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

[上章戳我]




8)你丢了块石头到我心里




BGM:《寂寞光年》- 刘力扬




王源第一次因为王俊凯失眠了,他辗转反侧了好久都还是睁大了双眼,大概到了凌晨四点才头昏脑涨地慢慢昏睡过去。之后他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他梦到自己在一片花园里面玩,好大的花园,还有好多稀奇古怪的植物。然后王俊凯忽然出现,他穿着一件和自己一样的白衬衫,站在他的面前跟他说:“王源,我们来玩捉迷藏。如果你找不到我,我们就再也不要见面了。”


王源本来想拒绝的,可还是答应了。你看,他总是这样,明明想反抗王俊凯,却还是鬼使神差地听话点头。捉迷藏的游戏王源很擅长,可是在这个梦里他就是怎么也找不到王俊凯。


他尝试了所有办法,就是找不到。最后自己跑到花园的中央,一个劲叫王俊凯的名字,也是得不到半句回应。


第二天起床之后王源很疲惫,他只睡了两个多小时,还加上做了一个乱七八糟的梦。


身心俱疲。


打电话跟班主任请假,谎称自己发烧了,老邓听他这声音,也没怎么怀疑就批了假。


王源窝在被窝里补眠,心里念叨着千万别再梦到王俊凯了。


还好这一觉他睡得安稳,陷入很深的沉睡之后连他妈叫他吃饭的声音也没听见。


 


王俊凯找不到王源,只好来找苏锦,苏锦看到王俊凯风尘仆仆地过来,心里倒是挺惊讶的。


王俊凯站在她面前脸色不太好看,他问苏锦:“王源呢?”


苏锦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哦……今天没来上课,好像身体不舒服,请假了。”


王俊凯眉头皱了皱:“你找得到他吗?帮我给他打个电话吧。”


原来他们还没有互留电话号码啊……


不好意思拒绝王俊凯,于是她拿出手机熟练地翻找出王源的电话号码,电话响了好久才被接通,那头的王源也是一副要死不活的声音。


“喂?”苏锦确认了一声,也不多说一句废话:“王俊凯找你。”


也不等王源拒绝,电话就直接交到了王俊凯手中。


王源听到王俊凯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来,冷冷清清的听不出什么情绪:“你今天怎么没来上课?不排练也不打个招呼?”


王源迷迷糊糊地抬眼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我靠,已经是下午六点了。怪不得王俊凯要打这个电话。


王源想了想,只能回答:“我头晕,身体不舒服。就请假了。”


王俊凯顿了一下,语气变好了一些:“低血糖又犯了?”


王源也沉默了一下,说:“是。”


苏锦看到王俊凯笑了笑,他说:“你早说啊,这方面我经验比你丰富。”


之后王俊凯说什么王源其实一句都没听进去,他确实觉得很憋屈,王俊凯丢了一块石头到他的心里,让他觉得沉重又茫然。


而王俊凯似乎很不自知,完全没放在心上的样子。


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


但是他确定,在他活着的这十几年的时光里,这样的感觉,除了王俊凯,谁也没有给过他。


挂上电话之后王源有些累,他并没有起床出去吃饭,而是继续躺在被窝里看着天花板发呆,这样的感觉是什么呢?如果之前他还能够说服自己对王俊凯的感觉是一种崇拜和羡慕的话,那现在,这种更加想要靠近他,想要更熟悉他的感觉又是什么呢?


如果王俊凯昨天并不是跟他开玩笑,那他又会怎么做呢?


只是……没有如果。


事情已经过去,想再多也是徒劳无功,王源是一个有些迟钝的人,理所当然地想不明白。


到了最后,他有些懊恼地把被子扯起来盖住自己的脸,然后又把自己丢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第二天王源到了学校,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


上课的时候也是不接话不搭腔,脸色惨白毫无血色,要不是他是男的,苏文还以为他是生理期来了。


苏锦今天出乎意料地没有调侃王源,脸色难看得像是被人抢了几百万。


苏文在这种炼狱一般的气场里当然待不下去,找了个理由跑去找妹子玩儿了。


王源在苏锦身边站了半天,转过头去问她:“你今天怎么了?”


苏锦也不看他,眼睛盯着操场上,心里烦的不行:“我啊……我觉得我失恋了。“


啊?都没恋,哪儿来的失恋。


果然,王源有些惊讶地“啊?”了一声。


苏锦叹了口气:“哎……我好不容易要到陈梦的联系方式,结果还没说两句她就说要和男朋友去吃饭了。”


哦,原来喜欢了人家半天,结果人家有对象了。


居然是为了这个?


