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

[上章戳我]


10)我的字典里没有道歉这两个字


BGM:《天灯》- 梁静茹


原本以为这次吵架的时间不会持续很久,毕竟王源还要在乐队混,隔个一天还是会作为后辈的关系先低头的。

但是世事往往难料,王源这次是铁了心咬牙一言不发,他不开心,王俊凯也不见得就多开心。

排练的时候麻木地一个弹一个唱,没有任何交集。奇怪的是今天王源就算马马虎虎地唱王俊凯竟然也没有什么表示,一遍一遍地练习,可惜根本是在原地踏步,没有任何进展。

萧南看气氛不太好,转过头去想要和同盟小伙伴何少交换意见,何少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那副表情倒是表示出了他的中心思想:关我屁事。

“哈哈哈哈,今天的天气很不错啊。我们干脆早点儿休息出去吃个饭吧。”萧南试图调动气氛。

“太阳都下山了还好个毛?能不能不要找这么生硬的借口。”何少几乎在一秒之后就来拆他的台。

“再练一次。”王俊凯冷着脸发号施令。

大哥都这么说了,既然就要照做。

 

几个人又重新调整状态开始练习,本来还好好的,结果王俊凯弹着弹着腰就不自觉地弯了下去,把站在他旁边的萧南吓了一跳。

吉他声戛然而止,萧南放下贝斯,任它挂在身上荡啊荡的:“大哥?怎么了?”

王源听到声音回过头来,他看到王俊凯弯着腰,脸色非常难看,还隐隐从额头渗出些汗水来。

“怎么了?”何少也朝王俊凯那边走了两步,很是担心的样子。

要是没有吵架就好了……

王源这么想。

那就不至于在这种时候自己也尴尬地不知道该不该去关心他。

王俊凯用双手抵在大腿上,萧南想了想帮他把挂在身前的吉他取下来,本来想把他扶到一旁坐一坐,结果他挥了挥手,表示不用理他:“低血糖犯了,没事,歇一下就行了。”

歇一下也没有太多的改变,萧南对这个没太多经验,以往每次有类似的情况发生王俊凯都有办法自己调节过来,他看他现在也是一副很有办法的样子,便又问了两句就不再打扰他了。

王源磨蹭到何少的身边跟何少扯闲话,眼睛却控制不住地一直往王俊凯那边瞟。

他看到王俊凯佝偻着对着他的背面,心里有些后悔。

再怎么说王俊凯也是为他好,只是他说话的方式一直都是那样,自己不都习惯了吗?早知道就不和他怄气了。

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终于没忍住,跑到放书包的地方,从书包里掏出一瓶可乐,放在手中掂量了一下,然后走到王俊凯身边去,有些别扭地递给他。

王俊凯看到自己面前突然出现的可乐,有些感激地接过来,抬头想说声谢谢。

一抬头看到王源纠结别扭的表情,心里其实已经消气了,但也没说什么。

王源见王俊凯把可乐接了过去,又从裤兜里掏出一盒糖来,那是王俊凯给他的,他一直没舍得吃。

不过糖嘛,一个牌子,都长那样,王俊凯万万想不到这就是自己送出去的那盒。

 

看来一时半会儿是没办法生龙活虎了,排练被迫中断,王俊凯想了想,还是决定先让其他人收拾东西回家。

萧南和何少跟王俊凯王源打过招呼之后就走了,王源慢吞吞地收拾,比平时的时间长了好多。

背着书包磨磨蹭蹭地走到王俊凯身边,低着嗓子问王俊凯:“你这样,需不需要我送送你啊?”

王俊凯埋着头低声说了一句:“不需要。”

得了,还在生气。

王源的声音也变得闷闷的:“哦那算了。”

王源转过身去,刚迈出步子就被人拉住了手。王俊凯的手有些冷,纵使大夏天的也把王源冰得一抖。

他背对着王俊凯,听到王俊凯说:“我头晕得不行,你陪我坐一会儿吧。”

“啊?……哦。”

 

王源和王俊凯并肩坐在练习室的软垫子上,两个人都没说话。

这好像是两个人第二次单独在这里待着,只是上次王俊凯还在言传身教,这次却是没什么交流。

王源有些无聊,王俊凯也没说什么时候才能走。

为了打发这种无聊的时间,只能看着吊灯小声哼歌,声音不大,却足够在这个安静的空间里发出回响。

王俊凯听出来他哼的那首是林俊杰的《背对背拥抱》。

我们背对背拥抱,滥用沉默在咆哮。

王俊凯忽然有些想笑,然后他问王源:“你是不是特别喜欢林俊杰啊?”

