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22>

前文:[01-05]  [06-08]  [09-10]  [11]  [12-13]  [14]  [15-17]  [18]  [19]  [20]  [21]



BGM:《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张学友




22

那晚之后,王俊凯和王源的事几乎传遍了全校。

好多人惊讶,也有好多人了然于胸。有人哭有人笑,像是看了一场漫长的电影,褒贬虽然不一,但不得不说好多人都没有猜到结局。

说实话学校里也有些男的对王俊凯有想法,当得知他竟然会和男人在一起的时候,整个心都荡漾了起来。——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但又得知那个人是王源的时候,只得仰天长叹——呵呵,果然还是没有机会。

王源在学校还算低调,偶尔王俊凯跑过来找他,他也不怎么拒绝,只是默默并肩走,嘴角微微笑。

两个人同进同出相视一笑的样子把学校里的好多妹子简直闪得不行。

 

这天王源正收拾了东西准备放学回家。

他一边回复着王俊凯的短信,一边一步步地迈着楼梯,刚一抬头被急冲冲迎面而来的曾伟吓了一跳。

曾伟拦住王源,有些急切地问:“你找得到王俊凯吗?他不回我短信!”

王源打量了一下曾伟,觉得他现在特别焦躁,还气喘吁吁的。

王源问:“怎么了?有急事?”

曾伟摇了摇头:“心烦,想找他喝酒。”

王源笑着摇了摇手机:“他刚给我发短信说今天晚上要去参加社团聚会,可能没有时间。”

曾伟“哦”了一声,抓了抓头发,看起来就是一肚子话没处说的样子。

王源看他这样子确实不太舒坦,又问了一句:“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曾伟见王源这么问了,就像抓住了根救命稻草,赶紧滔滔不绝起来。

他跟王源说:“哥们儿今天心情超级不好,老王不能陪我喝酒的话,你这个家属……能不能替他陪我喝两杯啊?”

都这么说了还能怎么拒绝?

王源扯了扯嘴角,点了点头:“走吧。”

 

两人走到一个烧烤店里,看到还没什么人。

王源感慨了一句:“一般烧烤店很少这么早就开门的啊?”

曾伟苦笑了一声,落座之后有些烦闷地说:“是啊,之前和米乐一起找到的。”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有哪里不对,他坐在凳子上,把菜单递给曾伟:“你点吧,要不然把米乐一起叫出来?上次不是答应请你们吃饭么?”

曾伟也不接,只是说了一句:“你点吧。”然后转头跟老板先叫了两瓶啤酒。

王源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低头看菜单。

啤酒先拿了过来,曾伟开了两瓶,把其中一瓶递给了王源:“给。”

王源接过来,然后转头对老板说:“五花肉,掌中宝,牛肉,羊肉,排骨各来二十串。剩下的土豆,藕,金针菇之类的每样五串,再来点儿花生毛豆什么的。”又看了看菜单,问曾伟:“你吃鱼吗?”

曾伟喝了一口啤酒,摆了摆手:“不吃,刺太多了,麻烦。”

王源点了点头,又看了看抬头跟正在记单的老板说:“就先这样吧。”

老板答了声:“好叻。”转身快步去冰柜拿了食材。

 

王源一直看着他开始烤,才转过头来问曾伟:“你今天心情不好……是和米乐有关系吧。”

这明显是个肯定句,而且一语中的。

被戳中的曾伟感觉王源太可怕了,他明明什么都没说。

他略带震惊地看着王源,愣了愣之后举起酒杯,一口闷了一杯啤酒,回道:“是啊……又吵架了。”

“……又?”

“恩……又。”

王源笑了笑,端起自己的酒杯往前举着,曾伟拿着酒杯和他碰了碰。

王源喝了一口啤酒,问:“那这次是为了什么?”

“嚯!你不知道!她这个人啊,脾气太差了,当然我脾气也差,我俩在一起简直就是天雷勾地火,三天两头地吵架。”曾伟情绪激动,开始有些滔滔不绝起来:“这次不也是吗?就因为比和她约好的时间晚了五分钟,我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呢,她扭头就走,也不知道等一等我!叫也叫不答应。”

王源慢慢地剥了一颗花生丢进嘴里,又问:“那你为什么迟到?”

