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9>

[上章戳我]




9)第二个谎




BGM:《戏言スピーカー》- Gero




王俊凯发现,王源最近有些不太对劲。


并不是说不理自己,把自己说的话当耳边风,而是就算说着话,也尽量不直视他,没有目光的交集。


排练的时候他跟王源说话,王源也总是支支吾吾的,答非所为,不知道干什么,王俊凯觉得又是好气又是好笑。


一如既往地去逗王源,手还没搭上王源的肩就已经被王源闪开,看他那副样子,好像还很认真地要跟萧南谈论键盘的弹奏,不过提出来的问题都是类似于:“咦?这个键盘不插电的话能不能发出声音来啊?”这样的弱智问题。


也是苦了萧南,听到这样的问题还要绷住不笑,还正儿八经地一一解答。


开始王俊凯也没怎么留意到王源的变化,只是王源躲开他触碰的次数多了,纵使王俊凯再怎么迟钝,也都发现王源在回避他。


心里莫名其妙有些不爽,一股无名火窜上来,有些幼稚地开始千方百计地找王源的茬。


这里没唱好,重来。


那里没代入感情,重来。


王源倒是很听话,一遍一遍也没有想要抱怨的意思。原本以为王源听话好好唱歌就好,结果王源看上去是听了,并且照做了,可王俊凯还是感到心气不顺。


反复反复很多次,王源明显进步,可王俊凯却越练越烦,后来干脆叫了休息。


 


萧南是挺精的一个人,今天这氛围很不一般,他已然是察觉到了,在王源跑到一边自顾自看谱子的时候,他磨磨蹭蹭跑到王俊凯这边来,用手肘顶了顶王俊凯的手臂,问他:“怎么了?今天练唱得不满意?”


“嗯,不满意。”王俊凯闷着声音回答。


萧南瞥了王源一眼:“我觉得小学弟今天唱得挺好的啊,你说的他都注意了,也比之前有感情多了。多大的进步啊?”


王俊凯扯着嘴角笑了笑:“是进步挺大,不过脾气也见长。”


“……啊?”这话萧南就不是很明白了:“什么意思?”


“你没觉得他今天压根不鸟我?”


“……”萧南一副‘你特么在逗我?’的表情,嘴长得老大:“你平时训他训得最多,还不允许别人有脾气了?”他把一只手搭在王俊凯肩上:“拜托……都是血气方刚的好男儿,谁没个脾气啊?”


对啊,都是血气方刚的好男儿,至于……真的生气吗?


王俊凯显然和萧南想的不是同一件事,他总觉得王源对他态度突如其来的转变和那天自己的恶作剧有关。


不过当时没想太多,现在想来,好像是有点儿过分。


不过那又怎么样?一个玩笑都开不起吗?


“我这是恨铁不成钢,你懂个屁。”王俊凯斜了他一眼。


萧南又笑了:“喂,王俊凯……你难道就不觉得你管王源管得太多了?”


王俊凯板着个脸:“不觉得。”


萧南伸出一根食指左右晃了晃:“NONONO,别人已经听你的话好好唱歌了,你还想控制别人的情绪?”


好像是这么一回事,王俊凯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反驳。


萧南看他这副吃瘪的样子还是头一遭,摆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苦口婆心地劝:“你别把人家当你媳妇儿似的,管得那么宽……别人怎么说也是个小伙子,虽然是学弟,也要温柔点儿,你这样他都不敢说话了。”


王俊凯沉着脸不说话,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休息完了,重新开唱。王源摆弄着面前的麦克风,一声不吭。


王俊凯站在他后面,声音不高不低地说了一句:“这次我们练正式的,我会在恰当的时候给你合个音,你找找感觉。别跑偏了。”


王源“哦”了一声,头也没回。


王俊凯和何少萧南这次可谓是拿出了正式表演的水准,王源也认真得不行。


王俊凯声音加进来的时候,王源有一种特别充实的感觉,就像他不擅长的低音部忽然有了人来弥补,一高一低,配合得极好。


他唱得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还要好,像脑海中的一盏灯突然亮了,心里高兴,转头去看王俊凯。


王俊凯看到王源终于转头看他,他的眉眼都在笑,自己心里也放松了不少,他也笑着看他,像是鼓励与回应。他冲他眨了眨眼,灯光打在眼睛里,流转出一圈圈的光晕,王源觉得脑子发昏,嘎啦一声破音了。


好好的一首歌就这么毁了,王源恨不得揍自己一拳,只好忙不迭地道歉。


萧南和何少倒是没说什么。


王俊凯挑着眉毛看他:“你又怎么了?”


