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1>

[上章戳我]


11)我们之间的透明墙壁


BGM:《我的秘密》- 邓紫棋


两个人的关系又变得微妙起来,排练室的气氛挺好,似乎一切都终于回到了正轨。

只是好像还有些不对劲,比如王俊凯在王源唱到某句话的时候,会突然说:“对,就是这样,你想想你女朋友,要和你分手的那种心情。”

又比如说,休息的时候王俊凯会突然走过来,问王源:“哎?今天排练是不是太长了啊时间,不用抽时间陪女朋友?”

再比如说,闲聊的时候王俊凯会突然问一句:“咦?你和你女朋友是怎么认识的啊?给我们几个单身汉讲讲?”

这些八卦通常都是萧南比较有兴趣,所以王源一度认为王俊凯是个对除开自己之外所有的闲话都不感兴趣的人,当王俊凯和他有意无意提起来的时候,他真真反应不过来?

这还是王俊凯吗?或者说……这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王俊凯吗?

女朋友,女朋友,他口中的话题全是围绕着王源的女朋友。

萧南一听,咦?王源什么时候交了个女朋友,才开学多久啊,真是深藏不漏啊!

何少一听,哦,王源都交女朋友了,王俊凯竟然没反对?一向以乐队为先的王俊凯照理说不会这样放任不管啊,要知道之前他和……哎,算了。

提得多了大家也渐渐来了兴致,都开始拿王源打趣,这让王源简直苦不堪言。

怎么办,总不敢现在跟王俊凯说:“啊……那其实是我脑子抽了撒的一个谎。我压根就没有什么女朋友。连正儿八经的女性朋友都没有。”

如果真的这么说了,王俊凯要是问,你好端端的撒这个谎干什么?就为了不和我一起走?

呵呵,想都不用想又是一场世纪冷战。

真是要死啊……

 

王源憋着一天屁都不敢放。

王俊凯他们三个说什么他就呵呵呵地应付过去,本来以为这副苦瓜脸他们就会放过他,结果萧南那个不会看脸色的来了一句:“哎呀不要害羞嘛。”一下就把他所有的不自在归为了“害羞”这个范畴,终结了他试图曲线救国的计谋。

 

不敢坦白,所以只好在排练之后跟苏锦吐苦水。

苏锦一听王源那天跟自己打电话发神经竟然是为了这么一个破理由,躺着中枪的心情让她没忍住开了嘴炮max模式。

王源被她从头到尾,从里到外狠狠羞辱了一番,他知道理亏,也就老老实实听着没敢吱声。

末了还特别认真严肃地问苏锦:“现在怎么办?我怎么下台?干脆说又分手了?”

苏锦笑:“那可别啊……咱俩可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啊。是时候去男朋友排练的地方看看,宣示宣示主权了。”

“……”

“怎么?不乐意?”

“姑奶奶你可别来了,别再添乱了好吗?我准备等风头过去再说。”王源那副表情,感觉都快给她跪下了。

苏锦对着王源上下打量了一番,勾了勾嘴角:“哦,那好吧。”

 

俗话说,信什么都别信女人,特别是长得漂亮的女人。苏锦虽然不能用漂亮来形容,不过略带中性的很帅,也别有一番风味。

所以她说的话,也信不得。

 

王源排练到一半看到苏锦出现在排练室外面的时候心跳都快停止了,本来想偷偷摸摸出去赶人,结果王俊凯已经先看到了。

排练完一遍之后,王俊凯冲着站在门边拍手的苏锦问:“哦,是你啊。你找王源?”

苏锦心里很想狂笑,但脸上倒是没表现出来,甚至终其一生的所有温柔和娇羞都在这一刻尽显无遗:“对,我找我男朋友。”

王俊凯的眉头皱了起来,王源很想那块布把脸蒙住算了。

“谁?”王俊凯又问了一次,其实心里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

“是找我的……”王源的声音蚊子大。

萧南一下也凑了上来:“哎呀,原来是弟妹啊,快点进来一起玩儿吧。”

有了邀请,苏锦忍住笑场的冲动慢条斯理地走进去,跑到王源的身边还递了瓶水给他,那副故作暧昧的表情差点没让王源当场抓狂。

王俊凯站在旁边不说话,他把吉他取了下来,走远了也自己拿了一瓶水开始喝。

何少坐走到王俊凯旁边,看萧南跑到王源他们身边去凑热闹。

“王源的?”何少问王俊凯。

“谁知道呢。”王俊凯沉着声音回答。

何少有些奇怪地看了王俊凯一眼,见他撇着另外三人站着的方向,拿起手中的瓶子喝了一口水,没隔一分钟,拿起来又喝了一口。

“挺帅啊。”何少又说。

“怎么?”王俊凯瞥他一眼:“你有兴趣?”

