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2-23>

[上章戳我]




BGM:《你喔》- 苏打绿




22)过来我抱一下




王源是被陌生的铃声声音吵醒的,他踢了踢被子,下意识地将手伸到枕头的下面想去摸手机,结果摸了两圈,发现连手机的边角都没碰到,心下一惊,眼睛“噔”地就睁开了,惊吓值+1。


他适应了一下环境,发现光亮从窗帘外面透进来,那花色却不是自己熟悉的,惊吓值+1。


王源撑起了身子,看了看自己身上,光溜溜的一片,连自己最喜欢的阿狸睡衣也根本见不到踪影,惊吓值+1。


他惊慌地往旁边望了望,看到王俊凯一样赤裸着上身躺在自己边上,距离自己刚才躺着的地方不到十厘米,他的一只手伸到了枕头上,一半脸埋进了手肘弯曲的弧度里,睡得很沉。那是自己刚才翻一个身就会碰上的距离。惊吓值+999。


咚咚咚咚咚,嘭。这是王源的心跳声,直接吓懵了。


王源赶紧掀开被子从床上跳到地面上,拖鞋也不穿,直接踩在冷冰冰的地板上来回踱步。


不不不,从头思考一下,昨天晚上,王俊凯请吃饭,然后自己被何少萧南灌了很多酒,心里一高兴,然后就喝多了。


之后又干了什么来着?


对了……他想起来了……发酒疯,而且还似乎唱了非常丢脸的歌……


王源很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而他也真的这么做了,因为没有洞给他钻,所以他冲到床边,两只手抓住被子,把头狠狠地砸到了上面。磕到了床上,发出了闷闷地“嘭”的一声。


王俊凯听到响动,有些不耐烦地睁开了眼睛,他其实并没有起床气,只是昨晚搂着乱动的王源睡得很不好,乃至于他今天整个人的气压都很低……


说实话王源睡觉真的太爱乱动,加上喝了酒,更是折腾个没完。王俊凯原本以为抱着他就能让他安分一点,结果计算失误,他不仅没有按照王俊凯预想的安静睡觉,反而很喜欢往王俊凯的怀里钻,搞得王俊凯呼吸不畅,几次都险些直接把他“叫”起来了。


但是想归想,王俊凯还是耐着性子哄,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这么有耐心,但遇到王源之后他好像把这辈子所有的耐心都给了王源。


 


王俊凯睁开眼睛便瞥到了头还陷在被子里,还用两只手痛苦抱头的王源。


他皱着眉头哑着嗓子问了一句:“你一个人在那边玩什么?”


王源听到王俊凯的声音,立马把脸从被子里抬起来,他有些慌乱,所以面红耳赤地张大了嘴,好像要回答王俊凯,然而又无意识地动了动嘴唇,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这样子看起来蠢极了,王俊凯没忍住笑出了声,刚才那股低气压也彻底消失不见。


他有些无奈地撑起身子坐起来,抓了抓头发对王源说:“我以为你要把我家掀了。”


王源反应了过来,站起身子来确认了一次:“你……你家?”


“那不然呢?”王俊凯甩了甩脑袋,然后他对王源伸开了双手:“过来我抱一下。”


“……”


王源觉得自己自从遇到王俊凯,认识王俊凯,和王俊凯在一起之后,脑子就经常处于宕机的状态。


王俊凯总是喜欢出其不意地对他说出一些他绝对想不到的话,也越来越喜欢对他表现出他根本想象不出的亲昵。


比如现在,此时此刻,王俊凯毫无预警地甜蜜要求就让他不知道怎么去应对。


两个人都牵手过,拥抱过,接吻过,甚至都一起睡在一张床上过了,好像现在抱一下也不会少块肉,可是王源就觉得特别别扭。哦,也许并不是别扭,而是觉得非常的……害羞。


王源干咳了两声,把视线转移到其他地方:“别闹了。快迟到了!起来洗漱吧!!”


然后根本没来过别人家里,对环境也极其陌生,却煞有其事地想往厕所里躲。结果这下好了,走错了方向,再倒回来的时候变得更尴尬了。


他像个无头苍蝇一样绕了一圈,回到原地硬着头皮问王俊凯:“那个……你家的厕所在哪儿啊?”


