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

[上章戳我]


5)魅惑人心的,温柔的恶魔


BGM:《HELLO》-YUI


放学的时候王源本来想走的,甚至苏锦都告诉他:“要是你实在不想加入,你现在就跑路吧!”

结果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硬是留下来等了王俊凯。

王俊凯在教室耽误了一些时间,收拾东西又跟其他两个乐队成员交代了一下,大概过了二十分钟才上来找王源。

王源果然百无聊赖地在教室里玩儿,王俊凯见他一个人也玩得开心,跑到讲台上拿了支粉笔在黑板上涂涂画画,也不知道在画什么,看起来好像是一只兔子,又好像是一条狗。

王俊凯操着手走到他身后等他,看他画得很专注的样子,倒是没忍心打扰。

等到他画完了,拍了拍手,还大声夸奖了自己一句:“卧槽!真棒!“

王俊凯终于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

王源转头看到满脸笑容的王俊凯,心里越发尴尬,连带着脸也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

“你你你……你什么时候来的?”王源问。

“刚刚啊。”

“刚刚是什么时候?”

“从你开始画这条……狗的尾巴的时候。“

“这是四不像。”

“……”

王源真的想找个洞钻进去。

为了缓解王源的尴尬,王俊凯适时地转移了话题。

“走吧?”他扯了扯书包带子跟王源说。

王源当然想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忙不迭地好好好,然后跑到座位上去拿了书包。

王俊凯跟在他旁边,问了一句:“咦?你成绩还挺好?”

王源诧异地看着王俊凯:“你怎么看出来的?”

“一般差生不都坐最后一排么?”

“比如你?”

“……嗯,比如我。”

“呵呵呵呵其实我成绩也不怎么样,我们跳过这个话题吧。”

真是不会聊天。

两个人并排走出校园,王俊凯还是大方,问王源想吃什么随便挑,王源想了想,让别人请吃饭,也不好说什么大鱼大肉,于是选了个麻辣烫。

王俊凯听到麻辣烫的时候眉头倒是皱了皱,王源以为他不爱吃呢,正想着要不要换一个,谁知道他说:“好。”

 

王源觉得王俊凯的表情和语言实在不搭调,他不知道王俊凯的心理活动到底是怎么样的,也永远都猜不透王俊凯。

看起来像是要生气了,其实没有。

看起来像是在调侃他,其实也没有。

所以你看着他的表情,却永远猜不到他心里怎么想,也猜不到他会怎么说,更不知道他会怎么做。

王俊凯总是能把王源耍得团团转,让他一颗心上上下下的,永远落不了实处。

 

麻辣烫端了上来,王俊凯看着眼前的碗里漂了一层红彤彤的油,眉头皱了皱。

他拨开表面的辣椒,夹起一块土豆咬了一口,抬头准备跟王源说点儿什么,王源已经埋头苦吃,看起来很是开心的样子。

王俊凯觉得有些惊讶,他问王源:“你这么爱吃辣,不爱护嗓子,还能有这么好的声音?”

王源倒是不以为然,吸了吸鼻子抬起头来看他:“嗓子需要爱护?”

“……”王俊凯哑口无言,不知道怎么去解释这两个元素之间的必然联系。

王源又继续埋头苦战,王俊凯抬头看了看王源,见他喜欢吃牛肉,就把碗里的牛肉都挑出来夹给了他。

“你喜欢就多吃点儿。”

王源抬起脸来看他,他见王俊凯一脸正直,倒是不觉得这种行为有什么不妥。

王源的耳根有些泛红,也不知道是辣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怎么了?”王俊凯问。

“哦……没什么……你不吃啊?”

王俊凯笑了笑:“没事,你吃吧,你太瘦了。”

那一刻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笑容,觉得心里暖洋洋的,王俊凯总是有一种很特别的能力,几乎一个很细微的举动都能蛊惑人心。具体来说,是蛊惑王源的心。

所以他神志都还没清醒过来,话就已经说出口,他说:“好,我进乐队,来给你当主唱。”

王俊凯像是早就料到了他这样的回答,他笑了笑,倒也没有吃惊。他甚至都还没有问王源:“你考虑好了吗?真的不加入吗?”

好像也不需要问出口,他的表情已经证明了他的笃定,王源会加入的,就算现在不愿意,他也有办法让王源愿意。不是强迫的,而是心甘情愿的加入。是的,他总有办法。

王源被他看得心里没底,他擦了擦嘴角,害怕沾染上油渍,擦干净之后咧开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是我唱得不好啊,看到人多我就抖。”

王俊凯眉眼一并弯起来:“没事,我慢慢教你怎么克服。”

王源又埋下头去挑碗里的菜,隔了一会儿,他才又问了一句:“不过……你们本来的主唱,为什么要走啊?”