曾伟说:“路上被一个社团的社员拦下来了,讨论了些问题。”

王源笑了笑:“那就跟她讲啊……”

曾伟叹了口气:“我倒是想,结果她连开口的机会都不给我,我有什么办法。”

说完后,他又把杯里的酒喝光了,王源拿起啤酒瓶帮他续了一杯。

放下酒瓶之后,王源说:“有时候看你们这吵吵闹闹的,觉得也挺好的。”

曾伟完全不能理解,张大了嘴问:“为什么?”

王源又和他碰了一杯,一饮而尽之后回答:“我以前也想过,会不会和小凯在一起之后,发现其实两人根本不合适,会发生矛盾,吵架,或者干脆大打出手,摔东西,红着眼睛把对方往死里揍。”

曾伟一副受惊的表情:“没想到你这么暴力。”

王源说:“哈哈哈,想不到吧?因为我觉得他有时候特别不顾虑别人的感受,从小就只知道欺负我,我一哭他还特别乐,那时候我就想啊,要是他一直都这样,我肯定会忍不住揍他的。”

“揍揍揍,早该揍了。”

“我打不过他……”

“切,他?他舍得还手?”

“……”王源沉默了一下:“那倒是。”

“……不过现在也没机会了吧。”曾伟笑了笑,补充道:“我看他现在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你。”

听了这话,王源也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

 

曾伟把酒杯放下,吃了一串老板先烤好端上来的牛肉,他嘴里嚼着东西支吾着说:“有件事我一直特别好奇。”

王源也拿起一串排骨,咬了一块下来边嚼着边说:“你问吧。”

曾伟说:“以前啊,我知道王俊凯喜欢你的时候,说不吃惊是不可能的。不过现在这个社会,嗨……喜欢同性也见怪不怪了。我也不是什么食古不化的人,倒也很快就接受了。”说到食古不化的时候,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用词不当,忍不住笑出声来。

王源抬眼看着他,眼里带着微微的笑意:“然后呢?”

“然后啊……”曾伟好像在回想着什么:“然后当时我还以为抓住他把柄了呢,还想趁机敲诈他一顿,结果他一点儿都不介意,也不怕我排挤他啊或者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啊什么的。”

“那是他相信你,毕竟这么多年兄弟了,难道你真会为了这个就和他绝交么?”

“……”曾伟听了这话愣了一下:“你这么说……好像也很有道理。不过……你为什么也一点异常也没有啊?不觉得同性在一起很辛苦,而异性明显少了很多问题么?”

王源“恩”了一声,点点头。

曾伟看着王源,王源很明显思考了一下,才回答道:“所以又怎么样呢?”

“……”

“我一直认为,两个人能在一起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想要更长远地在一起,更不容易。”他像是组织了一下语言,又重新轻轻说着:“以前我预想过很多种可能,比如我们之间发生矛盾,比如彼此都有对方实在看不惯的缺点,再比如家庭的压力,社会的舆论。”王源说到这里忽然笑了笑:“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曾伟端着啤酒看着王源一动不动。

王源继续说着:“两个人不可能完全合适的,对于我来说,最大的阻碍是你爱不爱这个人,想不想和这个人在一起。王俊凯其实已经突破了很大的障碍了。”说到这里他又停下来想了想:“如果能下定决心的话,并肩久了,自然会找到属于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有些话不用说,对方自然就懂。如果不懂,说明他可能还不够理解你,还需要一些时间。”

曾伟咽了咽口水,迟疑着问:“那……你觉得王俊凯理解你么?”

王源摇了摇头:“不理解。”

曾伟把酒杯“嘚”地一声放在了桌上:“那怎么办?”

王源端起自己的酒杯,笑着回答:“等啊……不然呢?”

“……”

 

那天晚上,曾伟和王源聊了很久,聊到最后,他忽然觉得自己和米乐那些鸡毛蒜皮的矛盾实在太不值一提,气也全消了。

两个人在世界上相遇,然后认识,彼此产生好感,再到了解交往,再到发生矛盾,化解矛盾,慢慢磨合。这不都是感情必经的过程么?

