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8>

[上章戳我]


28)喜欢和爱


BGM:《사랑아》/《爱情啊》- the one


没人问过那次吵架之后,王俊凯到底难不难过,王源呢?他又到底难不难过。

就算不用问也知道,答案绝对都是肯定的。

他们闹过别扭,冷战过,却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剑拔弩张。

王源走在路上,双手都在颤抖,想了很久之后停下步子,然后摸出电话,开了机。

原本以为按照王俊凯的脾气,他会打个电话来的,可是他没有。

王源想:兴许是他觉得自己的电话还在关机状态,兴许是他还在气头上,兴许是……自己已经彻底伤到他了。

王源不知道从哪里看过一句话,处女座有着精神洁癖,他们总是一心一意地对待恋人,但被背叛之后,便会把自己保护起来,尽管会一次一次替对方找借口,但王源觉得,王俊凯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在他做出了这样的事之后,若是还能帮他找借口,那才真是见了鬼了。

 

王源虽然并没有背叛王俊凯,却在此刻无比想见一次鬼。

 

那天之后的几乎一个星期,王源都没有再见过王俊凯。

学校的贴吧他重新去看了一次,那篇帖子后面果然追加了后来他俩在篮球场上吵架的那段,原本有人想附上图,而后又被制止。

好像比起看热闹的人来说,维护着他和王俊凯的人反而更多。

虽然还是有人用着恶毒的词汇,维护他,然后攻击王俊凯,也有人竭力反驳,维护王俊凯,攻击他。

王源说不清心里是个什么感觉,他并不认为这些人有什么过错,可是因为喜欢一个人,而伤害和攻击另外一个人,真的好吗?

退一万步讲,其实他和王俊凯到底有没有怎么样,和她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不管是同时维护着他们两个人的,还是捧一踩一的,在王源看来,似乎都是把他与王俊凯两个人当做一种谈资,区别只是,对于一个人的善意,还是对于两个人的善意。

我们常常说,这个世界其实已经足够开放,每个人都有自己自由的权利,可是在摸不清别人心中想法的时候,随意的说辞和揣测无疑都是在雪上加霜。

王源不是觉得害怕,也不是觉得困扰,相比这些情绪而言,更多的出现在他心里的反而是茫然。

他觉得这件事情已经在往更加复杂的方向发展,不受他控制,也不受王俊凯的控制,并不是他们两个人说了就算了……更何况现在,他好像也并没有告诉王俊凯他心里到底怎么想。

王源在众人审视的目光下面故作平静地继续上学,他原本以为只是因为上楼的时候特意绕了弯,所以才没有看到王俊凯;也以为王俊凯是身体不舒服,才没有去上体育课。直到后来他做足了心理斗争,去排练室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王俊凯真的没有来学校。

问萧南,萧南不知道。

问何少,何少不清楚。

王源本来想打个电话过去,可惜号码已经按出来了,却没有按下拨通键的勇气。

 

他想……王俊凯一定非常难过。

 

就这么浑浑噩噩地到了周五,王源刚走出教室就被教务主任叫到了办公室。

他心里一惊,以为这事已经弄得人尽皆知,结果倒是没有。主任只是问了问乐队排练的情况,问起王俊凯的时候,王源支吾着说:“他生病了,请假没来。”

主任点了点头嘱咐他:“排练要注意身体,最近降温了,动不动就下雨,现在感冒不太容易好。”

王源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怕耽误比赛才跟自己交代了这么多,他也没想太多,只是想着那晚王俊凯冒着雨去给他买伞,送他回家,后来雨伞坏了,他应该是又淋了一段路,才找到出租车回去吧。

交代完之后,王源一如既往地乖乖应承,出了校门之后他把书包取下来,从里面掏了一掏,掏出了他早就装好的围脖,一直都没有还给王俊凯。

王源没有想过苏锦会在校门等他,他走过去看她,问:“你怎么在这儿?”

苏锦笑:“等你啊。”

王源愣了愣:“等我做什么?我们又不顺路……咦?苏文呢?”

苏锦一把把王源的脖子勾过来,哥俩好地往前走:“别理他,他先走了。”

王源闷着不说话。

隔了一会儿两人走到了平时的分叉路口,王源低沉着声音说:“我回去了。”

苏锦挑着眉看他:“你确定?”

