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23>

前文:[01-05]  [06-08]  [09-10]  [11]  [12-13]  [14]  [15-17]  [18]  [19]  [20]  [21]  [22]


哎,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BGM:《첫사랑》-Sunny Side



23

王源刚出教室把手机打开就接到了一个电话,是王俊凯打来的,正准备按接听键,结果手抖按到了挂断。他像是把自己吓了一跳,重新拨过去,提示音却表明对方也正在接通中,无奈挂上电话之后等了两分钟,又不见有电话打进来。

王源非常无语……心想着该不会那么巧,他俩同时拨打对方的电话,又同时捏着手机等吧。如果和王俊凯已经有了一些默契的话,体现的方面也是太负作用了。

正烦恼着要不要再打一个过去试试,手机却恰好适时地亮了起来。

王源这次没有按错,接起来刚“喂?”了一声,就听见对面劈头盖脸一阵咆哮:“源源!源源你没事吧!!”

“……”王源的耳膜都差点被震破,心想这又是闹哪一出:“怎么了?吓我一跳。”

王俊凯那边的急躁通过电话信号都能直达天灵盖:“你才吓我一跳呢!你为什么关机!你为什么关着机!还有,刚才电话为什么还被挂断了!没事干嘛要挂我电话!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

“……”王源揉了揉太阳穴:“刚才我手抖按错了,不是故意挂的。”

“哦……”王俊凯顿了顿:“那也不对啊!你还没回答你为什么关机啊!”

王源忽然很想一头撞死:“……今天早上,不是考试么……”

“……”电话那头沉默着,隔了几秒之后才忽然反应过来,大吼了一声:“!!对哦!”

王源觉得眉心骨很痛:“……不然你以为我出了什么事情?”

“我以为你被人绑架了。”那边竟然是一副松了口气的语气。

“谁会绑架我啊?……”王源整个人都无语了。

“……”

“嗯?”

“我。”

这个字刚落下,电话两头都同时沉默了,隔了一瞬,王源说:“呵呵,你还是少看点儿曾伟给你的把妹技能书吧,这一套对我来说不适用。”话虽然这么说,脸却红了。

王俊凯那头好像很失望的样子,他“哦…………”了一声,把尾音拖得特别长,又好像想起了什么,和王源约好了见面的地点,这才喜滋滋地把电话挂了。

 

王源站在篮球场旁边等王俊凯,因为时间还早,不到晚饭的饭点,因此很多出考场的同学要么就回寝室,要么就在学校里到处晃悠。

王源今天穿着一件墨绿色的羽绒服,搭配着深蓝色的围巾看起来干净又清爽,他把手揣进衣服的兜里,脸向下埋进围巾,只露出眼睛来,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等了十分钟王俊凯还没到,王源无所事事,只好走到跑道旁边踩着那一道稍微凸起来的分割线。

王俊凯背着包快步跑来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的王源——他歪歪扭扭地走着,一次次从那个分割线上掉下来,又重新站上去,走了几步,又掉下来,像是有点懊恼,气鼓鼓地再重新站上去。

这次好像走得格外顺畅,竟然十多米都稳稳当当,王俊凯正想夸奖几句,谁知王源脚下一溜,险些踩滑。

身体歪下去的一瞬间,王源的手臂被另外一只手稳稳当当地拖住了,他转头去看,发现王俊凯咧着嘴冲他笑。

王源好像被人发现了小秘密一样,脸一红,问:“笑什么!”

王俊凯看到他这副样子,心里更开心了,他问:“你刚才在做什么?”

王源把他推开:“要你管?”

王俊凯又贴了过去:“我又不管你,我只是好奇,就问问你在做什么?”

王源接续推开他:“做游戏,不行啊?”

王俊凯一如既往地又贴上去:“什么游戏啊?我们一起玩儿吧?”

王源瞥了他一眼,却也没有再推开:“这游戏你自己也能玩,你去玩吧,我等你。”

“那还有什么意思……要玩就找个两个人能一起玩的!”

“玩什么?”

“比如说……你跳起来,然后我再帅气地接住你,掉在地上一起翻滚个几圈,接着甜甜蜜蜜地卿卿我我?”

“……滚滚滚。”

王俊凯嘿嘿地笑着,东瞟瞟西瞟瞟,看到篮球场还空着半个场地,一拍脑门:“要不然我教你打篮球吧!?”

 

十分钟之后,王俊凯觉得自己上当了。

原本还打算特别牛逼哄哄地教王源打篮球,趁机搂搂抱抱,说不定王源还会觉得自己特帅,陷入这种魅力中不可自拔。心里有千百种设想,上场了之后格外豁达地把第一局的主动权交给了王源,本着随随便便完虐他的结果就是……没两分钟,王源就上篮进球了。

王俊凯此时震惊的心情,哦不,表情,怎么也掩饰不住。

王源看到他吃惊的样子,破天荒地跑过来冲他嘿嘿笑,然后把篮球丢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站在原地运球,微微不满地嘟囔:“什么啊……原来你会打篮球啊?”