他看到王俊凯的脸色沉了沉,似乎不太想谈起这个话题。

王俊凯只是说:“之前不是告诉过你了么?她和何少分手了,就离队了。”

“啊?”

“就是贝斯手。”

“哦……”

王源又偷偷打量了一下王俊凯的表情,见他脸色有些烦躁,心里咚咚咚地打着小鼓——卧槽,不会是什么恶俗的三角恋吧。

他心里怎么想,脸上全写出来了。王俊凯太会察言观色,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王俊凯怕王源多想,又冲他勾了勾嘴角:“你不要脑补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以前何少追她的时候我就说过,在队内不要扯这些,一个团队,有了一对情侣倒是没什么,只是分手之后,恐怕得把这团都拆了。有风险。”“……哦。”

“喜欢就喜欢,藏在心里就行了。如果非要在一起,迟早得掰。”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表情,觉得他真是一个太过笃定的人,只是他好像把事情想得都比较悲观,自信到甚至有些自以为是的地步。

“那万一就成了呢?”

心里这么想,嘴上就这么问了。

王俊凯听了这话倒是顿了一顿,他拿着筷子的手停在半空中,一双眼睛盯着王源,他笑了笑,那股自信几乎要把王源逼退,他说:“我不信。你信么?”

 

这顿饭吃得挺久,王源在这时候觉得他对王俊凯好像多了一点了解。

他的想法,他的观念,他好像对外界都是抱着一种看戏的态度。他好像没有什么在意的,除了他喜欢的吉他,还有他建立起来的乐队。

 

回家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

夏天的风一阵一阵的,时有时无,王源刚感慨了一句天气真好,谁知道刚说完就下雨。

“……什么鬼?”王源看着咂在自己手上的雨滴开始发愣。

“夏天阵雨很正常啊。”王俊凯对他这么说着,话音刚落,雨点一颗一颗掉下来,越来越大。

两个人本这场突如其来的阵雨猝不及防地淋了一身湿,慌忙地想找个地方避雨,无奈刚走到公园,凉亭愣是半天没找着。

王源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王俊凯跑在他前头都笑了。

一转过头,发现王源情急之下竟然想跑到树下去躲雨。

王俊凯见他已经快冲到大树下面去了,心里一急,赶紧跟着跑过去把王源推出树下。

双手扶住王源肩膀的时候王源有些慌张,他几乎条件反射地想躲开,扭了几下,转头问王俊凯:“怎么了?”

王俊凯放大了声音:“下雨你躲在树下是不是不想要命了啊?”

王源傻乎乎地回答:“没事啊反正又没打雷。”

刚说完,“砰”地一声巨响在不远处炸了开来。

王俊凯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呆住的王源说:“听到没有?!劈死你活该。”

“……”王源觉得自己简直不能反驳。

王俊凯见王源是真的脸色发白,干脆直接拽住他的手。

两只手交握起来,王源觉得掌心都被点燃。

王俊凯冲着他笑,他说:“你这低血糖挺严重啊,跑几步就不行了还不如我,跟着点儿,再往前一点儿是我家了。你加油啊。”

王源喘着气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不是低血糖头晕,我是被你拽着就头晕。”可是也不敢说出口。

王俊凯见他这幅傻愣愣的样子,转过头来对他喊:”愣着干什么啊?还不快跑?!”

 

两个人手牵着手在雨里跑起来,他们跑得很快,在瓢泼大雨中穿梭。王源听到了很多声音,哗啦哗啦的雨声,轰隆隆的雷声,还有咚咚咚的心跳声。

 

王俊凯说得没错,他的家的确就在附近,两人跑了大概五分钟就到达目的地,王俊凯原本想邀请王源到他家去擦擦雨水,但王源拒绝得特别坚决。

王俊凯也不强人所难,他从家里拿出一张新毛巾丢给王源,又拿出一把雨伞递给他。

王源看了看手上的伞,又看看王俊凯,不明白王俊凯是什么意思。

“你傻啊?”王俊凯说:“不给你伞你继续顶着雨跑回去?”

“哦哦哦,对哦。”

“那……明天见。”

“明天星期六,放假了。”

“哦……我忘了告诉你,星期六是要去学校排练的。”

“……你不早说?”

“嗯?”

“哦哦哦,我是说我知道了。”

“嗯。”

 

后来王源回忆起那天,觉得他和王俊凯相处的模式一早就奠定了基础。

为什么在王俊凯面前总是不自觉地认怂呢?为什么总是不敢像在苏文和苏锦面前那样,对王俊凯报以同样的大小声呢。

就是到了最后他也没有想明白,不过……管他呢。

 

王源一直没有把伞还给王俊凯,那把雨伞一直放在他的家里的橱柜中,被当作王俊凯送他的第一个礼物。



TBC。


<两章关系比较紧密,一起发了>

2015-02-25王炸凯源
评论-128 热度-1488

评论(128)

热度(14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