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8>

[上章戳我]


18)让我心动的人


BGM:《专属天使》- tank


王源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这么期待乐队排练的日子,当然,那也是因为平时和王俊凯能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

课间假装去买东西,然后经过王俊凯教室后门的时候看他一眼。

课间操的时候站在队伍的后面心不在焉地做操,然后装作无意地往王俊凯班级队伍的后面撇上一眼。

短信打了又删,删了又重打,斟字酌句地发送过去。

活到十多岁的王源第一次觉得……妈呀,谈个恋爱怎么会这么累来的。

之后王俊凯家里有事请了几天假,王源更是心烦,刚刚在一起的恋人好像总有很多说不完的话,分开今天就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所以王源总想找些话题跟王俊凯聊。不过王俊凯倒也奇怪,他不像王源一样,时不时就发一条短信过去,也不一定王源打给他的每个电话他都会接。

但他更专制,他发给王源的,王源就必须得回,打给王源的电话,王源就必须得接。要是他敢不会不接?呵呵,那苏锦的电话就等着被轰炸吧。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老子百忙之中抽空来查查岗,你敢不接试试?

如果你要问……这么不平等的状况,王源受得了?呵呵,他当然……受不了!但王俊凯实在太懂王源了,他越是这种霸王条款,越是让王源在他身上花费的心思更多,根本没心情想别的。

 

好不容易等到了排练的时候,王俊凯给王源打了个电话,说他晚点会到学校,王源一听,晚饭也没吃,一放学就来到了教室。刚去小卖部随便买了点儿面包牛奶,想了想又买了点儿糖和零食塞进包里,要是真饿了,说不定还能拿出来对付一下。

萧南算是第二个来到排练室的,一进门看到王源坐在垫子上啃面包,又是惊又是喜,三两步跑过去,书包往旁边一丢:“嘿嘿嘿,小学弟今天你可算来了啊?”

王源本想站起身子和他打个招呼,想到上次不声不响地让他们等了一晚上,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学长,上次对不起啊。”

萧南把他摁下去坐着,自己也大咧咧地坐到了他身边:“有什么对不起的,我还以为你怕了王俊凯了,他那个人就是那样,说一不二的,不过……我还真以为你要退出乐队了呢。”

这话说得倒是精妙,一下戳中了王源的两个点,弄得王源只好咧着嘴干笑,实在不知道怎么接。

“我之前……是不太想去参加比赛来的。”王源嘟囔着回了一句。

“啊?”萧南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哦……我当时就猜到了,不过那天王俊凯的表情倒是难看得很,我都以为你要大祸临头了。”

大祸临头倒是没有……被吓了一跳倒是真的。

“后来他怎么说服你的啊?”

“……”怎么说?根本不是说服,而是直接霸王硬上弓?

王源觉得萧南这个人真是理解事情太透彻,恐怕稍微说两句就暴露无遗,有点儿不敢搭话。

萧南还在那边叽里呱啦地问,王源就一声不吭地听着,牛奶拿在手里已经喝光了,还是假装里面剩了一点儿,咬着吸管不松嘴。

好在何少也及时赶到了排练室,一进门就有些不耐烦地吐槽:“萧南,你一天屁话怎么这么多?”

“……”终于让萧南闭嘴了。

 

两个人开始准备乐器,王源两三口吃掉了面包也爬起来开始摆弄自己的麦克风,刚弄得差不多了,才听到有脚步声从门口传过来。

王源抬起头去看,见到王俊凯风风火火地跑过来,看到三个人的时候表情愣了愣,本来还咧着笑开的嘴立马耷拉下来,那张脸也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你们……都来了啊?”

啊,不然呢?

萧南和何少有些莫名其妙。

“怎么都来得这么早?”王俊凯又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萧南一副你在说什么的表情,完全弄不懂王俊凯到底是什么意思。

来得早……不好吗?