王源切了一声:“拜托,我再怎么说也是个阳光的少年好吗?打篮球难道不是必备的技能?”

王俊凯嘴上哼哼唧唧地不满,眼神也越发严肃起来:“那我就不让你了。”

王源冲着他勾了勾手指:“尽管放马过来啊。”

“王源儿你不要逼我。”

“逼你又怎么样?”

“那我就要发挥自己完美的实力了!”王俊凯把脚弯曲着,低低地运着球。

王源也做好了防御姿态:“那就让我见识见识?”

王俊凯做了个假动作,正准备上呢,忽然又刹住了脚。

王源被他突如其来的停滞也吓了一跳:“又怎么了?”

王俊凯特委屈地说:“等一等,我们先说好,如果我赢了,你可不能生我气不理人啊。”

“哦……”王源点了点头:“那就很难说了……”

“……”

 

含泪的王俊凯在接下来的1V1里变着法子地让王源,打着打着,他发现王源其实也不需要他让。

说实话王源打得很不错,虽然体力和技术比王俊凯差一点,但弹跳力和敏捷度简直杠杠的,王俊凯和他打了一会儿,甚至有一种想让他试试和曾伟单挑的冲动,说不定还能赢曾伟,简直争光。

两个人玩得很开心,完全无视了周围的动静,以至于旁边慢慢有些人过来围观也没注意到。

曾伟和米乐也出现在这群人里面,刚走过来,就看到王源“咵”地一声又进了个三分球。

5:5,平了。

曾伟听到站在他旁边的一个女生说:“天啊那是不是王俊凯和王源?第一次看他们俩打篮球啊?”

另外一个又说:“是啊是啊快拿手机录下来带回去天天舔。”

曾伟听到这里的时候笑了笑,转头冲米乐说:“你看这对不要脸的又在秀恩爱了,看我来横插一刀。”

米乐还没说什么呢,他已经跑进了场子里。

曾伟冲着王俊凯喊:“我来加入一个啊?”

“不要。”王俊凯立马拒绝。

曾伟吼了一声:“你到底重色轻友到什么地步啊!!还是不是兄弟了?!”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语气嘲讽:“你难道不知道断人姻缘犹如杀人父母?”

“……呵呵。”毫无办法的曾伟只能调转突破口,他问王源:“让我加一个吧?”

王源点了点头,答得爽快:“行啊。”

王俊凯立马转过头去对王源使眼色。

王源瞥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王俊凯又百般不情愿地转过头来,咬了咬牙:“行吧,不过我有个要求……”

“你说吧,什么要求?”

“我们两个打你一个……你没意见吧……”

“……老子有!!!”

 

结果因为曾伟的不依不饶,最终1V1转变成了1V1V1。

王俊凯对此很不理解,他觉得:凭什么啊,我和源源是一家啊,你这不是让我们窝里斗吗?

曾伟甩了他一记白眼,没有理他,独自开始运球。

王俊凯一看,行啊,不理我是吧,那我也就不管那么多了。

打着打着,曾伟觉得有点儿不对,这场看似公平的三人赛事他竟然打得格外吃力,因为王俊凯明显对王源放水,但对自己简直严防死守。

比如自己要投篮的时候,王俊凯就会表现出他惊人的弹跳力,一个巴掌盖下来,得,球被扇飞了。

再比如王源还没开始假动作过人呢,王俊凯就已经哎呀一声,假装把自己绊住,顺势再挡在自己面前,弄得自己连靠近王源半步都不行。

这护犊子也是护得很明显了。

虽然王俊凯和曾伟都是校队的,结果比赛到了最后,得分最多的却是王源。

曾伟仰天长啸:“我他妈到底造的什么孽啊!!!”吼完之后他又拉着王源,问:“你老实说,被这么明显的放水,你是不是觉得很伤自尊,胜之不武。”

王源睁大了眼睛看着曾伟,很无辜地说:“没有啊,我觉得很好啊……”他顿了顿,又低头想了一下,再抬起头的时候,换了张严肃脸:“我觉得……这就是爱的力量。”

“………………卧槽。”曾伟简直都无语了,他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对王源说:“我觉得,你已经跟王俊凯学坏了。”

王俊凯原本正傻呵呵地乐呢,听了这话不乐意了,刚上前一步准备说些什么,结果从场边窜出来个女生来。

那女生看着他们,满脸通红,也不知道是害羞的还是激动的。

她递了一瓶水给王源,说:“请你喝。”

王俊凯一下就调转了枪头:“喂喂喂,干嘛呢?家属还在这儿呢!看不到啊?”

那女生听他这么一说,反而更激动了,她又从兜里掏出一瓶水来:“这还有一瓶,一瓶蓝的一瓶粉的,你们自己分吧。”

“……”

“……”

“……”

三个人同时无语了。

隔了一瞬,王俊凯一把把蓝色的抢过来:“明显我要蓝色的。”

刚拧开瓶盖靠在嘴边上准备喝,就被王源一把接了过去喝了起来,喝完之后王源又把粉色的塞到了王俊凯手里,抹着嘴说:“你喝这个。”

“……”

王源不理王俊凯的苦瓜脸,转头对女生说了句谢谢。

女生简直当场就要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赶紧说了声不用就往回跑,曾伟看到她跑进了那群女生之中,然后一群人叽叽喳喳地谈论着什么。

他忽然很费解,嘟囔了一句:“搞毛?”