王源憋了半天想出个理由来:“今天练的时间太长了,我嗓子不太舒服……”


萧南一听,怎么能让主唱伤了嗓子呢?


赶紧趁机开溜,一个劲帮王源说话:“既然不舒服咱们今天就到这儿吧,啊?大哥?”


何少没什么意见,慢吞吞地取下贝斯带子很明显就是已经准备好可以走了。


王俊凯看着情况练下去也没有必要,松了口:“好。”


 


萧南和何少先跑了,他俩住的地方很近,通常排练完就结伴而行。


王源背着书包准备走,跟王俊凯打了个招呼,谁知道王俊凯拉上自己的书包说:“我和你一起走。”


“啊?”王源一下慌了:“我们不顺路啊。”


“谁说不顺?上次不就一起走过?”王俊凯挑着眉问他,那表情当真是十分不满。


“可是……”


“嗯?”


我看你还有什么借口?


“我和人约好了!”王源挖空脑子想出这么一个理由:“对!我和人家约好了。”


王俊凯很明显不太相信,他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这么晚?人家还等你?”


王源抓了抓头发:“对,我跟他说的就差不多是这个时候,让他等我。”


王俊凯打量起王源来,他的眼神总有一股穿透力,以前刚认识的时候不觉得,时间久了,王源站在王俊凯的面前,总觉得自己随时会被他看穿。


说实在的,他那点儿小心思也很容易被看透。王俊凯心知肚明,王源这就是想躲着自己,但他看了一会儿纵使了然于胸也终究没出一句拆穿他的话,他只是淡淡然地说:“那我和你一起走出去看你们汇合吧。”


王源还想反驳两句,可王俊凯依然是做了让步,容不得他再反对。


“那……那好吧。”A计划行不通,那只能想想B计划。


两个人默默并肩走着,排练室外面的楼道很黑,王源走起来心里发虚,不过王俊凯在他身边,倒是给了他一种莫名其妙的底气。


王俊凯的目光在黑暗中数次停留在王源的身上,他似乎也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不是对于王源的转变,而是自己在王源身上超出以往任何时候的控制欲。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王俊凯对王源的管制和关心是超出了队友和好友的范畴的,只是他没想明白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兴许是因为王源一直以来都是很听他的话,不管是出于学弟对学长的尊敬,还是出于对他的信任。现在突然的抵触和反抗情绪让他接受不了。


原本都还好好的,自从上次那么一遭,两个人就变得别扭起来。这是王俊凯根本没有料想到的。


 


王源走着走着突然慌忙地给苏锦打了个电话,响了好多声都没有被接起来。


王源心想完了,不会真的打不通吧,那今天这玩笑就开大了,该怎么跟王俊凯解释。


不过好在老天爷并没有那么残忍,又隔了一会儿,在王源几乎都快要绝望的时候电话终于被接了起来。


“喂?干嘛?”苏锦在那头没好气地说。


王源松了口气,用格外肉麻的语气冲电话那头回答:“亲爱的,我排练完了,你在哪儿?”


“……”苏锦的鸡皮疙瘩起了一串又一串,没忍住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你丫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


王源完全不理会她的吐槽,自顾自地说下面的台词:“一起回去吧?我在校门口老地方等你,不见不散。”


“我他妈都回家了,王源你有病就去看医生……”听到这里就可以了,不用想也知道后面绝对是一长串的吐槽。不等苏锦反对,他就赶紧挂了电话。


王俊凯在王源叫亲爱的时候,脸就已经板了起来,他装作不怎么在意的样子问王源:“谁啊?女朋友?”


