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9>

[上章戳我]


29) 轻,重


BGM:《爱 请问怎么走》- A-Lin


王源的步子很慢,然后渐渐急切起来,他凭着记忆找到了王俊凯的住所,虽然只来过两次,一次是下雨,一次是喝醉,然而他此刻却觉得那条道路自己仿佛走过千万次,每一块铺在地上的砖石都熟悉得很。

走到王俊凯家门口的时候,他深吸了一口气,心想着第一句话应该怎么说。

在心里排练了好几次,好像无论怎么开口都会显得格外尴尬,还不如学着以前看周星驰电影里的“意不意外??开不开心!!!”咳咳,不过好像更傻了。

他捏了捏自己衣服外套的下摆,心里很紧张,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心情,先把矛盾放在一边,纠结放在一边,脑补了好多种王俊凯的表情,然后拉扯出一个笑脸,“噔噔噔”地敲了几声门。

房门隔了很久都没有开,王源好不容易提起来的情绪渐渐跌入谷底,在他垂下头几乎已经快要放弃的时候,门却忽然开了。

王源笑着抬起头来,却看到了一张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的脸,那张脸和王俊凯长得有几分像,说是遗传都不为过……他愣了愣,才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打招呼:“阿,阿姨您好!”

站在门内的正是王俊凯的妈妈,她见眼前这个小孩儿特别可爱,有些结结巴巴地跟自己打着招呼,心情不知怎么的忽然有些好。

她笑了笑问他:“你是小凯的同学吧?来找他的吗?”

同学?算吗?学弟也算吧。

王源有些傻乎乎地点头,脑子还在宕机状态,险些话都说不清楚。

“是,是啊。我们一个乐队的,听说他生病了……我就来看看。”

王俊凯妈点了点头,招呼他:“小凯恢复得差不多了,应该下周就能去上课,你先进来吧。”说完便往边上让了让,王源走进来之后,她再顺手把门带上。

王源刚踏进门两步,便听见王俊凯妈在他身后朝卧室方向喊了一句:“小凯!你同学来找你了!”

王源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他听到熟悉却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卧室的方向传过来,带着疑惑反问了一句:“谁啊?”

王俊凯走出房门,在看到王源的一刻愣了愣,王源原本还努力笑着,看到他那副样子之后,表情一下凝固起来,怎么也再笑不出来。

 

王俊凯看起来不太好,脸色很白,他穿着睡衣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好像因为生病又瘦了一圈,已经并不那么合身。

两人对视了两秒,谁也没先说话。

倒是王俊凯妈在旁边疑惑着问了一句:“怎么了?进去坐坐吧。我去给你倒杯水。”

王源立刻转身道谢,笑眯眯的样子把王俊凯的眼睛刺得发疼。

然后王俊凯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进来吧。”

王源心里有些迟疑,脚步却已经跟着走了过去。

王俊凯在他进入房门之后又重新坐到床上,抬着眼睛面无表情地看他:“把门关上。”

王源当然乖乖照做。

安静的房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

王源垂着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王俊凯抬着眼,打量了王源一会儿,然后自己爬上床去,把被子拉过来盖好,又从旁边扯过一本谱子来,随意翻看。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真的看进去,只是他不先说话,自己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而后隔了几分钟,他听到王俊凯妈推门而入,她见两人气氛诡异,也没多说什么,把水放好之后叫了一声王俊凯:“小凯?怎么让你同学自己站着?”

王俊凯的目光从乐谱里抬起来,他看着王源不说话。

王源赶紧说:“不用了阿姨,我来说点儿乐队的事就走。”

“哦,这样啊。那你们谈吧,我不打扰你们了。”说完之后便出了卧室,顺手把门带上,又重新留下僵持的两个人。

 

王俊凯的眼神在王源身上绕了一圈,又重新回到乐谱上,王源不知道他到底要和自己冷战到什么时候,心里没底,又自知理亏,不敢说重话,只得干咳了两声小心翼翼地试探。

王源说:“你感冒……好些了吧?”

王俊凯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嗯。”字,兴致缺缺的样子,看上去并没有要继续说下去的意思。

王源从来都没见过王俊凯这样,压抑得不行,更加手足无措。

他站在那里低垂着头,在特别紧张憋屈的时候总是有一些小动作会泄露心事。比如说,拽紧了手,把嘴唇抿成一条紧紧的直线。

这些王俊凯都知道。

王俊凯在王源埋下头的一瞬间飞快地瞥了他一眼,而后他终究有些不忍心,想了一瞬还是把谱子放到一边。

“自己找个地方坐。”

他的语气并不是很好,带着他特有的语调和转音,却让王源一颗跌入冰窖的心飞快沸腾了起来。

王俊凯看到王源抬起头来看他,眼中有一道光飞快地闪了过去,那道光险些让他心软,却还是将目光移到了别处。

“乐队怎么了?”王俊凯问。

王源“啊?”了一声,似乎不太明白王俊凯的意思,不过他还是很快反应了过来:“哦哦……没什么。就是今天教导主任问我,排练得怎么样,然后说找你没找到。”

哦,原来是因为这样,才亲自登门找人,自己还以为他是担心他的身体才来的呢。

看来又是自作多情了。

王源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他分明看到王俊凯的脸色越来越阴沉,却又什么都不说,心里更是恼火。

他往前跨了一步,他问他:“你生气了?”