王俊凯有些好笑地看着他,却还是坐着不起来,伸着两只手要他过来抱,一副不可抗拒的样子。


王源气急败坏地冲过去象征性地抱了他一下,然后玩心一起,恶作剧般地拽住王俊凯的一只手想把他整个拉起来。


王俊凯被王源拖着往前扑了一截,他好像也觉得很有意思,又牟足了劲尝试着把王源往回拽。


王源早就见识过王俊凯的力气,他以为自己做了充足的准备,结果还是被王俊凯拉了回去。


王俊凯把王源拉进怀里,在他转过身子准备挣扎着跑走的时候伸出一只手将他的两个手腕抓到一起,再伸出另外一只手勒住了王源的脖子,将他背对着自己的方向死死地摁倒在了床上。


这实在是个太残暴的动作,一点儿都不温柔,但显然很有效。有效是有效,但效果维持的时间并不长,王俊凯在王源咳嗽了第一声的时候吓了一跳,立马放开了勒在他脖子上的那只手。另外一只手正准备放的时候却听到王源得逞般地笑了一声,明白了他的诡计,便说什么也不肯再放开。


王源挣扎了半天,只得无力地倒在床上,王俊凯笑嘻嘻地贴在他的后背上,气喘吁吁地问他:“怎么样?认不认输?”


王源整个人都:“???”


有人说过要玩一场摔跤比赛吗?怎么莫名其妙就涉及输赢了,王俊凯这个人真是好难理解。


没有比赛,何来的输赢,所以王源有些倔强地挣扎:“不认!你暗算我!”


王俊凯笑了笑:“谁暗算谁了?你搞清楚好不好,明明是你先拽我的。”


“可是我……我明明是要拽你起来洗漱啊白痴!”王源的脚毫无威胁力地朝后踢了两踢。


果然,一点作用都没有起到,反而更加激怒了王俊凯。


王俊凯板着个脸冷冰冰地问他:“你刚才叫我什么?”


“没……没有啊……就……就叫你起来啊!快点放开我要迟到了。”就算是已经怂了也还是没忘了偶尔垂死挣扎一下。


“哦,那不然今天我们就一起请假好了。”王俊凯看他嘴硬的样子,越是气定神闲。


话音刚落,就得到了王源的坚决反对:“不行!”


王源被王俊凯压得动弹不得,他扭过头来,刚正对着王俊凯的脸。王俊凯陡然放大的五官猝不及防地出现在自己面前,鼻尖和自己鼻尖的距离隔了不到两厘米远。


王源觉得呼吸有些困难,他完全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时候趴得这么近,虽然他的身子是被王俊凯压着,两人可谓前胸贴后背,但脸的距离实在让王源觉得匪夷所思,简直受到了惊吓。


王源没说话,王俊凯也没说,他果然如王俊凯所料想立马移开视线,却被王俊凯抢先一步。


王俊凯像是触电了一样从王源的身上弹起来,拽着的手也松开了,拖鞋也没穿,直接冲到衣柜旁边去,从里面快速翻出一条牛仔裤背对着王源穿好。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卧槽!王俊凯你昨天晚上竟然只穿了一条内裤就睡觉了!


这种吐槽也只能在心里想想,好像两个男孩子一起睡,只穿着内裤也没什么不对。但王源总是觉得……好像确实有哪里不对。


可能是情侣这层身份给两个人附加了不少的立场和视角,让他们完全无法像普通兄弟朋友一样淡定地相处。靠近的时候心跳会加速,触碰的时候心跳会加速,普通的勾肩搭背也会联想到更进一步的肢体接触,青春期的脑海中满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却还不敢试着再踏出一步。


王源想,哪天要是真的跟王俊凯牵着手就像左手牵右手,那两个人多半也是在一起很多年了。


这样的想法转瞬即逝,却让王源吓了一跳。他从来没有想过和王俊凯的以后会怎么样,甚至连高中毕业之后会怎么样,他也从来没有想过。


有些你从来没有考虑到的事情突然出现在你的脑海里面,是脱离你控制之外的以后才会来到的事,你却没有办法说清楚,也没有办法把握。


真是个伤感的话题,他便从来不想,也从来不想去谈论。


然而王俊凯察觉到了他的陡然沉默,在身上套了一件T恤之后转过头来叫他:“发什么呆?不是说快迟到了么?”


