽带会不会断裂掉,会不会像别人所说的那样,疏于陪伴,慢慢就淡忘了。

对于王源这种想法,王俊凯也还是什么都没说。

考完试离校的时候他特意跑到王源的班上来,旁若无人地走进教室,在王源的桌子上敲了敲。

王源原本趴着假寐,一抬眼看到王俊凯,吓了一跳。

王俊凯往边上看了看,好多人都注视着他,他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只是放了一盒牛奶在王源的桌子上,跟他说:“好好学习啊,我在X音等你。”

王源愣了愣,这样的话原本可以等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再说,可是王俊凯竟然为了说这么短短一句,特意跑到了他的教室来。

随后他笑了,王俊凯他啊,就是来宣示主权来的。

担心的人又何止他一个人,王俊凯也是。

他们的想法太过一致,所以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王俊凯萧南何少毕业之后,都去了X音。

乐队人员凋零,只剩下王源一个人。

可他并不打算将它解散,反而拉了苏文苏锦入伙。一个贝斯一个吉他,自己包揽键盘和主唱的职位,简直不能更棒。

这个全新的组合让王源在新进的小学妹那里斩获了不少爱慕,当然苏锦苏文也差不到哪里去,只是苏文明摆着名草有主,苏锦心有所属,他呢,更不用说。

芳心碎了一地,王源处了拿来跟王俊凯臭屁以外,好像也并不在意。

他变得和王俊凯有些像,连同笑起来的弧度,还有训人的时候喜欢指着别人的坏习惯。

苏锦最讨厌被指来指去,一边骂着王源你跟着王俊凯学坏了,一边还是对王源的日渐强大感觉挺开心的。

 

王源经常在排练过后会接一个电话,不用看来电显示,光看表情就知道是谁打过来的。

有时候王源说着说着会突然用手捂住嘴扭到一边,隔了一会儿之后挂上电话一脸满足地转过身来。

苏锦骂他:“有什么好躲的,有什么好躲的啊?不就是我爱你你爱我,晚安599这种屁话吗?”

王源白了她一眼:“你懂个毛。”

苏锦便会搭着苏文的肩膀跟他哭诉:“哥……他骂我。”

苏文无奈地瞥王源一眼:“你要想清楚,现在我们可是两个人,而你,只有一个。你打不过我们。”

“……”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连苏文都忍不住在没有排练的放学后问王源。

“你觉得,你们隔了一整个城市,感情真的还像以前一样吗?”

王源和苏文并肩走在一排,他转过头来看他,忽然笑了出来。

“那不然,你觉得呢?”

那一刻王源的表情特别笃定,笃定到苏文简直觉得自己被他脸上的笑容闪瞎了狗眼。

沉默了几秒,苏文叹了口气跟王源说:“我觉得吧……你真的不一样了。”

王源“哦?”了一声,问他:“哪里不一样?”

苏文看着天空想了想:“大概是胆子变大了,也自信了好多……要是以前啊,我这么随便吹吹耳边风,你肯定就会动摇了。王俊凯真的改变了你不少。”

王源嘿嘿地笑,特别得意:“那是……不过他也变了啊。你怎么不说我改变了他不少?“

苏文也笑:“是是是,你俩是互相牵制,谁也没输……”

王源还是笑,看着他不说话。

苏文又叹了口气:“那以后你们怎么打算?”

王源想了想:“什么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啊?”

“这么草率?!”

“哪里草率……”

“……哪里都草率。”

王源“唔”了一声,陷入了思考,过程却非常短暂。

他说:“反正我也没什么可输的。以前是我先出击,也是我先产生怀疑,不过他开始被动,后来反而主动了。他是已经打定主意了,我也认了,我俩谁都跑不掉。”

苏文有些惊讶:“那时间久了你不会厌烦啊?”

王源笑他:“怎么不去问王俊凯厌不厌烦?”

苏文抠了抠鼻子,干巴巴地笑:“哈哈哈我可不敢。”

两个人又沉默了一阵。

快走到校门口的时候,苏文听到王源重新开口。

他的声音很平稳,不高不低的音调,带着独有的音色,他说:“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所谓的新鲜感,不是未知的两个人去做同样的事,而是已知的两个人去经历未知的事。想到对方是王俊凯,我反而觉得特别放心呢。”

苏文转过头有些惊讶地看着王源,忽然觉得有点儿羡慕这两个人,他们什么承诺都没给,但彼此都心知肚明,好像未来有很多路都可以两个人一起摸索,谁也不用担心谁走丢了。

然后苏文说:“他要是变了呢?”

王源忽然抬起头来,盯着前方咧开嘴笑,他朝着目光所到的位子扬了扬下巴。

“哎?你看,他变了吗?”

 

苏文顺着王源的目光看过去。

他看到王俊凯依靠在校门旁的墙壁上,双手插兜,耳朵上还戴着耳机。

然而王俊凯的目光接触到王源的目光之后,把耳机摘下来,整个人都变得温暖起来,对着王源笑。

王源转过头来对苏文说:“我先走了啊。”然后飞快地跑到了王俊凯的面前。

隔着一段距离,苏文并不能听清楚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

只是王源抬起头去看王俊凯,而王俊凯低垂着眸子的样子太过熟悉。

眼里只有对方,看着对方微笑的样子和以前一模一样。

苏文看了看旁边经过的议论纷纷的小学妹,估摸着下周一到学校肯定又要听到王俊凯和王源的什么八卦。

他心想着:王俊凯你行啊,学校虽然没有你,却依然会有你的传说。

无奈地摇摇头笑着走掉,听到旁边有谈论的声音也充耳不闻,苏文转头又看了看那两个人,王俊凯把王源的书包接过来挎在肩上,两个人并排走在一起的样子真的比什么都好看。

 

“待会儿我们去吃点儿东西吧?”王俊凯转过头问。

王源“啊?”了一声,微微仰着头看他:“什么?”

王俊凯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你自己说。”

“你这句话我是不是什么时候在哪儿听过?”

“有吗?”

“绝对有!”

“我不记得了。”

“哦!我想起来了……那时候咱俩刚在一起没多久,排练的时候,你说再来一首,我问你什么?你就让我自己说。”

王俊凯眯着眼睛微微偏头往王源的头上靠了靠,他说:“是啊……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把主动权全部交给你啦。”

王源转过头来看他,一双眼睛都亮晶晶的:“那我们去吃麻辣烫吧!”

王俊凯笑得宠溺:“好啊,听你的。”

“哦……你现在真的好大方哦。”

“是啊,不过晚上就得听我的。”

“……”

“喂……王源儿……源源?宝宝!你走慢一点!”

“滚!谁是你宝宝!”

“谁答应了谁就是……”

“……”

“你跑什么!我给你提着包呐!”



END。

 

 

 

《花》的印调进行中,想收实体书的在印调下留个言。地址:[链接]

2015-04-26王炸凯源
评论-297 热度-2508

评论(297)

热度(25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