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21>

前文:[01-05]  [06-08]  [09-10]  [11]  [12-13]  [14]  [15-17]  [18]  [19]  [20]


BGM:《就是爱你》-陶喆   

            《今天情人节》-梁静茹



21

快到期末,王源忽然忙了起来,总是在画室里不冒头。

王俊凯怕打扰王源,也不敢跑到画室去找他,每天都只好跟曾伟抱怨。

“啊……好想我源源啊。”

曾伟特别瞧不起这么没有出息的王俊凯,只好讽刺地激了一句:“不要每天都像个怨妇一样……”

王俊凯腾地炸毛:“老子是攻!是攻好吗?!”

曾伟嘲讽了一句:“呵呵,人家王源同意了吗?”

王俊凯笑得一脸骄傲:“这种事情不需要他同意,我们用事实说话。”

“嚯!这么说来……已经有事实了?”

“……没有。”

“那你说个毛……”

“……”

王俊凯觉得很受挫。

 

每天只能和王源发发短信的王俊凯,决定好好去练练他的吉他,虽然已经好久没有弹过,不过底子过硬,基础牢靠,所以重拾技能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王俊凯决定在年末学校举办的联欢会上表演一个节目。

许多学姐学妹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都受到了震撼,妈呀,不是应该上台去表演运球吗?

不过细细想来也不可能。

呵呵,谁会表演这么蠢的节目。

就算表演者是王俊凯……嗯……应该也很难不笑出声来吧。

 

好像找到了分散注意力的事,就算想念,也可以勉强压抑着。王俊凯和王源都纷纷闭关,平静了好长一段时间。

 

到了校庆的时候,王俊凯终于见到了王源,王源穿着一件蓝色的长外套,头发软蓬蓬的,看起来特别乖。他坐在他们班安排的座位上,旁边挨着个不认识的女的。

王俊凯看到的时候差点没朝着她就冲过去,心想:卧槽谁啊这是,准你坐我源源身边了?!

不过想归想,做倒是不敢做的。

不得不说王源是个非常绅士的人,学校的礼堂很大,尽管那女生坐到他身边的时候因为激动不小心压了他的衣服,他也只是笑着说没关系,然后往边上挪了挪。

节目进行得很快,快到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站在后台,觉得整个人都要窒息了。

然后主持人报了他的名字,很快退下台去。

 

王俊凯左手提着高脚椅右手提着吉他走上台来,在众人的起哄声险些打了个趔趄,好像很紧张的样子。

他走到舞台中央,把椅子放好,然后把麦克风降低了一些。场上的观众看他已经准备好,也慢慢地屏住了气息。

王俊凯冲着台下笑了笑,眼光慢慢扫过人群,然后准确无误地停留在了王源的身上。

王源看着他,目光柔和,嘴角微微笑着。

王俊凯却忽然把脸别到了一边,咳了一下,再转过头来说:“这首歌是送给一个人的,希望他能喜欢。”

这句话立刻让台下炸开了锅,隔了一瞬,王俊凯才慢慢开始弹了起来。

 

吉他的声音很柔和,慢慢的把那些议论的声音压了下去,好些女生一边议论着:“卧槽到底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啊?”一边又有声音说:“嘘嘘嘘……先别说了!”

 

一直到前奏结束,王俊凯才缓慢地唱了起来。

[我,一直都想对你说]

[你给我想不到的快乐]

[像绿洲给了沙漠]

 

王俊凯的声音有一点点沙哑,但又很有磁性,转音的技巧很完美,他唱着,格外温柔。

 

“卧槽!竟然是这首!”有人轻轻议论着。

“啊?”

“啊什么啊?《就是爱你》啊!表白曲无误!”

王源听到这话,赶紧把头埋得低了一点儿,见旁边没有人看着他,这才慢慢抬起来,开始看着舞台上无比认真的王俊凯。

王俊凯的眼神很温柔,灯光打在他身上,像蒙上了一层淡金色的光线,看起来非常温暖。

他的眼神偶尔游移到王源的身上,然后笑了笑,又移开。

就像在交换着两个人专属的小秘密,除了熟识的几个人,谁也不知道。

 

[说,你会永远爱着我]

[做我的根我翅膀]

[让我飞,也又回去的窝]

 

白小白回头望了望王源,王源的表情……怎么说呢。

眉眼笑着,很温柔。然后他用手在腿上轻轻打着拍子,嘴微微张开专注地看着台上。

忽然,王源开了口,跟着王俊凯的声音一起轻轻和。

 

[我愿意,我也可以,付出一切也不会可惜]

[就在一起,看时间流逝,要记得我们相爱的方式]

 

副歌的部分是全场的大合唱,王俊凯笑盈盈地看着众人,突然站起身来,吉他也弹得更卖力。

唱到最后,他干脆不弹吉他了,举起右手左右左右的摆动。

下面的观众跟着摆手,就像是一场校友歌会,在他们看来,王俊凯是今天的主角,而在王俊凯看来,他的主角只有一个,叫做王源。

 

如何选择一首脍炙人口的歌真的非常重要,王俊凯深谙其中的道理。

可不是嘛?全场都在帮他跟王源告白。

多牛。

 

终于一曲结束,他朝着台下深深地鞠了一躬。

带着笑意和众人挥手,眼睛看着王源的方向,突然做了个wink。

下面的女生啊啊啊地叫着,有人说:“看到没有!看到没有!王俊凯对着我这边眨眼了!”