“你明明知道这一型的不是我的菜。”

“哦,对哦。我忘了咱们的前任主唱才是你的菜。”

“……你就可劲损我吧。”

王俊凯笑了笑,不说话了。

 

苏锦的声音挺大,亲爱的过去,亲爱的过来,弄得王源冷汗直流。

好不容易打好招呼走了,萧南乐呵呵地把着王源的肩跟王源说:“你女朋友性格真开朗。”

“开朗得过分。”王源小声回了一句,心里又默默吐槽了一句:不对!这哪儿他妈是我女朋友!

 

一群人又重新开始排练,练了几次之后王源都挺不在状态。

王俊凯以为他心猿意马赶着去陪苏锦,倒也没说什么。

结束了排练大家纷纷开始收拾东西,王俊凯提着书包走到王源身边,见他慢吞吞的,好像又不是很赶的样子,心里觉得有些奇怪。

“怎么还不走?”他问王源。

王源侧过头去看了他一眼,那表情真是疲惫极了。

按照王俊凯的脾气本来是想没事说他两句,比如说以后别让你女朋友来排练室了,怪影响大家的,又比如说谈恋爱归谈恋爱,唱歌的时候认真点儿别东想西想的。

可是看到王源这幅样子,他惊觉自己竟然一句训斥的话都说不出来。

王源冲他笑了笑:“马上就走了。”说完之后又补充了一句:“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收工?”

王俊凯心想……呵呵,不是为了给你点儿时间谈恋爱么?

结果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你女朋友原来是她啊,之前就经常看到你们在一起。”

王源抓了抓书包带子,硬着头皮回:“是啊。”

“是不是还有一个?长得挺像的他俩。”

“哦……你说苏文啊,他和苏锦是双胞胎兄妹。是很像。”

“啊?苏锦?”王俊凯似乎有些惊讶。

王源不理解他的惊讶来自于什么地方:“对啊,苏锦,怎么了?”

王俊凯干笑了两声:“没什么,要不是她是你女朋友,我还真以为她是个T呢。”

“!!!”王源猛地转过头去,我擦?这就是要被拆穿了吗?说好的等我先避避风头再说呢?

他干笑了两声:“哈哈哈哈哈,咳咳,你听谁说的。”眼神立马瞟到了别处。

王俊凯本来看到王源那么惊讶,还以为自己听来的信息有误,说实话当着别人的面说对方的女朋友是个同性恋,这实在不是什么有礼貌的行为。

王俊凯甚至有些懊恼自己怎么立刻把这样的话脱口而出,这实在有些不像他自己。

场面有些尴尬,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去回答王源的这个问题,只是打着马虎眼:“哦,听别人乱说的。不是就算了。”

……原来苏锦在学校这么有名吗?到底是祸害了多少良家少女,还有没有其他人知道啊?!王源满脑子都是这个。说不是?好多人都知道呢,说是?这不是自打耳光么?

两个人各怀心事,有点不知道怎么收场。

王源的脑子转得很快,马上找到了最佳答案:“哦哦哦,她以前确实是。”

呸,什么狗屎。

王俊凯愣了愣:“我还以为是乱传的,那群女生没事就喜欢胡说八道,原来是真的。呵。”

王源垂着头不敢看王俊凯,他觉得他一抬头心虚的样子一定立刻暴露无遗。

只好应付着:“是是是,是啊。”

王俊凯又恢复了那副调侃的语气:“没想到你还有这凶残能力啊?弯的都被你掰直。”

王源尴尬极了……

“不过……喜欢同性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吧?”

他的声音越发地小,连带着他对王俊凯这种连他自己都隐隐约约想不清楚的喜欢也一起被拉扯了起来。

“……”

王俊凯一直看着王源微微垂着收拾书包的侧后脑勺,他没有看王源的手,所以他不知道王源那时候其实根本什么都没在弄,东西也早就收拾完了。

然后他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心疼王源的感情经历还是什么,王源听到他挺认真地说了一句:“不会啊,如果相爱的话,都无所谓吧。”


 

TBC。

2015-03-02王炸凯源
评论-108 热度-1352

评论(108)

热度(13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