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6>

[上章戳我]


16)就那样啊


BGM:《触电》- S.H.E


今天王源迟到了,因为昨天晚上回家之后半天才睡着,辗转反侧地跟王俊凯发了好一会儿短信,反复跟王俊凯确认不是开玩笑之后,他反而更加睡不着了。

他实在弄不懂王俊凯的想法,他好像一直都很自以为是,不要的时候异常坚决,要的时候也不允许你反对。

奇怪的是自己竟然不会觉得排斥,反而对于这样的王俊凯很是熟悉,也非常……能够适应。

当王源顶着黑眼圈出现在教室的时候苏锦还以为见了鬼,苏文也很是惊讶,课间溜过来极为感慨地跟王源勾肩搭背:“源少,你还好吗?你不要自暴自弃行吗?你看你都成什么样了。难道是因为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些话?我都是瞎说的,你不用理我的!”

苏锦自然不知道苏文之前跟王源说了什么,但王源……啧啧,能让他变成这副德行的人还能有谁,用大脚拇指想也知道那是王俊凯,所以苏锦把苏文掀到了一边:“喂,我也是随便跟你说说的,要是你觉得算了那就算了,不用这么强迫自己,这几天魂不守舍的,我看了也心烦。”

苏文看着苏锦,很明显也不知道自己的妹妹在说什么。亲兄妹就是这样,更何况是双胞胎兄妹。

他们都不知道其实对方说的和自己说的没什么区别,王源有些好笑地各自看了他们一眼,又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解释。

“反正……啊,还好。”他没头没脑地回了这么一句。

苏锦和苏文对视了一眼,弄不清楚王源是什么意思,不过他现在的状态,好像也挺烦恼的,算了,作为如此贴心的好兄弟,还是不问了吧。

 

安安静静地上了一节课,下课的时候正好是课间操的时间,苏文拉上王源跑得挺快,苏锦也难得地没有去和班上的妹子们厮混,跟个护花使者一样跟在他俩旁边。

王源做课间操一向比较水,今天他也总是瞄着王俊凯班级的方向,瞥了几眼,让苏文都有些不忍心。

苏文蹭到他身边来,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他神神秘秘地安慰王源:“我上次是乱说的,你不要太烦恼,而且,就算真的王俊凯对你有意思,咱们不理他不就行了吗?”

王源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要是苏文知道他和王俊凯…………算了,还是让他沉浸在自己的脑洞之中吧。

课间操做完了,时间好像还剩下一点儿,王源肚子饿,起晚了早饭也没吃,只能叫上苏文苏锦一起去小卖部。

小卖部的人非常多,有人买水,有人买零食,有几个不同班的女生看到王源都小小地惊呼了一把。

王源当然听到了,苏文也听到了,他轻轻推了王源,凑到他耳边小声跟他说:“哎?还不错嘛,唱了个歌好像真的成了校园偶像了,什么时候出道啊?源少?”

王源有些窘迫,他虽然嘴上喜欢夸大其词,不过在这么多人的时候苏文那么小声的吐槽也让他心里莫名紧张了一下,要是被人听到了怎么办?怪丢人的……

果不其然,刚这么想着就听到身后传出了很细微的笑声。

苏文啧了一声,心想谁这么多事啊?一转头就看见了侧对着他们的,贴在他们身后站着的王俊凯。

王俊凯今天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衣,兴许是秋天已经到来的关系,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显得更加闲适。

他微微低侧着头看着王源,而王源显然还没有发现他的存在,一个劲地跟小卖部的阿姨说着:“肉松面包,草莓牛奶,牛肉干。”末了还要一根烤肠。

叫这么多……看样子是真的饿了。

王俊凯把手放在他的头顶上揉了揉,声音不高不低地说了一声:“吃这么多……”

王源听到这熟悉的声音,一下身子僵了僵,没敢往后看。

苏文和苏锦看到王俊凯的行为,也明显愣住了。

然后他们听到旁边有女生小声地议论着,王俊凯把手从王源的头上拿下来,有些不悦地朝议论声的方向看了一眼。

王源转过身来,正好看到王俊凯也转过头来。

两个人差点撞到一起,他俩的视线从不同的地方同时归于一处,那是对方的眼睛。

这样的同步率实在太过诡异,把苏文苏锦都看得一愣一愣的。

王源只看了王俊凯一眼就移开视线,有些断断续续地问:“你……你也,买东西啊?”

王俊凯没忍住笑出声来:“不然我来看你的吗?”

王源有些尴尬地瞥了他一眼,王俊凯立马笑出虎牙妥协:“好好好,我是来看你的。你怎么买这么多?”

王俊凯没有撒谎,他是看着王源进来之后才跟着进来的。

本来前一天晚上就睡得挺晚,不只是王源,他也是。

所以很难得地看到王源往小卖部的方向跑,想也不用想就知道他饿了。

王源倒是没有想过王俊凯会这样回答,然后他更加窘迫,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我饿了,不行吗?”

