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4>

[上章戳我]


24)别扭的温柔


BGM:《锁住时间》- SHE


王源这个人没别的,就是有些小聪明,可小聪明只能用在一些紧急的突发事件上面,糊弄糊弄脑子比他转得慢的人,他不知道王俊凯反应敏不敏捷,不过姑且先糊弄了再说吧。

打着哈哈说快上课了我待会儿下课来背给你听啊,讲完之后立马转头两三个箭步冲到了楼上。王俊凯的声音才在下面响起来:“王源儿!你给我站住!”

然而王源此刻充耳不闻,他宁愿课后算账,也不愿意大清早的连教室都进不了。

脚底抹油,跑得太快,差一点儿就和从教室后门出来的苏锦撞个正着。

王源吓了一大跳,赶紧刹车,苏锦抬头便看见他那张惊魂未定卡白卡白的脸,也是醉得不行。

苏锦问王源:“大清早的,你急什么?见鬼啊你?”

王源哈哈哈地干笑了两声,也不忘了嘴贱:“是啊是啊,差点撞上。”

正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苏锦的反应速度明显比王俊凯快多了,她只是呵呵了两声,然后一眼就瞄到王源脖子上的围脖,笑得更神秘莫测。

王源没由来地打了个冷颤,下意识用手去理了理围脖。

还没等苏锦说些什么,他们便听见老邓的声音在教室前门响了起来:“你们两个!还不快点儿进教室!上早自习了!”

王源趁机避开了苏锦的第一轮攻击。

 

早自习实在没什么好上的,无非是一起读读书,发发呆,偷懒的人只是嘴巴随便动一动,你得凑近了听才会发现其实根本没有声音。还有些人把书本立起来,头埋下来,偷偷咬上一口早饭,只要味道不是特别重,那也不会被老师发现。

王源现在就在偷懒,早上起来被连番惊吓,神经紧绷得不行,一安稳下来,反而觉得格外地困。

他把书本立起来,头在下面一点一点的,动作弧度不大,却硬是被莫名其妙走到后面来的老邓抓个正着。

也是很倒霉了。

 

苏锦看着王源被老邓抓到走廊,他耸拉着头被训了两句,好像没怎么反驳的样子。

嘿,这就怪了。王源平时口才不错,经常把这些老师同学唬得一愣一愣的,今天怎么就不好好发挥发挥他这过人天赋?

王源被老邓在走廊罚站一直到早自习结束,不过下课之后大家都各自活动了,王源还是一直站在原地没动,苏锦挺惊讶地走出去拍了拍他,王源往一旁偏了偏,苏锦这才发现:卧槽,这小子竟然站着睡着了。

王源今天的反常不是一点两点,哈欠连天,还老是去扯他那围脖。

苏锦想了想,问他:“喂,你老是扒拉那玩意儿干嘛?”

“啊?什么?”王源用手臂撑着头坐在座位上眼皮都不抬。

苏锦这就上手了。

她伸出一只手一把揪住了王源的围脖,一扯,差点把王源直接扯断气了。

“卧槽!你竟然还绕了好几层,到底这天气是有多冷?!”

王源被她这么一吓,什么困意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是……就……有点儿感冒。”

苏锦很是怀疑地打量他的神情:“你昨天晚上是不是睡得不太好?”

王源下意识地“啊……“了一声,然后开始打哈哈:“哦,也不算。但是,也没有睡得很好。”

“……”苏锦有些无语,满脸都写着‘这位大哥你到底在说什么?’

王源抬眼瞟了她一眼:“不是……昨晚喝多了,所以今天脑子有点儿昏。”

“哗!”苏锦一拍桌子:“好啊王源儿,高一新生竟然喝酒?我要告诉老邓去。”

王源赶紧抱头:“姑奶奶……你可别给我添乱了。”

苏锦又狡黠一笑:“嘿嘿,除非你下次带上我。”

王源整个人都:“????”

“怎么?不乐意?卧槽……果然是重色轻友,像我们这么多年兄弟,竟然现在连去玩儿也不带我?!“

王源有些为难地抓了抓头发:“也不是不带你……不过……昨天是跟何少萧南他们一起的,你能和他们玩儿到一起去?”

“……你们这群人真的好没有意思,连个妹子都不带?”