然而王源没怎么看王俊凯,他瞥到王俊凯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又别扭地移开目光。

好几天不见了,结果终于见面的时候身边又多了两个电灯泡,实在有些无可奈何。

王俊凯没说什么,放下吉他开始调音。

王源问他:“我们去参赛的曲目?还是《突然好想你》?”

王俊凯摇了摇头:“那首不太合适,这次我们唱五月天的《花》。”

“《花》?”王源问。

“嗯。”

“……没听过。”

王源有些心虚地看了看何少和萧南,见他们没什么反应,又问:“你们听过吗?”

萧南白了他一眼:“当然。我可是铁粉!铁粉你知道么?”

“……那怎么办?我没听过。”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摆弄他的麦克风。

王俊凯弄好了吉他的肩带,走到王源身边帮他把麦克风架子的位子摆摆好:“没关系,今天不直接练,我们先来试试音,好久没练了,看看配合。你想唱什么?”

王源的眼睛一下就亮起来,他眯起眼睛笑:“那就唱《甜蜜蜜》吧……”

萧南:“……”

何少:“……

王俊凯:“好。”

萧南,何少:“???”

 

王俊凯和王源的气氛和以前不太一样,萧南和何少终于看出来了。平日里王俊凯那么严谨的样子怎么会任着王源这么玩儿?那是根本想都不要想的事情。

结果今天王源把那首《甜蜜蜜》唱得乱七八糟,王俊凯不仅没有用他的气势压倒他,用他的武力镇压他,反而笑得跟什么似的,简直不能直视。

萧南实在坚持不了了……键盘一顿:“小学弟,你来!你想不想学键盘?我教你!”

王源当然说好,他早就想学键盘了,想一想在月光下弹着琴就特别帅,赶紧忙不迭地点头朝着萧南蹦过去,顺带还给了萧南一颗糖,当做贿赂。

王俊凯收了吉他坐在远处看王源围着萧南转,开始也没说什么,只是在萧南试图手把手教学的时候大喊了一声:“教就教!别给我上手!”

“……”萧南吓得赶紧缩手,更加摸不着头脑了。

何少拿着一瓶水走到王俊凯身边站好,瞟了王俊凯一眼,见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王源,心里有些异样的感觉。

这种眼神他熟悉得很,不就是自己以前望着那谁的眼神么?

本着乐队的元老身份,何少问了王俊凯一句:“喂……你和王源?”

“啊?怎么了?”王俊凯头也不回地回答。

“你该不会……”

王俊凯转过头来看他:“王源现在是我的了,你有意见?”

“……”何少倒是没想过王俊凯这么直白,简单粗暴的回答让他险些没回过神来,隔了一下,他才又重新开口:“行啊,你不是反对在团队内谈恋爱么?而且还是和王源?”

王俊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话,也不作声。

“我一直不知道你的性向是这个啊……”

王俊凯勾起嘴角笑了笑:“所以你有意见?”

“……没有。”

“那不就得了。”

“……”好像完全无法反驳的样子。

“你的梦想呢?你不是一直独来独往的,怕别人拖累你么?”

王俊凯看着何少没说话,顿了一会儿,回答得挺笃定:“王源不会拖累我。”

何少笑了笑:“那倒是很难说……难不成他还会成就你?”

王俊凯摇了摇头:“我从来都不觉得谁会来成就我,我也不需要别人来成就,因为就算是我自己,也会努力登顶的。”

“那王源呢?他动摇你了?”

“没有。不过他啊……”王俊凯的目光落到了王源的身上:“现在有了他之后,就想和他一起登顶。”

“……呵,那我倒是没想到。”

王俊凯干脆转过身子正对着何少,他挑着一边眉毛问他:“你以为呢?”