“哦哦哦!对哦!”


 




23)毫无意义的激(da)烈(qing)争(ma)吵(qiao)




王源其实是个容易钻牛角尖的人,但他也容易被分散注意力,王俊凯的这么随口一句就像是救命稻草一样被他拽住,拉着他往思绪的安全岛上游。


王源跟着王俊凯走进了浴室,因为灯坏掉的关系,王俊凯只能直接打开了浴霸。


浴霸的灯光太亮,也太暖,王源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和王俊凯,觉得简直就像被镀了层光,他想他们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应该也是这样,毕竟灯光的热度好像差不了太多。


昨天因为宿醉本来应该差的不行的脸色,现在看起来倒是好的不得了。王源心情不错,对着镜子用手在自己的脸上摸来摸去的,哼着小曲儿,看样子还挺自恋。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倒是没说什么,他从柜子里翻出一把新牙刷,把包装拆掉,冲了冲水,又把牙膏挤好之后才递给王源,语气却是不太好:“拿去,昨晚连牙都没刷就直接睡了,我还没说你呢。”


“……”王源接过牙刷,觉得有些尴尬,又有些憋屈,他将牙刷塞进嘴里,有些含糊不清地为自己辩解:“不,不是,我昨天不是喝多了嘛?你怎么不叫我起来刷牙的?”


王俊凯觉得有些好笑,他勾了勾嘴角,皮笑肉不笑地看着王源,嘴里含着泡泡教育他:“你昨晚都喝成一滩烂泥了,搬你都要搬半天,你还指望我叫醒你?”


其实根本没叫,也没打算叫。那时候就想着让他好好休息,别乱踢被子就行。但这可不能告诉他。


王源埋着头刷牙,他其实很想反驳:zhao谣,这绝对是zhao谣。但是王俊凯说得煞有其事,自己好像完全不占理,所以没敢吱声。


两个人不说话了,一起对着镜子刷了一会儿牙,王源心虚地瞥了瞥镜子里的王俊凯,见他倒是一派悠闲,自己反而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


王俊凯将口中的泡泡尽数吐了,跟王源说:“以后你就别想碰酒了啊。”


“啊?!!”王源很是震惊,他呸呸呸地把嘴里的泡泡吐出来,一不小心还溅了些在镜子上:“凭,凭什么啊?”


王俊凯瞥了镜子一眼,从旁边拿出一张抹布把镜面上的白色点点擦干净,一边擦一边淡淡然地解释:“还说,你昨晚要不是我拦着,恐怕都要在大街上跳脱衣舞了……”


说的好像真的一样。


跳舞嘛的确是跳舞,只不过不是脱衣舞,是幼稚园小朋友的舞。


王源小朋友听完这句话之后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脱衣舞?谁?我吗?啊哈哈哈怎么可能……可是他的表情好认真好严肃,好像真的一样。


到底是信还是不信?是信还是信呢?


王俊凯一眼便看出了王源脑海中的天人交战,在他的脑洞扩张到不能抑制的地步之前,赶紧把他拉回来:“怎么?不信啊?”


王源忙不迭地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王俊凯这调戏他的恶趣味又上来了:“那……你还记得昨天晚上自己做了什么吗?”


“!!什么?!我怎么知道……反正……反正我总不可能在你床上撒尿吧?!”


亏他想得出来……不知道一天到晚脑子里都装些什么。


王俊凯伸出右手食指推了推王源的额头,然后伸到王源的面前左右摇了摇:“不不不,但是你昨天晚上在大街上要我抱,挂在我身上不肯下来,打死不愿意回家说要和我睡。”说到这里,他开心地咧着嘴笑了开来,笑着笑着,忽然又脸色一僵,好像想起了什么:“等等!我们好像忘了跟你家里面的人讲一声!他们会不会以为你失踪了?”


昨天完全没考虑到这一层,现在想到这里,王俊凯的脑子里已经噼里啪啦地炸开了锅——他自己一个人住就算了,可怎么就忘了给王源的父母打声招呼呢!


