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

[上章戳我]


3)这不是演习


BGM:《恋文》- Every Little Thing


学生时代的日常算是枯乏又极具规律的。平日里上课下课,千篇一律,只有偶尔开展的活动才能稍微点燃寂寞学子们心中的热情。

学校校庆,不得不算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

但是校庆,也就意味着每个班级都要出节目,还不是一定出了就行,因为学校的老师们还会搞些额外的幺蛾子,也就是他们精心安排的娱乐环节:筛选节目。

苏锦作为他们班的娱乐委员,当然毫无悬念地被老邓派去搞定这件事。好像娱乐委员除了这种时候也没有其他机会大展身手,更何况老邓那副委以重任的神情,简直无法拒绝。

苏锦纵使觉得麻烦有千万个不愿意,那也只得咬牙答应下来。

初中的时候铁三角就一直“出生入死”。虽然通常情况来说,苏锦和王源是负责生的,而苏文是负责死的。不过今年倒是例外。

苏文学聪明了,无论如何也要拉王源下水。所以本来被自己可爱的亲妹妹苏锦安排的“胸口碎大石”节目变成了双人相声。

王源很喜欢说话,却不太喜欢相声。他认为这种两个人站在台上你一言我一语傻不拉几的交流,是一种非常枯燥乏味且很容易冷场尴尬的节目。

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苏锦已经笑呵呵地拿刀架在他和苏文的脖子上了,这个时候反抗实在讨不了什么好处。

即便是委曲求全也好,还是大义赴死也好,反正是妥妥的跑不了了。

要是不能反抗那就好好享受吧。

幸亏苏锦还算对得起他俩,挺靠谱地把台词什么的都提前写好。说实在话,虽然王源一直不太喜欢这种表演形式,不过也是发自真心地觉得挺有意思。当然,前提是……台本真的有趣才行。

苏锦把厚厚几页台词丢在他俩面前的时候,王源的眼前黑了一黑。不做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好,这也是王源的人生信条。所以他花了两天时间背好台词,甚至把课间休息的十分钟都用在了跟苏文对台词上面。

 

成效不错,至少他们三个是这么认为的。

终于到了宝刀出鞘的时候,苏锦交代了几句,拽着他和苏文就跑到排练室外面去做准备。

太密集了……

王源叼着面包看那人山人海的架势,还以为到了某个电视选秀节目的海选现场。

一群人站在L形的走廊上,有人在讨论着,有人在互相嬉闹着,还有人围在窗户边上往里面看,里面已经有人在表演,好像很热闹的样子。

王源平时和苏文吊儿郎当惯了,一时之间见到这种场面还是不太习惯,他就是这样,平时别看一副拽得不行的样子,到了关键时刻心里就有些发怵。

苏锦跟苏文交代了一些表演的站位细节,王源站在苏文旁边东瞅瞅西瞅瞅,紧张的心情导致他现在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

结果不乱瞟还好,一瞟,正好在人群中看到一个身影。王源原本已经超出负荷的小心脏更是轰地一声炸成碎片。

那是王俊凯,他站在人群里也一样显眼。今天他穿着一件黑T恤,提着吉他心情很好,脸上微微带着笑意。

王俊凯身边还站着两个男生,是他之前趴在楼上见过的,一个拿着贝斯,一个空着手。

他在听他们和旁边的一个女生说话,那个女生头发很长,穿着白色的裙子,看背影还不错的样子。

原来王俊凯今天也有参加吗?

不对,既然是乐队的,本来就要参加学校娱乐活动的不是吗?

既然这样那自己干嘛还要答应苏锦的无理要求?!让苏文去死好了!

王源后悔得不行,简直想当场立刻逃回教室去坐着。

苏文还在和王源说着话呢,见王源一脸紧张,眼睛还时不时往王俊凯那边瞟,一连瞟了好几次,半天摸不着头脑,以为王源还在介意之前的那场“意外”。

 

在教室里的几个学生很快走出来,看表情是不太好。

筛选节目的老师走出来叫了王俊凯的名字,王俊凯朝他举了举手,转身拍了拍身边拿着贝斯的人的肩膀,四个人慢慢走了进去。

好些还在谈论自己节目的人见他们进去了也都停住话题一拥而上,在窗户边往里面看着。

王源咬了咬牙,纠结了一下也跟着走了过去。

苏文话说到一半,“哎哎哎?”了好几声,也没见王源搭理他,情急之下扯着嗓子问王源去干什么。

王源头也不回,答得异常悲壮:“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虽然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但是感觉好厉害的样子。

“战个毛?你要去打仗啊?”苏文在后面吼他。

苏锦欣慰地拍着苏文的肩:“这小子懂事了。”

