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7>

[上章戳我]


17)你紧张什么


BGM:《静静的》- 庾澄庆


这是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第一次单独出去吃饭,王源有些不太适应这种关系,心里纠结地不行:要说什么好啊,问吃什么?好像没什么新意。要不然聊聊其他的?问题是聊什么?如果一直不说话的话会不会尴尬?可是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啊……

啊……好烦。

刚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就是这样,怕两个人突然关系的转变彼此都不太适应,不知道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要一起去做些什么。

然而什么都不说的话也会变得有些心慌意乱,害怕刚开始的恋情突然就变得无趣起来。

王源低着头默默地走,他突然听到王俊凯在他身后叫他:“源源。”

啊?谁?

他下意识地转过头去,看到王俊凯已经停在了一家餐厅面前。

“叫我?”王源问。

“……不然呢?”王俊凯憋着笑意:“到了,进去吧。”

王源“哦哦”了两声,重新倒转身去。

那是一家面馆,任他再怎么想也想不到,两个人第一次作为情侣的身份去吃的……竟然是面?

原本还以为是什么牛排火锅烤肉等等呢……结果发现……呵呵,脑洞太大。

 

王俊凯走进店之后很熟练地跟老板娘打了个招呼,王源亦跟着进去。

王俊凯已经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坐啊。”他示意王源。然后转过头去问老板娘喊了一句:“清汤小面加个蛋。”再转回头来:“你呢?”

“哦哦……”王源没想过会来吃面,也不知道要吃什么:“和你一样吧。”

王俊凯又重新转过头去:“两碗。”

王源有些拘谨,张了张嘴不知道要说什么,王俊凯抽出一双筷子来,就着装茶的杯子涮了涮,王源亦学着他的样子拿过一双筷子来,装模作样地却不太熟练。

王俊凯觉得有些想笑,王源的样子实在紧张极了,有些慌乱不知所措的样子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他看了他一会儿,伸出筷子敲在王源还在倒腾的筷子上。

“喂,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我没有啊?”王源抬起头就看到王俊凯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他的身子微微往前倾着,那双眼睛定格在自己的脸上,让他忍不住立刻转移了视线。

王俊凯笑了笑:“还说没有?”

王源不说话了。

“我又不会吃了你……你这么怕我做什么?”

“谁说我怕你了?”王源还是嘴硬:“我只是……”

“嗯?”

“干什么?!我紧张不行啊?!”

“傻得很。”王俊凯把他那双筷子拿过去,再把自己已经弄好的递过来。

正说着,面已经端上来了。

两碗清汤面,上面分别躺了一个煎蛋,再点缀了两颗小青菜。

王源看了看那表面上,当真是一颗辣椒都没有,他苦着个脸又抬起头来看了看王俊凯。

王俊凯一看他的表情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好像从来都是无辣不欢的人,刚才跟着自己点了清汤面显然是根本没有经过大脑。

王俊凯伸出筷子摁进王源的碗里,帮他把加的煎蛋压进了汤底:“蛋太油了,吸点儿汤汁比较容易下口。”

“哦……”

王源开始埋着头吃面。

王俊凯亦挑了挑自己碗里的清汤小面,吹了吹送进口中。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没有太多的交流,王源很少去看王俊凯,而王俊凯只能看到王源微垂着的眼睑,他的睫毛特别长,从王俊凯的那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两把小刷子。

王俊凯说:“我以前经常来这家面馆。”

王源“啊?”了一声,抬起头来看他。

王俊凯勾了勾嘴角:“和几个兄弟来的。”

“哦……”王源点了点头:“那他们人呢?”

王俊凯撇着嘴又挑了一束面条:“后来毕业了就去了不同的学校,开始联系还挺多的,不过后来慢慢就少了。”

他的语气挺轻,像是在闲话家常。但王源和王俊凯之间就是有那么一种很微妙的联系,让他一下就能懂王俊凯的点在哪里。

“你很喜欢吃小面?”王源问王俊凯。

“还可以……”王俊凯回答:“以前嫌麻烦,其他的要等太久,时间又长。后来嘛……就习惯了。”

“那以后我经常陪你来吧。”

王源说完这句话就埋下头去,王俊凯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他抬起眼去看王源,王源已经捧起碗开始喝汤了。

 

这顿饭吃得很平淡,好像没有一般情侣刚在一起的那么炙热,王俊凯的话好像不多,偶尔和王源聊聊游戏,偶尔又和王源扯扯乐队。

吃完饭两个人出了面馆漫无目的地走,王源放松了许多,会跟王俊凯闹着玩儿了。

想来想去好像也没有什么事可以做,只好无所事事地去公园坐坐。

王俊凯有些洁癖,但王源却大大咧咧,他在王俊凯还在嫌弃地准备找纸去擦座椅的时候就一把把他拽了下来。

王俊凯被他的行为吓了一跳,而后又笑,不错啊,适应能力还挺快,一个小时之前也不知道是谁看到自己话都不会说了。

他们坐在公园的座椅上看着前面沙坑里玩闹的小孩子,王源觉得很有趣,想去一起玩儿,不过这显然不是王俊凯的风格,一句“你想都不要想”就反驳了回去。

王源只好乖乖坐在他旁边伸长了脑袋看。

王俊凯侧头去看王源,看他那副又是焦急又是很感兴趣的急切样子觉得格外可爱。

然后他问王源:“你以后想做什么啊?”