“是对着我!对着我!”

“是我!”

“明明是我!”

王源低低地笑了一声,用谁也听不到的声音轻轻说了一句:“是我。”

 

 

晚会结束的时候,王俊凯在校门口等王源,已经非常晚了,却看不出来他有一点倦色。

有女生经过他旁边,跟他要电话号码,他都礼貌地一一拒绝,也有男生走过来招呼他,说:“你泡妞的这招太牛了,什么时候交流下心得啊。”

王俊凯哈哈笑了两声,回到:“现在我没有追了啊,已经是我的了。”

男生们纷纷比了个大拇指,十分佩服点了点头然后慢慢走远了。

 

王俊凯把手机拿出来看了好几次,正想给王源打个电话,忽然有个女生迟疑着一步一步往他这边走过来。

走到他面前之后,有些别扭地站着。

“有事吗?”王俊凯问。

女生迟疑着递了封情书给他。

王俊凯愣了愣,说:“抱歉啊,这个真不能收。”

女生抬起头来看他,问道:“是米乐吗?”

王俊凯十分夸张地:“啊???”了一声,然后一只手撑着腰,用另外一只手揉了揉眉心骨:“不是……她是我兄弟的女朋友。”

女生忽然笑了:“那就是了!你身边又没有别的女生,或许我们可以试一试的。”

王俊凯有些好笑地看着她:“不是……虽然不是米乐,但我确实名草有主了。”

女生不依不饶,急切地说着:“我才不信呢!从来没看到你身边除了米乐还有别的女生出现过。”

王俊凯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总不可能说……不是女的,但是个男的吧。

女生看王俊凯迟疑了,心里更觉得他在忽悠自己,继续追问着:“看吧,要是真的有,你怎么会答不上来。”

王俊凯有些不耐烦了,他心想:关你什么事啊,反正又不是你。

但王源跟他说了几次,不要随便说伤人的话,所以他忍了又忍,只是真的特别想暴走。

 

王俊凯急切地往校门的方向张望,女生站在他面前,不依不饶。

忽然他的眼睛亮了起来,看到王源背着包从里面出来了。

好像抓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他立刻绕过面前的女生往王源的方向跑。

然后跑到王源的面前,气喘吁吁地抓住他。

王源有些反应不过来,问:“怎么了?”

王俊凯说:“快快快,走走走。不然就来不及了。”

话音刚落,后面的“追兵”已经赶了过来。

“你……跑这么快做什么?”女生叉着腰喘气,看着王俊凯问。

完了——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

王源转头去看那个女生,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又轻声问了一遍:“怎么了?”

王俊凯忽然豁出去了,他拉着王源说:“我真的名草有主了!不信你问王源!”

女生质疑地瞥了王源一眼:“……王源怎么能代替你说话,他和你什么关系啊?”

王俊凯想了想,怎么说呢……

没有经过王源的同意,他是万万不敢直说的。只是王源好像不太想把他们的关系弄得人尽皆知,所以没有办法……只好按兵不动。

王俊凯咬了咬牙:“他是……”

女生抬头看着他,好像在期待他的后文。

王源也看着他,只不过他这次是真的卡住了,半天连个屁都放不出来。

“……我弟!”王俊凯说。

“哦,原来是这样。”女生转头对着王源:“他说的是真的吗?”

“我不是他弟……”

“!!!!”

王俊凯心里已经有一万头草泥马在奔走,心想着:源源,你可不能这个给我撂了挑子啊!

女生见王俊凯果然在骗她,更是不能放过他了。

“你看!他都说了不是,你果然在忽悠我。”

“不过他名草有主的事是真的……”王源又补充了一句。

“啊?”女生似乎对这过山车似的发展有点反应不过来,她想了一想,又问:“那……他喜欢的人漂亮么?”

王源笑了笑:“不好说。”

女生不死心地追问:“比我漂亮么?身材比我好么?”

王源又笑了笑:“真的……没法比,不好说。”

“怎么什么都不好说。”

王源忽然笑出声来,他转头看了看王俊凯,眼里的光晕一圈一圈的。

王源接下来说了一句话,立刻把两个人炸成了焦土。

他说:“我总不至于夸自己吧。”

 

面前的女生愣住了,王俊凯也愣住了。

王源转过头去牵住了王俊凯的手。

他轻轻地说:“不走吗?”

王俊凯一下子嗨到了天际,咧着虎牙狠狠抱了王源一下,重新拉起王源的手:“走走走!!!”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那个时候的心情,只是有些话特别想跟王源说。

你知道吗?

和你在一起之后,每次牵着你的时候都觉得特别不真实,怎么会这么好呢?你怎么会这么好呢?

所以我更怕,其实只是一场梦罢了,怕这场美梦还没持续多久忽然就被一阵风吹散了。

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终于确定,你真的属于我了。

所以啊,我想对你好一点,更好一点,再好一点。

宠到无法无天也没有关系。

因为……你是我捧在手心上的宝贝啊



TBC。


<BGM实在太难选了,第一首是里面大哥唱的,第二首是正章的基调【姚明脸>

评论-230 热度-2104

评论(230)

热度(2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