王俊凯很苦恼地看着自己手中的饮料:“……”

王源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我不喜欢喝西柚的……”王俊凯如实回答。

王源瘪嘴:“哦……我也不喜欢喝。”

“……那怎么办?”

“嗯?”王源抬起眼看他。

王俊凯一咬牙:“好!我喝。”说完就拧开瓶盖咕噜咕噜喝了好几口。

这幅没出息的样子又给曾伟冲击地不行,他恨铁不成钢地一边啧啧了两声,一边摇头:“王俊凯你也算是栽在王源手里了。”

王俊凯喝完之后还咧了咧嘴,好像确实不太适应西柚的味道,听曾伟这么说,他还挺乐意:“怎么了?我高兴。明天全部考完了,晚上我们聚聚吧,就当……迎接寒假?”

王源想了想:“明天考完我还有点事,可能晚点到,要不你们先玩儿,我晚上来的时候给你打电话?”

王俊凯像是很遗憾的样子:“啊?……要不然我等你吧?”

王源指了指曾伟:“不用,你先和曾伟他们去找个地方吃饭,我会尽快过来的。”

“哦……”

曾伟看王俊凯无精打采的样子,一把搭在了他的肩上:“没事儿啊!还有哥呢!”

王俊凯把头往他那边靠了一点儿,突然翻了个白眼:“呵呵,关我屁事。”

“……”

 

在王俊凯和王源一同慢慢走远的时候,曾伟也跑到场边拉上了米乐。

“走吧。吃饭。”曾伟对米乐说。

米乐看着凯源的方向朝他努了努嘴。

“怎么了?”曾伟顺着她示意的方向看了过去。

王俊凯说着说着,又把手搭到王源的肩膀上去了。

“呵呵,这对臭不要脸的又在秀恩爱了。”曾伟和米乐异口同声地说。

 

那天晚饭过后,王俊凯不知道从哪儿借来了一辆自行车,他兴致勃勃地丢了双手套给王源,让王源坐到后排,说要载他回家。

王源有些不愿意:“太冷了。”

王俊凯不愿放弃:“哎呀,我从很早之前就想象过能不能载你一次,结果小学不行等初中,初中不行等高中,高中不行等大学。到了现在你总得满足我一次吧?”

王源看着他,见他一副特别满怀期待的表情,也只好妥协。

王源戴上了王俊凯给他的手套,蹦上后座,王俊凯还特别贴心地提醒了一句:“抓好哦,我会骑得很快。”

“嗯。”王源答应着,手紧紧地抠在了座椅下面。

“喂!”王俊凯不满。

王源问:“怎么了?”

王俊凯回答:“抓我的衣服,哦不对,抓我的腰。”

“……”

意气风发的王俊凯带着王源在街上穿梭,虽然已经比较晚了,但车流还是有,偶尔穿过散步的人身边的时候王俊凯还加速了。

风吹在他的脸上,跟刀割一样。

“怎……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风驰电掣的感觉?”王俊凯被冻得直打颤,口齿不清。

“嗯。”王源在身后软软地回答,然后把王俊凯抱得再紧了些:“不过你还是骑慢点儿吧,一会儿该撞到人了。”

“哦……”王俊凯很听话地减了速。

“冷吗?”王源问。

“还……行吧。”

“还嘴硬。”

“呵呵呵,真的还好,就是耳朵感觉要被割下来了。”

话音刚落,耳朵便被一双手罩住了。

王俊凯转过头去,发现王源挺直了背,把手举得高高的。

王源瞪了他一眼:“看路!”

“噢!”王俊凯喜滋滋地又把头转了回去。

又骑了一会儿,王俊凯听到王源轻声问他:“这样就好多了吧?”

“嘿嘿嘿……好多了。”

寒冬里的夜空雾蒙蒙的,一颗星星也看不到,两个人以行人看起来挺别扭的姿势在街上骑着车,可是王俊凯怎么就觉得,这么幸福呢。



TBC。



<今天我很难过,因为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告诉我,我们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一家火锅店,她竟然不再喜欢了,因为她发现了一家更好吃的,我很失望,她真是个善变的女人,哼。所以后来我们打了个赌,我立了一个一口气吃十对炸鸡翅的flag,她说如果我真的能办到她就付账,我本着不蒸馒头争口气的心理兴致勃勃地吃了五对,结果我真的吃不下了,就输了。所以我心情非常不好,简直跌落到了谷底,我决定下一更先缓缓,以平复心情>

<你看到上一条一定会因为我找的理由太离谱而拒绝我请假,但是年末了事情确实越来越多,加上下一章嘛……嗯…这个这个…我要好好酝酿一下,所以不要急躁……我只能尽快啦……【姚明脸>


评论-189 热度-1905

评论(189)

热度(19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