王源白了她一眼:“切,就算没男朋友你还能怎么滴?别忘了你是个女的。”


苏锦不以为然:“那又怎么样?谁规定了同性不能谈恋爱了?”


王源觉得好笑:“谁规定了可以?”


苏锦转头看他:“那不就得了。你自己愿意,谁也拉不住你。你自己不愿意,谁也强迫不了你。感情的事情,谁说得清楚?”


王源难得地没有反驳,他只是想了想,语气略有些萧条:“呵呵……那也得对方同意吧,又不是你自己单方面就可以决定的。”


苏锦看王源脸色不对,这才转过身子直视他:“你又怎么了?昨天就请假,今天还是这副鬼样子,有心事?”


王源看着楼下过往的行人没说话。


苏锦又问:“最近排练得不顺畅?”


王源叹了口气:“哎,你别跟我提这个,我觉得烦死了。”


苏锦也是没见过王源这么兴致缺缺不愿意接话的样子,王源是个话唠,特别抓住这种可以羞辱自己几句的机会,他怎么会放过?要是真遇到他闭口不谈的事,那就真的很严重了。


她又问:“我能问是什么事吗?”


王源侧头看着苏锦,觉得她从来没这么体贴过,心里一软,一五一十全跟苏锦说了。


女人是不可信的,假装关怀实则八卦的女人更不能信。


果不其然,原本还指望得到几句发自肺腑的关心呢,结果苏锦听完之后哈哈哈哈狂笑几声,之前的郁闷一扫而光。


笑得王源当场就想一拳给她揍过去!说好的兄弟情呢?!


笑完之后苏锦凑近了一点儿,神神秘秘地说:“我都说了你弯了你还非说不是。”


王源炸毛:“本来就不是!”


“真的?”


“我骗你做什么?!”


话音刚落,王源就被苏锦一把扯着领子拉了过去。王源吓了一跳,他看到苏锦陡然放大的脸出现在面前,隔着他只有两三厘米的位子停了下来。


王源看着她,一慌下意识地就一把把她推开。


王源的力气挺大,苏锦被推得往后退了一步,她放开了还扯着他领口的手,拍了拍,调侃地笑着问他:“怎么样?”


王源有些生气:“什么怎么样?”


苏锦白了他一眼:“有没有小心肝扑通扑通跳啊?”


王源冷笑了一声:“呵呵,没有。”


苏锦又问:“那你是什么感觉?”


王源气不打一处来:“我就觉得你个傻逼今天吃错药了。”


苏锦眯着眼看他:“不憋屈?”


王源觉得好笑:“憋屈什么?”


苏锦心中了然地点了点头:“那王俊凯这么对你,你憋屈什么?”


“……”王源答不上来。


“嗨,我跟你说。”苏锦整理了一下语言:“那是因为,你知道,我绝对不会亲下去。”她又想了想:“要是我真亲了,你肯定会杀我全家。嗯。”


“废话。我刚刚都想揍你了。你要是来真的,我第一个先杀你,然后再杀苏文。”


苏锦饶有兴趣地看着他:“那如果王俊凯当时真亲了呢?”


“……”


“你不用说了,我懂…………”


“你懂个屁!你说你懂什么?”王源皱着眉看她。


“这还不简单?”也不顾王源的反对,苏锦一把搂过他的肩膀,压低了声音跟他说:“你想啊,你对我没有期待,也很清楚对付我的办法。可是你对王俊凯却有期待,而且你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


神台清明。


是这样么?好像真的无法反驳,王源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连之前那副犟嘴的样子也完全消失不见了,只剩挫败。


“你们俩刚才在做什么?!”苏文的声音不适时地响起来,充满了惊慌和不可思议。


两个人同时转过头去,异口同声地回了一句:“关你屁事,一边玩儿去!”


 


放学之后王源依照约定去了排练室,跟何少和萧南打了招呼之后,王源连王俊凯的目光都没敢直视,只是闷着头唱歌。


他今天唱得不错,算不上达到了王俊凯的要求,可也是进步了不少。


王俊凯跟他说什么他都闷闷地答应,也不多反驳。


王俊凯见他这幅样子,以为他身体还没恢复,也就没作过多的要求。


只是王俊凯不知道,其他的人都不知道,有一颗小小的种子已经在王源的心里生了根。就这样吧,王源想,就让它待在那里,那份能不能算得上是喜欢的喜欢,即便是在贫瘠的土壤上,也让它顺其自然生长下去。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开出花来。






TBC。




<今天没双更,联系紧密的章节我会一起发,联系不紧密的就不一起发了>


 

2015-02-27王炸凯源
评论-92 热度-1426

评论(92)

热度(1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