“……”

苏锦又笑了笑:“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想去看就去看吧,正好我就住那一块儿,咱俩一起走,我还可以陪你聊聊天。”

这次王源没有反驳,他的性子一直都挺别扭,用苏锦的话来说,王源就是喜欢装逼。

有时候装过头了吧,又放不下面子,弄得自己左右为难,不过要是你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继续选择装逼,面子绷得不错,里子却后悔得不得了。

嘴硬心软,典型的。

苏锦已经这么说了,王源便不好再反驳。

其实他本来也有这个打算,想去王俊凯家里看看他到底怎么回事。他从来没有特意去惹过王俊凯生气,所以现在这种局面,他也并不打算继续维持下去。

王源点了点头,找了些话来说:“苏文是不是觉得……我和王俊凯挺奇怪的?”

苏锦有些惊骇地看着他:“你怎么会这么问?要是他觉得你和王俊凯奇怪,那我他妈成什么了?!异形吗?!”

王源扯出一丝苦笑来:“那天其实我觉得他不太高兴。”

苏锦拍了他一掌:“嗨!你说这个啊。他这个人,无非就是觉得自己家的好白菜被拱了,心里不乐意罢了。”

“卧槽?!”王源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结结巴巴了半天:“他……他他不会是喜欢我吧?”

苏锦翻了个白眼:“你脑洞不要太大好不好!苏文!直男!纯爷们儿!怎么可能喜欢你?!”

见王源还是不信,苏锦又拍了拍他的肩:“不是……苏文其实,最近在谈恋爱,没跟你讲而已,所以你绝对不要想到乱七八糟的地方去,OK?”

王源细细打量起苏锦的表情来,见她脸色难看,却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只得“哦”了一声,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苏锦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跟王源谈过心,两人并排走着,勾肩搭背,要是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有一腿……不过苏锦的样子看起来就只能是个哥们儿,连姐们儿都不算。所以也并没有人这么想过。

她转过头去看王源,两人身高都差不多,所以她搭眼就能看到王源的眼睛,低垂着看着地面,像个幽深的黑洞,什么都没有。

苏锦想了想,还是迟疑着开口:“你觉得啊……王俊凯对你好吗?”

王源笑了笑:“废话。”

“那你还烦什么?”

王源并没有回答她这句话,他的目光抬起来平视着前方,没有焦点,他说:“我有时候挺佩服你的,你怎么能这么爽快就接受别人对你的评价?”

“啊?什么评价?”

“没人说你喜欢女生很奇怪?”

苏锦又翻了个白眼:“哦,是有人说过,不过男生说的比较多,女生倒是比较少。”

“为什么?!”王源问。

“我怎么知道?也许是羡慕嫉妒恨?!”

“……”

苏锦看他这副样子,像吃了苍蝇一样,一下暴脾气就上来了:“嘿!我跟你说啊王源儿,你还真别不信,你知道我能接近多少其他男生想都不敢想的女生么?就算不能谈个恋爱,当个闺蜜也是可以的吧。”

王源皱着眉不是很理解,苏锦又说:“你换个角度思考一下OK?你和王俊凯,你知道有多少人喜欢王俊凯么?就算不是你……换个别人,哪怕就是女的吧,一样被骂得狗血淋头,懂?”她说到这里又想了想:“不过……可能和你的话,会让她们更绝望一些。好歹要是个女的,证明自己还有机会不是?要是你的话……这就不是挖墙脚献殷勤可以解决的事了。”

王源沉着脸开始思考她的意思。

然而苏锦又说:“你还真的别想反驳我,那些打着“为你好”的幌子的人,可以做出的事情,比你想象中的可怕多了。”

王源听到这句话之后,步子停了下来。

苏锦也停下脚步转过头去看他,然后她听见王源问她:“我是不是也是打着“为他好”的幌子,做了特别伤害王俊凯的事啊?”

苏锦说:“嗨,谁没个冲动的时候啊。”

她看到王源的脸色一分一分地沉下去,又重新开口:“不过,要是王俊凯喜欢哪个女的,你会难过吗?”

“会。”

“那你会嫉妒那个女的吗?”

“会。”

“那你会攻击那个女的吗?”

“不会。”

苏锦笑了笑:“你看,这就是喜欢和爱的区别。”

 

之后的一段路,谁都没有再说话。

苏锦说得已经够多,她想王源也明白了个七八分。

王源很聪明,她一直知道,只是他经历得太少,也太在乎外界的看法,所以画地为牢。

到了苏锦小区门口,她和王源道别,然后看着王源一步一步地往王俊凯家的方向走。

她停在路边,兀自笑了笑,她自言自语地说:“王源儿,你可比我幸运多了。我喜欢的女孩子,现在可是我嫂子呢。”

苏锦说完这句话,紧了紧外套转身往小区里走,她忽然哼起歌来,那是一首断断续续的旋律,听不出曲调,然而她笑着,比太阳还要明亮。




TBC。


 

2015-04-14王炸凯源
评论-149 热度-1423

评论(149)

热度(14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