王俊凯一下抬起头来,那表情明显就是——你他妈在逗我?!

王源也意识到了自己问了一句废话,而且还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心里也是后悔得不行。

可是话已经说出口了,没有办法让时间倒回去重来一次,要是真的可以,他又何必在这边纠结懊恼,一下倒回收到王俊凯短信的时候好了。

如果可以再来一次,他一定会回:好啊。

再加个笑脸。

然后在吃饭的时候跟王俊凯抱怨自己到底看到了什么,有多么生气,多么无语。

那时候王俊凯是会安慰他,还是维护他?是会直接带着他骂回去,还是由着他生气,再给他买好多好吃的?

王源心里有着许许多多的设想,都是这几天萦绕在他脑子里的,想来想去,都是王俊凯总会站在自己这边。这些他都清楚得很,却一边清楚地知道着,一边糊涂地做了错误的事。

不管是什么样,都不会是像现在这样。


王俊凯总是发脾气,他在乐队排练的时候看过好多好多次,却一次也没有看到过这样不冷不热的,把自己当作空气看待的王俊凯。

这样的王俊凯太陌生,也太可怕。他想这也是只在他面前才会展现出来的,和在别人面前完全不同的一面。

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感情吗?

那是一种在你知道了这个人有什么缺点,有哪些不好之后,还依旧会喜欢他。

是在一种真正了解对方之后,连对方的坏毛病都全盘接受。

而那个时候你会知道什么才是他的真心话,什么会是他的口是心非。

就算在气头上你会被短暂蒙蔽了双眼,气消了之后你就算不用任何人来提醒,你也是第一个知道,并且最最清楚的。


王源心里揪成一团,想和他把话说开……可是现在说开的话,他会觉得自己很幼稚吧,因为别人的几句闲话,就把情绪带到两个人之间来。

王源知道王俊凯对自己已经足够好,所以他更加后悔,也更迟疑。

他还是个小孩子,做错事的时候只能认错,然后等着训,却又因为担心被大人嘲笑而掩盖做错事情的动机,别别扭扭。

王俊凯并不是什么大人,甚至有时候比王源还有幼稚,可是王源却觉得王俊凯对他而言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总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带领自己,走到正确的路上去。

他很喜欢王俊凯,又很崇拜王俊凯,很依赖王俊凯,又很忌惮王俊凯。

很多种复杂的情绪混合在一起,酿就了僵持和沉默。

 

你看,我们总是这个样子。

在闹矛盾的时候什么都没想清楚,话先说了再说。

而后想起来后悔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不是不明白,也不是不讲道理,只是那时候被情绪蒙蔽了双眼,选不了正确的选项。

 

王俊凯看到王源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知道他心里正在天人交战,也不点破。

只是王源一直的沉默让他更为焦躁,哑着嗓子又咳了几声。

王源这才惊醒过来,把刚才王俊凯妈端进来给他喝的水递过去,拍着王俊凯的后背让他喝一点。

王俊凯抬眼看了看他,他还是自己初次见到的样子,胆战心惊,像只一点风吹草动就会逃跑的小兔子,可爱柔软,温柔纤细。心里涌上一股情绪,喝了一口水,语气也变得好了一些。

“你是不是来认错的?”王俊凯问。

“啊?”王源听见王俊凯和他说话,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王俊凯看着他,不想再重复一次。

王源立刻反应过来:“大哥……我错了……”

王俊凯看着他不答话。

他又赶紧补了一句:“真的错了……”

王源从来没叫过王俊凯大哥,那是萧南和何少平时打趣他的称呼,听到这个词从王源嘴里蹦出来的时候,带着撒娇的尾音,他竟然有一瞬间的晃神。

“认错倒是不必了,你就说说那天你到底发什么神经。”

王俊凯看着王源,王源的眼神东闪西闪的,总是落不到实处。

王俊凯又说了一句:“我和你说话的时候你就看着我。”

“哦……”

这样子像足了跟家长认错的小孩子,王俊凯总是恍惚有一种错觉,王源就是他弟弟,需要他照顾,保护,教导。

王源走过来,扯了扯王俊凯的袖口。

王俊凯的心忽然变得很柔软,气也消了一大半,不过他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

“你少来这套,有事就说,没事的话你就回去吧。”

王源瘪着嘴没说话,在王俊凯的耐性都快要耗光的时候,他才憋憋屈屈地开了口。

 

“我最近去看了学校的贴吧。”

“所以?”