这还没到见家长的地步呢,怎么就能捅这么大的篓子。


王俊凯赶紧把王源往外推:“快快快,打个电话给你爸妈,不然他们该着急了。”


“啊!对哦!”王源一副也get到重点的样子,然而表情却显然不是那样,他似乎有些自暴自弃地往回钻,手也摆个不停:“算了算了,反正如果他们以为我失踪,报警的话,我就直接说你绑架了我吧。”


“……”王俊凯一副‘你逗我?’的表情看着王源,但见王源仰着头直视着自己,一副‘哼,跟我斗?’的样子,他也马上豁出去了。


王俊凯垂下头调整了一下,又回到了那副随你便的态度:“你认真的?”


王源有些心虚地瞥了他一眼:“对,对啊。”


看着说话的结巴样就知道是假的。他这副样子,还真能搅出什么幺蛾子就怪了。


“哦。”王俊凯也转过身子自顾自地洗起脸来,他将水扑在了自己的脸上:“那行吧,干脆咱俩今天也不去学校了,反正都是绑架嘛,干脆要闹个彻底失踪才好啊。”


“……”


“你快收拾吧,咱俩一会儿去哪玩儿?”


“……”


“嗯?怎么不说话了?演戏要演全套嘛,不然你爸妈怎么会相信你被绑架啊。”


“……我错了。”


切,明明知道赢不过还试图做无畏的反抗。


王俊凯拿毛巾擦干净脸上的水:“那快去给你爸妈打个电话。”说到这里,他又想了想:“要是他们怪你,你就让我接电话,我帮你解释。”


王源嘿嘿嘿地干笑了两声:“不用了。”


“什么不用?赶紧打去,你电话呢?”


“没电了。”


“那你用我的。”王俊凯说完便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王源,已经解好了锁,按在了拨号盘的界面:“你爸妈电话你记住的吧?”


“我只记得我妈的……”


“……你爸怎么没打你一顿?”


“……”王源接过手机,按也不是,不按也不是。


王俊凯见他这副样子也是纳闷:“怎么了?我手机你用不惯?不和你一样的么?”


“嘿嘿嘿,我爸妈出去旅游了,昨天根本不在,所以也根本不知道我没回家。”


“……”


“要不然我怎么还敢跟你们出去喝酒?”


“……”


王俊凯盯着王源看了足足有十几秒,在王源心理防线快要崩溃,想要认错的时候他才伸出手来使劲捏了他的脸一把:“那你不早说?!”


王源见王俊凯并没有生气,反而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一颗悬吊吊的心也放了下来。


“不是想逗逗你么?谁知道你竟然一点儿也不肯让我?”他嘟着嘴揉了揉刚被王俊凯捏过的脸,洗干净脸之后又拿着毛巾擦了擦脖子,然后他看见锁骨附近有一小块紫红色的印子,觉得有些奇怪。


王源伸出一只手,用手指在上面搓了两下,紫红色被他一搓,的确短暂地散开了,不过很快又恢复了原样。那显然不是什么沾染上去的脏东西,所以根本不会有任何本质上的变化。


王源越搓越是奇怪,他“咦”了一声,一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头也不偏地问站在一旁打理头发的王俊凯:“小凯,你来帮我看看我脖子上的这个是什么东西?”


“什么啊?”王俊凯还是自顾自地摆弄着头发,没有看他。


“就……脖子这里,哦不对,是锁骨这里。”


话音刚落,王源便听见王俊凯猛烈地咳嗽了起来。


“咳咳咳咳咳……”这一咳简直要咳出一个新世界,王源吓了一跳,注意力立刻转移到了王俊凯身上。


他伸出手帮王俊凯拍着后背,一边拍还一边问:“怎么啦?没事吧?是不是低血糖又犯了?”


你家低血糖犯了会咳嗽的啊!明显就是心虚被呛得咳嗽了啊!而王源显然对这个一窍不通。


王俊凯咳得脑袋发昏,他抬起头来想跟王源解释,结果一抬头又正好瞥到了锁骨上的那个痕迹,完了,这下真的好不了了……


王源见王俊凯气都快喘不过来,有些慌张地想去给他倒杯水,结果王俊凯拉住他,还忙不迭地摆手:“不……不用。”


王源就真的不敢走,一直让王俊凯抓着,直到他彻底缓过来。


王俊凯终于好了,但也很不好。他脑子飞快地运转,第一次在王源面前露出了有些心虚的表情。他打量了王源几眼,然后又刻意装出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就……刮的。”说到这里的时候,眼神却不自觉地飘向了别处。


对,确实是刮的,牙齿刮的。


“啊?哪儿刮的?”果然,王源也觉得奇怪。


“就……门框上?哦不对,好像是哪个角上吧,我没注意。”


撒谎连眼睛都不眨。


王源睁着那双圆溜溜的样子倒是天真:“什么?没注意?你怎么不小心一点儿?”