懂事个屁,其实就是去围观的。没见过谁这么义正言辞的知己知彼还偷偷摸摸的。

王源把跟上来的苏文推到他的前面挡住,只从他的肩膀处探出一颗头来看。

他看到王俊凯站在那里给他的吉他调音,那个之前手上什么都没拿的男生在摆弄自己的键盘,原来乐器早就搬了进去。

啊,原来他真的是乐队吉他手啊——王源心里这么想着。

长头发的女生对着麦克风试了试音,等到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她回过头去对着王俊凯点了点头。

 

王俊凯弹第一个音的时候微微皱起来的眉头让王源晃了晃神,他专注地看着自己手里的琴弦,好像外界的一切都不存在了,什么都不能影响到他。这首歌是王源没有听过的,只知道是有个叫飞儿乐团的歌,歌名倒是没记住。

王俊凯很投入,弹到激烈的时候还会往后咧一咧身子,嘴角勾起来,偶尔慵懒地抬头看看前方,好像看到了每一个注视着他的眼神,又好像什么都没看。

女生唱的什么王源没有听得太清楚,他只是觉得脑子里乱哄哄的,全是王俊凯的表情和他波动吉他弦的样子。

王俊凯在发光。

一曲唱毕,教室内外全是掌声。几个人相视一笑,对着窗外的观众和评审老师鞠了一躬,笑呵呵地收拾乐器。

毫无疑问,这样的节目根本没有过不了的可能性。

王俊凯把挂在肩上的吉他带子取下来,一只手提着吉他,另外一只手还帮键盘手抬了抬放键盘的桌子。

弄好之后,他又重新抬起头来看了看外面,所有人都咧开嘴笑,反而让躲在后面面无表情的王源更加突兀,王俊凯的眼神不偏不倚看到了躲在苏文后面的他。

嘿,真巧,又是他。

他对王源礼貌地笑了笑,王源心里咯噔一声,之前背下来的台词全忘了。

 

王俊凯的乐队预演完并没有走,他们出来之后还依靠在走廊边谈着一些表演的细节。

下一个节目就是王源的,可是在叫王源名字的时候他半天都没反应过来,最后还是苏文推了他几下,把他拽回了现实世界。

他傻乎乎地跟在苏文后面走进去,看着王俊凯站在窗外的后脑勺硬是一句台词也没有记起来。

审核的老师有些不耐烦了,苏文已经说完了开场白,结果王源还是一动不动,拧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苏锦在门边已经快要被气出心脏病,果然一切都如王源所料——相声,就是个容易尴尬的节目。

场面难堪,王源“啊……”了一声,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窗外看热闹的人一下哄笑起来,这笑声突如其来,把还在讨论节目的王俊凯也吸引了过来。

王俊凯和乐队的人走近了一些,看样子是打定主意要围观了。

老师催促了几次,问他们要表演什么,王源瞥了一眼王俊凯,赶紧收回眼神,算了,死就死吧,他生硬地侧过头对老师说:“唱歌,我们本来就是来唱个歌。”

苏文一副深受冲击的表情已经表示:你特么在逗我?

无视苏文“我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的眼神,王源憋了半天干脆闭上眼睛清唱了一首林俊杰的《她说》。

 

没有人听过王源唱歌,就连苏锦和苏文,都不曾听过。他们平时消磨时光的娱乐项目不包含这种修生养性陶冶情操的环节。

要是没有这次意外,可能大家都不会知道王源是一个拥有绝妙薄荷音的人。

他的嗓子很干净,刚刚变完声,却也依旧保留着变声前的清澈,脱去稚嫩撇掉沙哑,就这么不多不少,刚刚好的动人。

只是因为紧张,声音有些发抖,即便唱到高音的时候没有破,却是抖啊抖的,让听到的人都替他焦急起来。

唱完之后,掌声没有,嘘声也没有,只有一片诡异的寂静。

王源心虚地睁开眼来。

果然,旁边的苏文一副:卧槽你竟然会唱歌?的表情。

站在门边的苏锦也是一副:卧槽你怎么不早说你会唱歌?的表情。

王源快速地瞥了一眼王俊凯,见他表情复杂,眉头皱着,嘴角却笑着,一双眼睛盯得王源很不自在。

场面诡异。

 

“怎么样?过不过?”苏锦赶紧转头去询问老师。

“这么抖?怎么过?下一个!”

“……………………”

 

啊……早知道还是不该答应参加节目表演就好了……



TBC。


<请你们坚强地挺到下一周,不要再嗷嗷待哺了,我都这么耿直地双更了>

 

2015-02-24王炸凯源
评论-170 热度-1577

评论(170)

热度(15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