“就乐队的几个人。带什么妹子?”

“啊……”苏锦抬头看了看天花板:“那就只有我勉为其难地来充当一下软妹担当了……”

“……”

“听说和乐队混在一起比较能吸引女生的注意力,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你以为你在演偶像剧吗?”

“你要这么想也不是不可以……”

“那苏文怎么办?一起?“

“他?”苏锦瞥了王源一眼:“就让他去死吧。”

“……苏文人呢?”

“不知道……应该是生病在家躺着起不来了吧。”

王源扶额:“……他好歹是你哥哥。”

苏锦翻了个白眼:“其实我们在我妈肚子里的时候,约好是我先出来的,他插我队了。”

“……听你鬼扯!”

“不过……我有个问题倒是想认认真真问你一下。”

“你说吧。”

“你那个围脖下面有没有吻痕啊?”

“没有!!!!!”

 

那天上课的时候王源老是走神,不过幸亏底子还行,所以一天的恍恍惚惚也没落下多少来,只不过做起作业来就有点儿麻烦,加上昨天去玩儿,根本没想到还有作业这么一回事,今天被揪住之后只能把前一天的一起补上,实在有些头疼。

王源的数学不太好,每次做作业他都要翻翻例题,然后再倒过来重新看一遍题,做得慢吞吞的。

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学校把作业做完再回去,一来是因为从开学之后没多久他就一直待在乐队,经常训练,所以也不太上晚自习;二来因为他觉得既然是家庭作业嘛……当然是要拿回家做才是正确的啊。

怎么?有哪里不对吗?

他拿着课本去了排练室,盘着腿坐在软垫子上,低下头开始做题。

王俊凯原本想早点儿来和王源算账的,结果来就看到他好像很苦恼的样子翻着书本,安静地像只鹌鹑,一下什么脾气也没了。

王源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把头抬起来看他:“你来啦?”

说完之后还没等王俊凯回应就又低下了头去,那支笔放在嘴里咬啊咬的,嘴唇红彤彤的让王俊凯晃神。

王俊凯把书包取下来随意地挂在了一边,然后凑到王源身边,脑袋从他肩膀的地方探过去瞄他的课本。

因为没有桌子的关系,他只能把练习册捧在手里,字歪歪扭扭的,写得跟蚯蚓一样,根本就看不清楚。

王俊凯想了想,站起来来跟王源说:“我出去一趟,一会儿他们要是来了你就让他们先练着。我等会儿回来。”

王源头也不抬地“嗯”了一声,然后咬着笔杆子继续皱眉苦思。

 

过了一会儿王源听到萧南元气满满的声音,和后面的何少打打闹闹地走进排练室来。

一看王源在埋头写东西,然后也嘻嘻哈哈地笑着走过去问王源:“卧槽?小学弟竟然这么用功啊?!”

王源又抬起头来跟他俩打了招呼,然后把王俊凯的意思传达了一下。

萧南撇了撇嘴:“切,他最近怎么老是这么多事,学弟我觉得你应该跟他说一下,作为队长就是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别动不动就不见人的。谈恋爱很了不起吗?”

王源一听,血直往头上涌,没一下脸就红了。

萧南见他这样子觉得有趣,侧着头瞄了他脖子一眼:“你热啊?热就把围巾取了啊。”

“不,不热。”王源有些心虚地咽了一口唾沫。

萧南很喜欢逗王源,他又笑了笑:“嘿嘿嘿,没事儿。我们都是新世纪的一代了,想得开想得开,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萧南的话音才刚落,就被何少一掌拍在头上:“就你屁话多。”

“……”

 

王源一度觉得萧南和何少是那种相爱相杀的关系,两人好像认识了很久,又住的很近,所以老是同进同出地厮混在一起。

看起来何少和王俊凯的关系不错,不过有时候又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更好。

只不过何少交女朋友的时候王俊凯倒是念了他一顿,萧南却没什么表示,好像他特别能接受身边人事物的变化,就像变色龙一样,完美适应。

两人在旁边练习的时候王源插着耳机在听《花》,一边听着嘴里还哼哼,好像并不是很难,不过他就是觉得王俊凯一定会挑他别的毛病。

王俊凯不在的时候萧南就可劲偷懒,弹了两次之后磨磨蹭蹭地跑到王源身边坐着看。

他把脑袋探过去,凑得挺近,所以把王源吓了一跳。

王源把一只耳机取下来,问了一句:“学长,什么事?”

