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

--------------上篇点我-------------



【7-约会】



终于到了和王俊凯约好的日子,王源前一天晚上本来很早就打算睡觉,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在床上滚了接近一个小时才慢慢进入梦乡。

兴许是太久没有出去玩过的缘故,身体和精神都下意识地亢奋了起来,王源今天起了个大早,从衣柜里翻出外套和毛衣,换了两件,觉得不太满意,又重新翻找。电视里播着早间新闻,王源听到里面低沉的男声说着今天重庆可能会下雪,心里还嗤笑了一下——切,重庆这种火炉一样的地方,已经好几年没有看到过雪了,就算是下了,估计在主城区也只会被当作是小雨吧。

虽然这么想着,他还是去找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他想,要是随随便便就出去,说不定会被王俊凯唠叨个不停。

不过……自己为什么要怕被王俊凯唠叨啊。

甩开了莫名其妙的想法,王源背着书包出门,在里面塞了一把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下楼的时候他看了看手机,翻开电话簿,正准备给王俊凯打电话,电话传出忙音,却没有人接听。王源正准备挂上重新打一个,便看见王俊凯出现在自己眼前。

“咦?你怎么在这里?”王源小跑了两步迎上去。

王俊凯冲他笑了笑,本来手已经抬到半空,想要揉一揉他的头发。结果又放下来。挺尴尬的。

“哦。”王俊凯说:“今天出门太早了,没什么事,就想晃过来等你好了。”

……这个理由太过拙劣,要从他家晃到自己家,不打个车坐上半小时是绝对办不到的。这还是得在不堵车的情况下。

王源干咳了一声,也不戳穿。他冲王俊凯笑了笑,说:“走吧,我们先去电玩城?”

王俊凯倒是不以为然,他摸出手机来,冲王源晃了晃:“时间还早,要不然先去电影院把票定了?”

王源当然没有什么意见,其实他很习惯于听王俊凯的安排,合理得当,充分发挥了他作为处女座的细心和……周到?

两人在柜台选好了座位,王源习惯坐靠后一点的位子,王俊凯习惯坐中间,一直以来他俩去看电影都是会在这个问题上争论半天的,结果今天倒好,王俊凯二话没说就让王源拿了主意。

电影院的人算不上少,就算是接近中午,也还是有一群人在排队。

王源倒是没想到,小声嘀咕了一句:“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这么多人?”

王俊凯“啊?”了一声,咧着虎牙转过来看他:“你说什么?”

王源觉得很奇怪,分明王俊凯笑得不太正常,就像一只偷腥的猫。

咳咳,可能这个比喻不太恰当,不过王源也没多说什么,倒是心慌地解释:“没什么没什么。”

王俊凯果然很讲信用,拉着王源就跑到夹娃娃机面前,王源本来还想去换一些硬币,结果王俊凯二话没说从兜里掏出一把,把王源看得直发愣。

王源看中的一个海贼王玩偶,王俊凯一直以来都很擅长这种小游戏,但今天却不知怎的,试了十几次也没夹出来一个。

眼看着有一个要成了,王源欣喜若狂地想去推一推他,手刚放他肩上,王俊凯一抖,又掉了下去。

“哎呀,你不要推我啊。”王俊凯瞥了他一眼,虽是责怪的语气,但也看不出有生气的迹象,眉眼反而笑着,开心得不得了。

“行行行,我不推你,你好好夹,就那边那个!看到没有!靠在出口旁边那个!”王源冲着娃娃机指手画脚。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笑得虎牙飞起,不偏不倚地就正中红心。

拿到海贼王娃娃的王源简直要跳起来,原地蹦了两蹦:“我就知道你能行!你太牛了!”

王俊凯看着他笑,又下意识地抬手,放在他的头顶摸了两下。

王源被这动作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特别是突然惊觉到身边的人都在看着他们,心里更是异样,砰砰直跳。

王俊凯似乎也注意到了,耳根泛红,他咳了两声,说:“差不多了吧?咱们去看电影?”

“……等一等。”

“啊?”