“啊?我?”王俊凯还以为自己被拆穿了,但他马上反应了过来,王源说的和他想的根本不是一回事:“哦,对对对。是我不小心……我那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就这样了。”


“算了……下次我还是不能放心把自己交给你照顾,我自己照顾自己好了,你太不靠谱了。”


“我哪儿不靠谱了?”


“切,要是我的话,你喝醉了,我绝对不会让你哪儿磕着碰着的,更别说刮伤了。”


王俊凯立刻张大了嘴,他这人什么都能忍,就是不能忍自己喜欢的人怀疑自己的靠谱程度和不可忤逆的男友力。


“嘿卧槽。我哪里不靠谱了?我把你照顾得这么周到!”


王源指着自己的锁骨:“就这儿啊!这儿啊!这么大一坨!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吻痕呢!你让我怎么去学校!谁让你不小心点儿让我刮到这儿了啊?!”


“我哪儿让你刮伤了?!”


“这儿这儿这儿不是吗?!”


“那他妈哪儿是刮伤的!那就是我咬的!怎么了?!”


“……”


“……”


“……妈呀,王俊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我什么就是这样的人了?!”


“你竟然偷袭我?!”


“谁偷袭了!老子是明目张胆的好吗?!呸,什么明目张胆!是大大方方的OK?”


“……竟然不要脸的承认了!”


“你再说?”


“这事明明理亏的是你!你……唔……”


王源说到这里,已经被王俊凯吻住了嘴唇,他还有很多想说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因为王俊凯气急败坏地将舌头伸进他嘴里搅了一圈。


王源柔软的舌尖被强迫着和他纠缠,王俊凯干脆用双手捧住王源的脸吻得更加深入。他早就想这么做了,从昨晚开始,忍了一晚上的憋屈在这个时候干脆全部都给撒了出来,谁也拦不住。


他的身体紧贴着王源的身体,王源的嘴唇很柔软,因为刚刷完牙的关系,两人的口中都还有一股浓郁的薄荷香气,王俊凯很迷恋这样的感觉,他觉得这种味道和王源实在太过相似。


都是他喜欢的。


终于气喘吁吁地分开,王源惊觉到他和王俊凯贴合在一起的身体的某些部位有些变化,然后吃惊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只是笑:“干什么?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放心好了。”


“哦……哦哦。”王源有些浑浑噩噩地重新整理好自己的仪态,被这么一吓,好像刚才要说的全忘了:“等一下……好像不对!”他转过头去看王俊凯:“刚刚我们是不是还在吵架来着?”


“有么?”王俊凯对着他笑了笑,像一只成功偷腥的猫:“我忘了。”


“……”


 


那天两人收拾好出门的时候,王源的领口多了一条围脖,幸好已经是秋天,天气也渐渐冷起来了,所以这样的装束并不会显得太过突兀。


那个地方的小小痕迹成了王俊凯在王源身上种下的烙印,也成了两个人心底的小秘密。王源希望:这个秘密谁也不要发现。


两个人一起走到了学校,在走廊的转角处分开,王源快速地跟王俊凯打了招呼准备跑路,却被王俊凯出声叫住。


王俊凯说:“喂!王源!你等一等!”


王源的眼睛往旁边来来往往的人身上瞥了瞥,心里打着小鼓希望王俊凯千万别语不惊人死不休。


幸好,王俊凯没有说出让他手足无措的话来,他只是选了一个让王源瞬间懵了的问句。


他说:“我的电话号码是什么?你现在背一次给我听听?背不出来就别想上去了。”


“……”






TBC。






<今天一次更两章,接近7000字。下一更可能会过段时间,因为接下来一周要陪西路:)>


 

2015-03-26王炸凯源
评论-108 热度-1833

评论(108)

热度(18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