王源没料到王俊凯会问他这个,愣愣地转头看他:“是啊。”

王俊凯点了点头:“偶尔听听还可以。”

“切。”王源瘪了瘪嘴:“那你呢?”

王俊凯把双手往后放,撑在软垫子上,他仰起头来:“慢歌的话,周杰伦的还不错。”

王源想了一下:“那也不错,但我更喜欢林俊杰。”

王俊凯见他难得一副正色,好像他们谈论都不是喜欢的歌手,而是非常重要的时事话题,他咧了咧嘴,调侃似地说:“那你再唱一首林俊杰的歌给我听听?”

王源瞪他:“我为什么要唱?”

王俊凯忽然换了个正经的脸色:“别闹,我就是听听你唱林氏情歌的音色。”

“……可是。”王源抓了抓脑袋:“我刚才不是才唱了?”

“……”王俊凯一脸无语地看他:“你那叫唱?勉强叫哼好吗?”

“哦。”好像是这么一回事。

王源别别扭扭地清了清嗓子,重新唱了一首《小酒窝》,这首歌原本是男女对唱,结果现在自己一个人,唱到女声的时候没忍住都笑了。

妈哒,怎么能笑呢?唱歌这么严肃的事,所以他唱着唱着又心虚地瞥了王俊凯一眼,还好王俊凯在仔细听,并没有抓他的小辫子。

王俊凯在王源唱歌的时候开始认真地打量王源的侧脸,他发现王源竟然和第一次见到的时候有些不一样了,王源长得非常好看,像这种既保留了男孩子的英挺又有些女孩子的精致细腻让王俊凯觉得格外神奇。

王源虽然没有小酒窝,但是有长睫毛,眼睛亮晶晶的,灯光印在他的眼里,就像他原本已有的光芒。

他唱完之后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来看王俊凯,一双眼睛圆溜溜的。

王俊凯愣了愣,别开头捂着嘴干咳了两声:“咳咳,还不错嘛。”

王源被说得有点儿不好意思,他“啊……”了一声,赶紧转移话题:“你好点儿没有?什么时候走?”

王俊凯拍了拍垫子:“差不多了。谢谢你的可乐啊。”

“不用谢,你今天怎么没带糖?”

王俊凯转过头来看他,咧出两颗虎牙:“我忘了。”

王俊凯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对王源笑过,也许……也不是很久,只是在冷战中的王源觉得时间很漫长。

然后两个人又是一阵沉默,各自爬起来收拾东西,王俊凯单肩挎着书包,转头对王源说了一句:“走吧?”

 

走出教室的时候王俊凯一直在偷偷打量王源,他发现和王源在一起有一种很奇怪的气场。以前刚认识的时候,觉得这个人挺蠢的,后来接触下来,觉得这个人挺单纯的,而被忽视的,是他每一次见到王源都特别想笑。

不是讥诮也不是嘲讽,不是敷衍也不是假情假意。

而是发自内心的,真正开心的笑。

王源身上好像真的有一种能力,让人开心的能力。他的感染力很强大,只是他自己都没有发觉。没发觉到他影响到了身边的人,也影响到了王俊凯。

两人踏着路灯走到学校大门口,刚踏出校门,就听见王源肚子咕噜了一声。

他赶紧捂住肚子,表情有些可爱。

王俊凯笑了一声:“走吧,我请你吃饭。”

王源愣是没弄明白:“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请我吃饭?”

王俊凯看着已经点亮路灯的街道叹了口气:“昨天是我管得太宽了。不好意思啊。”

他竟然在道歉?王俊凯在道歉?

王源这才笑起来:“没事。其实我有时候也觉得她挺傻逼的。你说得很对。”

王俊凯听王源这么说,眼神复杂地瞅了他一眼:“叫上你女朋友?我一起请?”

王源赶紧摇头:“不不不,不用了。她应该已经回家了。”

“哦。”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肩:“那下次吧。下次我好好帮你看看,哥看女人的眼光可毒了。”

王源笑着点了点头:“好。”

“吃什么?”

“都这个点了还有什么?”

“麻辣烫?”

“你不要嗓子了?”

“……”

“还不快走?一会儿关门了。”

 

那天晚上两个人开开心心地一起去吃了两碗麻辣烫。

苏锦在床上抖着腿跟人发短信,突然感觉一阵凉意,没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



TBC。


<搬家累死了……绿色包装的海之言还不错。>

 

2015-03-01王炸凯源
评论-91 热度-1284

评论(91)

热度(1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