“……我饿。”

“……那先吃饭?“王俊凯问。

“不行,电影都快开始了。”王源嘟着个嘴,似乎很为难。

“我有办法了。”王俊凯说完,便推着王源往电影院的方向走,到柜台买了一大桶爆米花,塞进王源的怀里,又买了两大杯可乐,自己端在手上:“走吧?”

王源觉得王俊凯格外贴心,他的照顾很周全,实在让人挑不出毛病来,就像是排在他们后面的小情侣一样,男朋友也很做了和王俊凯一模一样的事。

王源瞥了瞥四周,脸红心跳地转头快步走到检票的地方。

这场电影看了很久,霍比特人本来就是一个系列,每集的时间还特别长,他捧着爆米花吃得开心,偶尔往王俊凯的方向伸手,总是恰好就接到递过来的可乐。

王俊凯好像很懂王源,精确地知道他什么时候想要什么。

这是别人完全做不到的。

王源看电影有个习惯,看着看着就喜欢往座位下面缩,王俊凯总是纠正他的姿势,在他刚缩下去的时候就立刻把他扯起来。

王源往他的方向看了几眼,咦,奇怪,他明明也是盯着电影屏幕啊,为什么对自己在做的事情了如指掌。真是难以理解。

电影散场的时候王源已经吃完了一大桶的爆米花,王俊凯又是震惊又是无奈:“你吃了这么多!不怕撑啊?”

王源把爆米花桶丢进垃圾桶,冲他嘿嘿地笑:“没事,我还留着一半肚子吃巧克力火锅呢。”

“……”

“怎么了?走啊?”

王俊凯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本来还说,你吃完这个,可能就吃不下了。”

“切”王源做了一个特别夸张的表情:“有这种宰你的机会,怎么可能放过。”

“你确定还吃得下?”王俊凯又再一次跟他确认。

“当然。”

“……那好吧。”

两个人并肩走着,有说有笑,王源手上捧着玩偶,一会儿又把它抛起来,一会儿又接住,一刻也闲不下来来。

他只是觉得奇怪,好像……旁边走过的,都是捧着玩偶和玫瑰的女生,还有跟在她们身边的……男朋友?

……王源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他瞥了经过他们身边的又一对情侣,问王俊凯:“喂,小凯,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啊?”

“没有啊。”王俊凯冲着他笑,笑得天真无邪。

“哦。”王源觉得,应该是自己想多了。

来到巧克力火锅店的时候人依旧很多,王源和王俊凯排了一会儿队才来到柜台,服务员看到他们俩,笑了笑,倒是没说什么。

“请问两位要些什么?”

“就最基本的那种巧克力火锅可以吗?”王俊凯转头看王源。

“嗯嗯嗯。”

服务员又看了他俩一眼,原本还想说什么,又硬生生地收了回去。

王源和王俊凯坐到位子上去等,隔了一会儿东西都上来了,他才把心里憋了半天的话问出口。

“今天怎么人这么多?”他和王俊凯凑近了一些。

王俊凯忽然笑了,回道:“我不知道。”

“什么日子啊……又不是过年。“说着王源摸出了电话,把日期拿出来看了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日历上明明白白地写着2月14,这难道不是情人节吗?

卧槽,王源心里咯噔一声。出门的时候怎么没注意。

王俊凯看他脸色变了几遍,觉得特别好玩儿,他凑到他旁边,假意要看王源的手机屏幕:“怎么了?有什么不对?”

“没没没,没有。”王源慌张地把手机收起来:“吃吧。”

这一顿甜品吃得王源整颗心都七上八下,旁边诡异的氛围他终于弄懂了,啊,原来这就是恋爱的味道啊。充斥在巧克力火锅店里的,甚至整个商场里的,这种甜蜜的气氛,他终于明白了个通透。

王俊凯偷偷打量着王源,见他把头埋得很低,话都不会说了。

哎,还是这个样子。那就再等等吧。

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就当做,你陪我过了一个不是情人的情人节。

天色慢慢阴郁起来,王俊凯忽然又笑了:管他呢,反正今天我们只待在彼此身边,就好啦。 



 TBC。仙贝

评论-11 热度-977

评论(11)

热度(977)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