王源一下没反应过来,转过头来看他:“啊?”

“我说……你以后想做什么?”

“哦……我还没想过。”王源如实回答,又反问他:“你呢?”

“我?”

“嗯。”

王俊凯微微弯下了腰,右手撑在翘着二郎腿的腿上,他的眼睛眨了眨:“小时候啊,我就想当个明星,站在大舞台上位好多人弹吉他唱歌。”

王源侧着身子依靠在椅子的靠背上:“果然是你的风格,你就这么喜欢被人追捧啊?”

王俊凯还是笑:“未必是追捧。我就觉得,他们可以在下面欢呼,可以在下面喝倒彩,可都得仰望我。”

得了,果然是王俊凯的风格。

王源没忍住笑出声来,好一个中二少年。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问他:”你笑什么?“

“没,没什么。”

王俊凯又重新开口:“这个梦想我想了很多年,也为它做了很多准备……不过现在啊,变了一点儿。”

“啊?那你现在想做什么?”

王俊凯忽然向王源靠近了一点儿,手臂撑在王源座位旁边:“不告诉你。”

“……”

“哦,对了,之后的比赛你还是得参加的。”

“……”

“怎么了?”

王源有些吃惊,敢情说了半天是在这儿等着自己呢:“我?能不能不参加啊?”

王俊凯挑着眉毛:“不行。”

王源有些崩溃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是不是被你忽悠上当了?你是为了不让我退队才想了这么个法子来安抚我的吧?!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王俊凯挑眉看他:“你敢后悔?”

“……”不是,也不是那个意思,王源赶紧摆手:“我只是说……比赛!比赛我可以不要参加吗?”

“你说呢?”

“………………”

王源当然来不及说什么,因为旁边突然飞过来的球一下子砸到了他的头上,不偏不倚,正中脑门。

卧槽!要死啊?!

王俊凯转过头去,看到一个小孩子站在他俩面前,还没开口道歉呢,就被王俊凯那副要杀人的表情吓得眼泪汪汪的。

王源被那颗球砸得眼前一黑,等回过神一看,妈呀王俊凯别人还是个小孩子啊,你这么一副样子是做什么?慌慌张张赶紧把球还给别人,跟那小孩儿说了好几次:“没事没事,你快去玩儿吧。”

然后赶紧拖着一脸暴风雨前夕乌云密布的王俊凯离开了座位。

 

王俊凯的表情很不好看,他一句话都不说,就被王源拖着走出了好远一段距离。

天色已经有些黑了,街上的行人也在慢慢变少,秋天的风比夏天更凉,王源扯着他的袖子把他往前拽着,看他那副样子还真的以为王俊凯要跟一个小孩子动手。

终于到了安全范围,王源才放开拉着王俊凯的手。

他转过头看着王俊凯的眉头皱了皱,只好嬉皮笑脸地上去哄:“嘿嘿嘿……生气了啊?”

“没有。”王俊凯回答。

“我还以为你要揍他呢!”

“你看我是这样的人吗?”

“……你是。”

“什么?你再说一遍?”

“不是不是……没生气的话,那你板着脸干什么?”

“那你把我的手放开做什么?”

“啊?”

王源长大了嘴还没反应过来,王俊凯的手就已经牵上去。

他的手还是有点冷,比起王源手心炙热的热度,真的冷太多。

“王源……”

“啊?”

“你脸红什么……”

“……”

大眼瞪小眼。

“我哪儿有!”气急败坏地反驳。

“好吧。”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的手心:“走吧,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家。”

“哦……嗯不!等等?今天不排练?!“

“你不是说你不想参加么?”

“……你不是不要我退出么?”王源小声嘟囔。

王俊凯微垂着眼看他,笑了笑:“明天再说吧。”

王源抬起脸来,有些惊讶地问:“队长你在假公济私哦?……”

“你再说?”

“……我错了。”

“到里面来。”王俊凯换了一只手去牵王源:“外面车多。”

王源弯着眼睛笑:“哦……”



TBC。

 

2015-03-11王炸凯源
评论-111 热度-1464

评论(111)

热度(14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