“行……当然行……”王俊凯还是笑。

他跟在一旁目瞪口呆的苏文和苏锦点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听到他的同学在那边喊:“王俊凯,买完了吗?”

“好了。”王俊凯朝着那边回答。

实际上他什么都没买。

王源看着他空空如也的手有些不好意思,这样怎么交差啊?明显在忽悠人。

他想了想,把那包牛肉干塞进了王俊凯怀里。

王俊凯愣了愣,又露出虎牙笑了:“干嘛?”

“你拿着。”王源的声音很小。

苏文和苏锦第一次看到王源这个样子,吓得苏文赶紧抓住了苏锦的手,当然被果断掐了一把。

王俊凯也没再说什么,拿着牛肉干走了,走了两步又倒回来,往王源手里塞了点儿什么。

塞完之后转身就走,等他走远了,王源才摊开手心,那是一颗珍宝珠。

 

三个人各怀心事地回到教室,苏文苏锦虽然表面没有说什么,其实内心已经有一万头草泥马在狂奔。

苏锦本来想老套地跟王源传纸条,结果看到他一副明显不会回她的样子,也只好作罢。

熬啊熬地等到了下课,苏锦和苏文实在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一左一右地驾着刚拨开面包包装袋的王源出了教室。

那姿势活脱脱就像是要押解上堂的凡人,哪里容得了王源挣扎反对。

他们选了个比较靠边的角落站定,王源站在中间自顾自地继续撕他的面包袋,咬了一口之后含糊不清地问:“怎……么了?”

苏锦的表情很严肃,她将双手叠放在胸前,问道:“你老实交代,怎么回事?”

王源把含在嘴里的面包咽下去,眼神游移到一旁:“就……就那样啊。”

“那样是怎样?”苏锦和苏文异口同声地问,看来是不打算给他含糊其辞的机会了。

“就……在一起了啊。”

“……”

“???”

苏锦愣了,苏文懵了,王源赶紧又咬了一口面包,吃得太急,连续咳嗽了好多声。

“不是……在一起了是什么意思啊?我怎么没懂?”苏文傻乎乎地追问。

还不等王源咳嗽缓过来,苏锦已经伸出手拍了拍苏文的肩:“去去去,给他把牛奶拿出来,一会儿别噎死了。”

苏文还没来得及拒绝,苏锦已经用眼神瞥了瞥教室,好吧,苏文只能妥协,快步朝王源的座位上走。

趁着苏文走了,苏锦把王源的身子压低了一些,声音也放得更低:“不是……你和王俊凯,怎么回事?太突然了……不是你都没理他了么?”

王源又咳了一声:“就昨天,下了晚自习他来找我。”

“然后呢?”

“然后……就在一起了啊。”

“……”苏锦表示这个世界变化好快,稍微离开一章就跟不上剧情了。

苏文已经拿了牛奶出来,王源本想接过来插上吸管,结果一只手不方便,苏锦只好帮他弄好。

“怎么了?怎么回事?快说说。”苏文也迫不及待地问。

“已经说完了。”苏锦回答。

“啊?”

“已经说完了啊。”

“……卧槽。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啊。”

“你不用知道,你只是个配角而已。”

“……”

苏文还想问些什么,已经被苏锦支开了。王源看着两个人慢慢走远,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拿出手机,看到上面有一条短信,那是王俊凯发的,上面只有九个字:“下午放学一起吃饭啊。”

 

下午上课王源还是挺认真的,只是上着上着就会会心地点点头,笑一笑,倒是把老师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过看他那副严谨求学的样子,老师也很感慨,嗯……现在的孩子果然还是很喜欢听自己的课呢。

放学之后王源收拾好东西准备走,苏锦走到他身边问他:“走不走啊?”

王源笑着摇了摇头:“有约了。”

“哦…………”苏锦意味深长地拉长了音调:“那我和苏文先回家了。”

“哎?”苏文还不太明白是什么情况。

“哎个屁!走了!我跟你说我上次又在五班发现了个妹子,长得可真不错。“苏锦完全不给苏文询问王源的机会,三两下就把他收拾得服服帖帖,拽着硬拖出了教室。

苏文觉得……我特么是不是被苏锦和王源排挤了?

王源有些别扭地收拾好东西,把王俊凯给他的棒棒糖放在外套的口袋里,还用手拍了拍,像是怕掉出来了。

刚弄好准备出门,就看到王俊凯已经在他教室后门等着了。

王源望过去就看见王俊凯对着他笑,他今天难得地没有单肩挎着书包,而是把它规规矩矩地背好,两只手插在裤袋里,背也打得笔直。

王源拉紧了书包的带子,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王俊凯。

“走啦?”王俊凯冲着他勾起了嘴角。


TBC。


<我要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去陪媳妇儿了,所以今天早点儿更,然后……明天未必会更新因为明天有正事。>

 

2015-03-08王炸凯源
评论-168 热度-1601

评论(168)

热度(16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