虽然有人会说,一个钉子一个坑,每一次发生摩擦都必定会让原本的感情千疮百孔,可是那些因为想要找到让彼此相处更适合的状态而产生的一道道裂缝,也迟早会用另外一种方式蜿蜒成形,在这面叫做感情的墙上绘成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独一无二的图画。

趁着还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不必考虑经济基础和家庭阻碍的种种,尽情感受彼此的爱,积淀出那么一点一滴的信任和依赖,不是也同样重要吗?

 

曾伟好像从来没有跟王源说过这么多的话,在他的印象里,王源一直是个不太喜欢和人打交道的人,喜欢画画,喜欢放空,即使是跟王俊凯在一起了之后也没有多大的变化。

有时候他甚至怀疑王源只是因为被王俊凯缠得没有办法,才勉强和他在一起的。

所以当他听到王源这番话的时候,说不被震撼住是不可能的。

然后当他问王源:“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王俊凯啊?如果是的话,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啊?”这句话的时候,几乎在同一秒就感觉自己太越界了。

 

然而王源的反应也不是他预料的那样。

猜测中王源可能会不太高兴,或者干脆无视他,可是王源没有。

王源只是很认真地看着他,看了大概五秒之后,说了一句:“咱们今天也喝得差不多了吧?”

曾伟还在懊恼着想怎么收拾失言的局面,听到王源这么说,便赶紧找了个台阶下。

他连忙点头:“好好好。”

王源要起身结账,曾伟拦住他:“今天我来。”

王源说:“不是说好了我请客么?”

曾伟笑着:“下次吧,下次我带米乐一起来。”

王源看他已经想通了,只得点头:“好。”

 

结了账,王源接到了一个电话,曾伟看他眉眼都在笑,一下就猜到了是王俊凯打来的。

王源对着电话那头说:“恩……可以走了?”

“……哦,我还没回去呢,刚和曾伟在外面吃了点儿东西。”

“恩,是学校右边出来巷子这家。”

“……没呢,他请的客。”

“……好,你过来吧。”

王源挂了电话,冲着曾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说马上过来。”

曾伟“恩”了一声,隔了两秒,才一拍大腿问道:“他刚才是不是问你谁给钱了?!”

 

王俊凯来的时候,看到曾伟和王源并排站在一起聊着,看起来挺开心的,很神奇的画面。

他笑了笑,忽然放慢了脚步,磨磨蹭蹭地走过去。

王源一回头看到他来了,跟他挥了挥手。

王俊凯走到王源身边,搂着王源问曾伟:“你干嘛呢你?把我源源拐出来经过我同意了么?”

曾伟翻了个白眼:“是是是,你的你的。没打招呼是我不对,你赶紧领回去吧啊?”

王俊凯又问:“你今天给我打了那么多电话是要干嘛?”

曾伟和王源相视而笑:“没事了……”

王俊凯弄不懂他们俩之间有什么秘密,轻哼了一声说:“……下次跟我借人要打欠条了。”

“滚吧。”

“那我们走咯?”

“快滚快滚,别在老子面前秀恩爱。”

王俊凯搂着王源的肩转过身去,走了两步,王源又突然回过头来。

“喂!曾伟!”王源冲着他喊。

“怎么了?!”

“你刚才问我的最后一个问题!”

“啊?”

王源忽然笑了笑:“时间已经太久了,我已经记不清了。”

 

那天王源带给曾伟的触动,曾伟因为语死早很难说得清楚。

只是看着王俊凯和王源慢慢走远的身影,他突然觉得,这两个人真的好勇敢。——一个不求回报地去爱,一个迎难而上地去爱。

不得不承认王俊凯和王源都是幸运的,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呢?他们还是碰到了对方,不早不晚,刚刚好。

就像那首歌里唱的一样:爱正差一秒就错过对方,幸好我赶上。

对,王俊凯赶上了,王源也赶上了。

如果每段爱情都注定要有一场浩劫的话,那么希望它能来得晚一点,再晚一点。

等到这两个人都坚定彼此,等到什么都不能把他们冲散的时候,再来吧。

 

曾伟一直看着两人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眼前,才从沉思中回过神来。

他勾了勾嘴角,感慨了一句:“王俊凯,你行啊。”

然后他拿出手机给米乐打了个电话:“你在哪儿啊?回家了吗?我来找你吧。”



TBC。


评论-173 热度-2081

评论(173)

热度(20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