何少看着王俊凯,有些讪讪地回答:“我一直都以为你把我们都当成你的助力,王源开始的时候就是个救场的,说实话我都觉得有些像拖油瓶。不过后来么……是还不错。”

王俊凯不答话,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何少又说:“不过不错是不错,也就限于不错而已。要是你真这么想,我倒是挺意外的。我还以为你把王源当你的小跟班呢。”

王俊凯看着他:“我从来都没想过要他跟在我后面,哪儿来的跟班?”他顿了一下,又说:“他要站在我身边才可以。”

何少看着王俊凯,王俊凯亦没有移开目光,他被王俊凯的视线逼得有些想往后退,所以他还是先败下阵来,移开视线装作若无其事地喝了口水。

两个人静立了一会儿,何少的下巴往王源的方向抬了抬:“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你的想法根本不是他想要的呢?”

王俊凯勾起了嘴角,答得无比笃定:“会是他想要的。”

“你又知道了?”

“你不信我?”

何少不可置否。

王俊凯叹了口气:“呵,那是因为你们啊……包括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到底可以有多优秀。”


王俊凯说完这句话之后目光重新回到了王源身上,他勾着嘴角注视着王源的一举一动,一分一毫都不想放过。

而王源像是真的对键盘很感兴趣的样子,围着萧南叽叽喳喳问个不停,根本没有注意到站在这头谈论着自己的两个人。

何少看着王俊凯注视王源的目光,那双眼里全是赞赏的爱慕,让他有些反应不过来。

隔了好一会儿,他才说了一句:“你真的就这么喜欢王源?”

王俊凯笑了笑,没回答。

“王源知道么?”

王俊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何少还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却也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看到王俊凯又观察了王源一会儿,冲那边叫了一声:“玩儿够了吗?我们再来一首?”

王源转过头来对着他笑:“什么?”

王俊凯笑得满是宠溺:“你自己说。”

 

王源依旧很听王俊凯的话,唱歌的时候也总是转过头来看着王俊凯,除了偶尔会不太好意思地转过头去,其他是一点儿也没变。

只是何少发现,王俊凯好像变了很多,他不再凶巴巴地训人,动不动就对人冷言冷语。比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那种冷静沉默,现在的王俊凯实在鲜活了太多,准确来说……是在面对王源的时候,王俊凯脸上的笑容多了太多。

何少的心中慢慢释然,哎,管他呢,从认识王俊凯一来,他都是一个太过自我的人,哪怕是现在千夫所指,他也只会冷冰冰地回一句:“你有意见?关你屁事?”

他从来都不把别人的看法当回事,从来都是。

不过现在好像不是了,他很在乎王源。

四个人其乐融融地又随便找了一些自己喜欢的歌来练习,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比赛尽管近在咫尺也不那么紧张了,所以何少一度觉得……王俊凯这样的改变和做这样的排练安排都是想让王源彻底放松下来。

排练完之后王俊凯跟三人说:“走啊,我请你们吃夜宵。”

“又请?”王源下意识就接了一句。

萧南“咦”了一声:“大哥很少请我们吃饭啊,怎么能是又?”

王源赶紧闭嘴了。

何少心中了然但也不戳破,他捂住萧南的嘴拉着他先出了排练室。

他别的没有,不过对于给热恋中的情侣腾出一点儿空间来的自觉还是有的。


王源在背对着排练室的门收拾包里的东西,零食,水,太多了,买太多了,结果压根没有吃。

王俊凯瞥了空荡荡的排练室门口一眼,转身走到了王源身后。

“源源?”

王源头也不抬,专心致志弄他翻得乱七八糟的包:“啊?什么?”

王俊凯的声音带着笑意:“我有一样东西要给你。”

王源笑着转过头来:“啊?”

他的表情很可爱,昏黄的灯光落在他的眼睛里,像撒了一池的星星。

王俊凯侧过头去笑着亲了王源的嘴唇,又马上分开,他看着王源愣在原地的表情没忍住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他说:“今天状态不错,奖励你的。”



TBC。

 


<周末快乐:)>

2015-03-14王炸凯源
评论-131 热度-1653

评论(131)

热度(16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