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

[上章戳我]


4)也许,可能


BGM:《雨》- 付梦妮


如果上天能有一次重来的机会,王源也很难选择那个时候该不该毫无准备就当着王俊凯的面唱了一首歌。

说实话后来每每想起来他都觉得那个时候很丢脸,可是如果王俊凯没有听过他的声音,可能他们就不会有这个契机来接触。

 

离校庆还有半个月的时候,王俊凯破天荒地来找王源班上找王源。

王源一如既往地和苏文苏锦趴在栏杆上打望下面,正在对妹子评头论足,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

王源开始没在意,随便伸出手抹开了放在他肩上的手,嘴里还吐槽了一句:“哎呀别烦。”

结果身后王俊凯没忍住轻笑了一声,王源转过头来,瞬间整个人都吓得靠在了栏杆上。

“干什么?”王俊凯对他咧出一个笑容来:“我又不是什么怪物,你这么怕我做什么?”

“没没没,没有啊。”嘴上虽然这么说,却结巴地不行:“你你你……你找我有事?”

王俊凯看了看站在一旁同样吃惊的苏文和苏锦,点了点头也算打了个招呼。

他看着王源,开玩笑似地问他:“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的乐队?”

“啊?”王源以为自己听错了,愣了一下又重新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他这副表情太傻,让王俊凯又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抬起右手,手背在嘴唇上蹭了蹭,笑意停在嘴角上:“我说……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的乐队?做我的主唱?”

这下不仅王源,旁边的两个人也听清楚了。

王俊凯说什么?要王源做主唱?

王源以为是在做梦,他抓了抓耷拉在后颈上方的头发:“不是……你们不是有一个主唱了么?”他终于抓到了重点。

“哦,她啊。她和我们的贝斯手分手了,退队了。”王俊凯说起这个,脸色忽然严肃起来,变得不太好看。“啊……这样。”王源脑子里乱糟糟的:“可是……为什么是我?”

“你声音还不错啊。”王俊凯这么如实回答。

好像是在夸奖自己的样子,是不是应该说声谢谢?

王源把目光移到一边,心里似乎还有点纠结。

“那……我考虑考虑吧。”他想了一会儿还是这么回答。

“考虑?”似乎没想到王源会这么回答,王俊凯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不知道是王源看错了还是什么,总觉得他的眼神突然变得玩味了起来。

王源被王俊凯看得心里发虚,但还是硬着头皮点头:“对,我考虑一下。”

原本以为王俊凯会不高兴的,不过他倒是没有,他又看了看王源,轻轻”啊……“了一声,然后他又弯了弯眼角,说:“行吧,那我给你半天的时间考虑。”

“好。”王源几乎想也没想就回答:“啊?什么?才半天?”

“不够?”

“……不是很够。”

“就半天吧,放学了我来找你,我请你吃饭,你给我答复。”

“……”

几乎没有给王源拒绝的时间,上课铃声已经敲响,王俊凯又交代了一句:“记清楚,放学就在教室等我。”便转身跑下楼去。

王源愣在原地,等到已经走到教室门口的苏文叫了他一下声才反应过来,急冲冲地回到教室。

 

接下来的一节课王源根本没有听进去,苏锦坐在王源的侧前方,转头看到王源一副很是烦恼的样子,在作业本上撕下一角,唰唰唰地写了几个字,用手肘抵了抵同桌,给王源传过来一张纸条。

纸条传到了王源手上,他抬头看了看苏锦的方向,见她在跟自己使眼色,便打开了那张小小的纸条。纸条上面只写了几个字:“为什么不答应?”

王源又看了她一眼,把纸条揉成一团丢进了课桌。

苏锦气得瞪了他一眼,也不继续传了,等到下课才跑到王源身边来,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坐好,手肘撑着课桌的样子煞有一股:‘批斗会’的气势。

“又干什么?”王源看她一眼,心里没底。

苏锦一副“你说我干什么”的表情,质问道:“为什么不答应。”

得,还是那句话。

“哎呀……”王源似乎有些为难。

苏锦又凑近了一些,步步紧逼:“你害我们班的节目被刷了,现在有机会让你将功补过你还不愿意?”

就算好好表演也不一定会过啊!怎么就成了自己害的呢?不过好像……也和自己的失误有些关系。

“……”王源自知理亏,可是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念念叨叨的:“去他的乐队,不太好啊。”

“不好?!有什么不好?你知不知道老邓差点把我生吞活剥了?”苏锦的眼睛瞪得铜铃大,那股活生生要吃人的气势把王源逼得又往后退了一点儿。

王源摆弄着手上的圆珠笔,隔了很久,也挤不出个恰当的理由。

苏锦叹了口气,放低了音调又重新问了一次:“你老实说吧,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王源看着手里的笔,也不看苏锦:“我……看到王俊凯,就紧张。”

“???”

“……”

“啊?你说什么?谁?怎么?”

王源侧过脸去看他:“我……紧张。”

“……”苏锦无语了半天,突兀地笑起来:“哈哈哈,完了完了你弯了。”

王源一拍桌子:“你放屁!”

苏锦笑够了,拍了拍王源的肩说:“真的,你相信我,我是过来人。”

王源皱着眉明显不太理解。

看他这副懵懵懂懂的样子,苏锦反倒真像是个过来人的样子,她神神秘秘地对王源说:“我看到我们高三的学姐陈梦,我也紧张。”

“……不是,不仅是他,我在太多人面前唱歌我本来就紧张。”

“你啊……就是外强中干。”

“说谁外强中干呢?!”

“说你……”

“我靠我哪里有?”

“看看看,就你现在这副无力反驳死鸭子嘴硬的样子!”

两个人说着说着又要吵起来。

“说什么呢?!”毁气氛的苏文一出现,什么深刻探讨的氛围都没了。

苏锦和王源同时转过去白了他一眼:“关你屁事。”

“……”

 

苏锦说的“弯”,王源确实不太理解。

他没有喜欢过谁,自然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能够算得上是喜欢。

可是才见过王俊凯两三次,和他说过的话也不算特别多,都不怎么了解,怎么就能说得上是喜欢呢?

更何况……他和王俊凯一样,都是带把的,对于喜欢和苏家兄妹混迹在一起谈论女生的王源来说,这种微妙的感觉不应该出现在他对于一个同性身上。

这个时候的王源并没有把苏锦说的话当一回事,他想……他对于王俊凯,可能是一种……羡慕,又有些崇拜的情绪在里面。

羡慕他的大方自在,崇拜他的运筹帷幄。

好像什么事在他眼中都不是难题,特别有把握,也特别可靠的样子。

王俊凯确实很优秀,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光芒和强大的气场是王源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

所以王源想:也许你说错了,我可能只是欣赏他,想要成为像他那样闪闪发光的人。

 

有时候崇拜和喜欢几乎只有一线之隔,只是他还没有意识到,那个时候他虽然这么想着,可是有两个措辞已经泄露了一些信息。

“也许”

“可能”

这都不是确定。

那么……还有另外一个也许,也又另外一种可能。

当然,这些都不是全部。


TBC。


<妈哒今天去公司开会,情况有变暂时忙不起来。就接着更吧。更完这部就去好好去忙了。>

 

2015-02-25王炸凯源
评论-90 热度-1339

评论(90)

热度(1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