萧南也不看他,就盯着他的练习册看,边看还边咂嘴:“啧啧啧,有没有人跟你讲过,我数学成绩不错?如果你请我吃饭的话,我可以勉为其难地教教你。”

“……”王源愣愣地看着他。

萧南瞥了王源一眼,挑了挑眉:“怎么?你要想清楚哦,你这么自己做可能等到我们排练完都做不完哦。”

“那……好吧……”

 

两人一拍即合,坐在软垫子上开始开启教学模式,何少扫了一眼他俩没说话,继续对着谱子练习。隔了一会儿看到这两个小子的头都快凑到一起去了,对着一个练习册皱着眉涂涂改改的不知道在做什么。

又隔了一会儿他听到从外面有声音传进来,抬头一看,一张课桌陡然出现在练习室的门口,课桌上面还倒放着一张凳子,凳子上面还放了一个塑料袋子,里面花花绿绿的,不知道装了一堆什么东西。

何少一惊,嘴巴张开半天没闭上,凳子后面的明显就是王俊凯的脸。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王俊凯把这一堆东西搬进来,朝王源和萧南的方向瞥了一眼,然后“咚”地一声把桌子放在练习室的一角,顺手把上面那个装满东西的塑料口袋取下来,再把凳子翻下来放好,再到旁边找了一张平时用来擦乐器的帕子过来擦了擦桌子。

王源和萧南从那巨大的摆放桌子的动作便注意到了王俊凯,但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是见满脸杀气,也不敢轻易招惹。

直到现在王俊凯好像收拾完了,叉着腰喘了一口气,才走过来一把把和萧南靠坐在一起的王源扯了起来。

“过去,用那个。”语气却好像并不怎么温柔。

“啊?”王源不太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有些别扭地朝着桌子的方向努了努嘴:“过去坐直了写,免得到时候又脖子疼,还要麻烦我来照顾你。”

王源“哦”了一声,抿着嘴角走过去坐好,然后王俊凯转过头来看了看萧南,有些不悦地问他:“你刚才在干嘛?”

萧南没由来地吞了一口唾沫:“教……教小学弟数学啊。”

“你那水平?”

“和你比?”

“……………………是比我稍微好一点儿。”王俊凯有些懊恼地抓了抓脑袋:“算了。”

“还排练吗?”何少冲着这边问。

王俊凯看了一眼王源:“还有多少?”

王源翻了一下:“快补完了。”

“那我和何少先练着。”

“我呢?”萧南问。

“你帮王源补作业,他不懂的你就跟他说说。”

“哦。”

王俊凯往何少的方向又走了两步,忽然停下步子转过头来问萧南:“你今天怎么这么好心,一般情况下你都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啊。”

萧南哈哈干笑了两声:“哪有?”

王俊凯挑了挑眉,在王源一脸心虚的表情下冲萧南说了一句:“我不管你问王源要了什么报酬。那边,我买了很多零食,你拿两袋,剩下的给王源留着。好处就算已经给你了。”

“…………哦。”

 

萧南说不上哪里不对,反正好像一顿饭的买卖,结果两袋零食就被打发了,出于忿忿不平的心理,他还专门选了两袋看起来比较贵的:牛肉干,凤爪。

不过他也是觉得有些奇怪,怎么除了这些之外,其他好多都是甜食。

各种糖果堆了一堆,还有不少巧克力,他抬起头看了看弹着吉他还时不时瞟两眼王源的王俊凯,心里想着……嗯……王源一定很喜欢吃甜的。


萧南不知道王俊凯有多喜欢王源,哪怕是已经洞悉了一切,他还是不太确定。

他以前从来没看过王俊凯谈恋爱,所以并没有任何情报可以借鉴。

王俊凯对王源的温柔实在太别扭,有时候还凶拉吧唧的,所以萧南想:嗯……可能被这样与众不同地喜欢着,或许也会有一种格外不一样的幸福。



TBC。

 

2015-04-05王炸凯源
评论-89 热度-1496

评论(89)

热度(1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