“里面有说我俩的。”

“……啊?“

王俊凯皱着眉毛,不太明白王源的意思,他从来都不看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所以理所当然的什么都不知道。

王源抬起眼睛来看他,那副表情真真像是受足了委屈。

他说:“好多人说咱俩在一起了……“

王俊凯挑眉看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然后他听见王源说:“挺恶心的。”

几乎是在的字刚落下的时候,王俊凯就从床上蹭了起来,他提高了音量问他:“你觉得挺恶心的?”

“不不不,不是我!”王源忙不迭地摆手:“不是我……是他们。”

“他们是谁?”

“我怎么知道?……”

“不知道你还为了这点儿破事儿和我闹脾气?”

“这哪儿是一点儿破事了?这是我俩的事,我,王源,你,王俊凯,我们两个人的事啊!”

王源说完这句话之后,眼睛变得湿漉漉的。

王俊凯知道他从来都是个容易被外界影响的人,要他说出这样的话,不知道要耗费多大的勇气。

但是……假的怎么可能成为真的呢?

就像好的东西,怎么就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成为坏的呢?

好不好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我,只有当事人而已。

所以王俊凯一边有些生气,又有些莫名其妙地心疼。

“你傻啊你!”王俊凯骂了一句。

王源立刻抬起头来看他:“你才傻!”

他气呼呼的样子让王俊凯忍不住想笑,然后他撑起身子,直接拽住了王源拉扯着他睡衣袖子的那只手。

王源没料到王俊凯还愿意拉他的手,嘴巴瘪了瘪,没说话。

而后他听见王俊凯说了一句:“所以你在生他们的气?”

“没有。”

“你少来。”

“嗯好吧我确实是生气了。”

“那你冲我发什么火?”

“……我错了。”

王源认错的时候,整个人都软绵绵的,王俊凯看着他松软的头发真的特别想摸一把,但是他还是没有那么做。

王源的手放在王俊凯的手掌里,他无意识地抠着他的手心,一下一下的,把他的烦躁一点一点全部抹平。

王俊凯在王源放空的时候叫了他的名字,他说:“王源儿,你觉得,我俩在一起,和别人有关系吗?”

王源“啊?”了一声,不知道王俊凯是什么意思。

然后王俊凯又说:“我们在不在一起,是谁说了算?”

王源看着王俊凯,忽然说不出话来,他看到王俊凯的眉眼都弯了起来,对自己循循善诱,那副样子就像是已经铺好了诱饵的猎人,等待着猎物的上钩。

他知道那是陷阱,可他还是去了。

他说:“我俩说了算。”

“对。”王俊凯又咧出虎牙对他笑:“别人说的都不算。你说的不算,我说的也不算,要我俩一起,说的才算。”

 

王源的眼睛特别好看,被很多人称赞过,而他却觉得王俊凯的眼睛比自己的更加好看,狭长的眼尾挑起一个温暖的弧度,把他包裹起来,让他困在中央,怎么也别想挣脱。

王源试探性地问了王俊凯一声:“不过……你生我气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的话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迟疑着该不该继续往下说。

王俊凯问:“想过什么?”

“就算了……”

“什么算了?”

“我俩就这么算了。”

“……”

王俊凯看着王源不说话,王源心虚得瞥了他一眼,暗自埋怨自己又说错了话,怎么老是这样,撞枪口,上个问题还没解决,立马迫不及待给自己补刀。

这他妈都什么事儿啊……

原本以为王俊凯的火气又要被挑起来了,可是等了半天他也没再教训自己。

隔了一会儿,王俊凯的手柔软地放在王源的头顶,王源正愣着呢,就被王俊凯一把扯进胸口上。

王俊凯抱着王源,用一种有些别扭的姿势,两个人都不是很舒服。

他听见王俊凯贴在他耳畔叫他的名字。

“王源儿。”

王源轻轻“嗯?”了一声,心里越发不安起来。

王俊凯说:“你真的特别好,不要担心,也不用害怕,知道吗?你看有虽然这世界上有这么多人,恐怕也只有你爬到我的头上来,我才会心甘情愿。”

王源没说话。

王俊凯又说:“你使劲嚣张,我愿意宠着,谁也管不了。”


那天王俊凯的话王源一直记在心里,他忽然也咧开嘴笑了。

可不是么?

在这段关系里面,不管是什么走向,从来都是他们两个人说了才算的。

别人说的……就当作是耳边的风……吹过了……就算了……

即便这阵风有时候会很大,大到迷住了他们的双眼,可是在那之后,只会让他们看得更清楚,在这场大风大浪里面,把真正该珍惜的抓得更紧。

谁也别想插手。



TBC。


 


2015-04-15王炸凯源
评论-158 热度-1772

评论(158)

热度(17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