王源哈哈哈地干笑了几声:“啊,是啊。”


王俊凯眼神在路灯下晃了晃,但又咧开嘴笑开来:“上次怎么没听你说,你不是说没喜欢过谁么?”


王源心虚地瞥他一眼:“这不是为了揣摩歌曲吗?就听你的话找了一个,还不错。”


哦,原来这句话倒是听进去了。


王俊凯心里冷笑了一声,表面还是平静地回答:“啊,那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王源干笑了一下:“行啊。”


行啊,这句话的实现前提是苏锦真的听他的话来了,但如果苏锦根本不出现,后面的一切都是空谈。


苏锦什么时候鸟过王源,大晚上的,谁会为了义气从家里再赶到学校啊,还不如跟苏文两个人到楼下烧烤摊吃点儿夜宵。


果不其然,在大门口等了半天,结果连苏锦的人影都没见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王源的越来越心虚,王俊凯却越发兴趣盎然。


王源偷偷抬头瞥了一眼王俊凯,见他盯着自己,内心相当崩溃。


王俊凯勾了勾嘴角:“还等吗?”


“等……等吧,我再等等,你有事的话就先走吧,没关系!”


你倒是想。


“我没事。”王俊凯却偏偏不让他如意。


又等了一下,王源几乎已经绷不住想如实交代了,结果他还没开口,王俊凯就已经先百无聊赖地说了一句:“你这女朋友不怎么样啊……”


“……”王源在心里吐槽着确实不怎么样,不过嘴上倒是没说。


王俊凯见他无法反驳的表情,又说:“赶紧分了吧,省得操心。”


啊?什么?


王源抬起头看王俊凯,见他的表情倒是自在得很,并不觉得说出这样的话有任何不妥。


多管闲事到这个地步让王源实在有些不能接受,顶了一句:“你说分就分啊?凭什么?”


这是王源第一次用这种语气跟王俊凯说话,王俊凯险些没反应过来。


“凭什么?都这样还留着做什么?”王俊凯的笑意挂在嘴角,在王源看来,总觉得那是一种嘲笑。


话都说到这个地步,王源也是一股火往头顶上冲:“我就喜欢,我就是不分。”


王俊凯看着王源,他这副呲牙咧嘴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见到。


哦,王俊凯知道了,原来王源从来都不是一只兔子,而是一只藏起爪子的小猫。


王俊凯讥讽他:“你是不是受虐狂?”


王源也回敬他:“你是不是控制狂?”


“我就没见过你这样的人,被个女人耍了还屁颠屁颠跟在后面干什么?”王俊凯训人的时候总是喜欢伸出一只手指来指对方,这种无意识的动作明显更激怒王源。


王源把他的手打开,炸毛的样子张牙舞爪:“总比你好,我们只是队友而已,学长了不起?什么事都要管?”


“哥哥我是在教你做人!你懂个屁!”


“谁用你教,你以为你是谁啊?”


 


那是两个人第一次吵架,也是第一次,本来好好的,两个人却因为一言不合都莫名其妙地真的生气了。


王俊凯那时候只觉得王源太傻白甜,缺心眼,还不听别人善意的劝告,好心当作驴肝肺。王源那时候也只觉得王俊凯太过蛮横霸道,居高临下,管得太宽手伸得太长。


可王俊凯忘了,王源并不是他的所有物,一切都要绕着他转。


而王源也忘了,从来都是自己太过顺从,王俊凯早就习惯了。


他们都没有仔细去想过,这次矛盾的根源,到底为什么呢?


糊里糊涂的,两个人第一次因为“女朋友”这个身份的出现,吵架了。






TBC。




<不准再duang了不然下章更新就是十年后,哼。>


<不接受任何威胁你们要是敢过来我就撕票,啧。>




 

2015-02-28王炸凯源
评论-128 热度-1450

评论(128)

热度(14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