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18>

前文:[01-05]  [06-08]  [09-10]  [11]  [12-13]  [14]  [15-17]


BGM:《这一刻,爱吧》-付辛博


18

王俊凯陷入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漫长的沉思。

好像还有很多事想一起做,比如两个人一起去海边牵着手从傍晚走到天黑,然后在唰唰的海浪声中安静地接吻;比如说两个人一起走到游乐场坐上最大的摩天轮,然后漫无目的地饶了一圈又一圈;比如说两个人一起在午夜穿着睡衣出去吃一次夜宵,然后喝急了啤酒杯冲得睁不开眼;再比如两个人一起背着背包出去旅游,然后站在山顶冲下面边喊边对着对方笑个不停。

你看,我用了这么多的两个人一起。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这些可能是自己一个人去完成的。

不,王俊凯想:我从来都没想过,以后要自己去完成这些事情。

还有白小白说的话……是不是也证实着,这些幻想都从来不是妄想呢?

 

王俊凯站起来,在黑暗中的房间里一步一步缓慢地走到了窗边,他把房间的窗帘全部都拉开,再把窗户一并推开了。

冷空气猛地灌进来,外面早已经是灯火阑珊,静悄悄的只能听到偶尔车辆从远处开过的声响。

要试一试吗?

 

他给曾伟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他几乎条件反射似地问曾伟:“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语速之快,好像早就在心中排练了千百次。

曾伟显然还没有睡醒,反应了半天,问:“干嘛?!你他妈要跟我表白啊?振作起来啊兄弟!你不能自暴自弃啊!!”

王俊凯笑着骂了一声:“滚!快说说以你对我的了解,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曾伟顿了一顿,似乎还真的在认真思考,隔了一会儿,他说:“你这人吧,一根筋。什么挑战大来什么,百折不挠,简直不要脸。”

“……”王俊凯沉默了一瞬。

曾伟又问:“怎么了?”

王俊凯说:“还有呢?”

“没了啊!”

“……难道没有又高又帅?!”

“……滚!别打扰老子睡觉!”

电话那头”啪“地一声挂断了。

 

挂上电话之后,王俊凯又想了很多,他忽然想开了。

可不是吗?

从小就这倔脾气!怎么挑战大怎么来。火烧眉毛都不怕,难道还怕被拒绝么?!

就算王源拒绝一次,他还可以再争取第二次,第三次……反正一直以来不都是这么过来的么?

与其把他交到其他人手上,还不如自己亲力亲为,去好好爱护。

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人像我这样对他了。

更何况……从始至终,一次也没有正式跟王源说清楚过……

 

似乎找到了迷宫的出口一般,他的脑子里清楚了很多。

王俊凯突然在屋子里蹦起来,又给曾伟打了个电话。

“喂喂喂,别他妈睡了,快点跟哥说说话。”

曾伟感觉自己两次被吵醒睡眠,整个人都快要死了……

他有气无力地问:“大哥……我的亲大哥……你又要做什么……”

“你当初怎么把米乐追到手的啊?”

“……你对米乐有意思?”

“滚,这个世界上,除了王源,哥谁也瞧不上。“

“……卧槽,你终于开窍了!”

 

 之后两人打了一个通宵的电话。

天亮的时候王俊凯整个人都精神饱满,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而曾伟……严重缺乏睡眠,他感觉自己真的快要死了……

说起来是很简单的方法,王俊凯按照曾伟所说的,去买了很多焰火,然后跑到学校顶楼好好勘察了一下方位。看起来十分矫情,但从来没这么认真过的王俊凯好像也想不到其他的法子。

对王源,他从来都没有任何办法,也没有任何把握。

 

 

那天的风特别大,王俊凯站在学校的天台上拽着手机,还在烦恼着怎么给王源打电话。

手机拿起来几次,通讯录都打开了,手指放在“王源”这个名字上,一直都没敢按下去。

没想到王源却先打了过来。

手机屏幕亮起来的一瞬间王俊凯吓了一跳,差点都没拿稳。

“……喂。”王俊凯的声音有点抖。

“今晚有空吗?”王源说。

王俊凯忙不迭地点头:“有有有!你找我,随时都有空。”说到这儿,他又放轻了声音:“我正好找你有事……”

王源那边沉默了一下,问:“……什么事?”

王俊凯抓了抓头发:“你来了我再跟你说吧。”

“哪儿?”

“教学楼顶。”

“……啊?”

“不是……这儿不是没人嘛?我有很重要的事找你,不想被别人打扰……”王俊凯慌张地解释,想了想,又试探着问了一句:“行吗?”

“……好。”

“那待会儿见?”

“几点?”

“你先吃晚饭吧,8点吧……行不行?”

“嗯……”

 

挂上电话之后,王俊凯整个人彻底疯魔了起来,他在天台上扯着嗓子叫了两声,吓得楼下经过的同学都往他这边看了好几眼。

他从来没想过会这么顺利,怎么会这么顺利呢?

不过王源……找他又是什么事?

心里怀着不安和急切的王俊凯,蹲在顶楼一直等。

风越吹越大,没什么遮挡物,温度也变得更低。

王俊凯觉得自己已经快被冻成狗,抱着自己在寒风中打颤。

 

过了两个小时,终于天黑了。

王俊凯看了看手机,七点四十,眼看着快到约好的时间,他看着已经一片焦土的地上,赶紧跑去又重新摆了一次焰火。

 

王源来得很突然,甚至王俊凯的准备工作都还没做好。

他正蹲着一米八二的大个子,埋着头摆弄那些东西。因为个子太高,他把头架在了两个膝盖之间,看起来有一种完全和平时画风不同的可爱。

风一阵一阵的,王俊凯老是弄不好,正在焦头烂额不知所措,却听见身后有人柔软地问了一声:”你在干什么?“

 

王俊凯一转头就看见王源,他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绒服,在黑夜里看起来整个人都像在发光。

他心里更慌,手忙脚乱地继续去收拾那些焰火,原本好不容易摆出来的自以为很浪漫的心形,又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妖风吹得乱七八糟。

他有些尴尬地转头看着王源笑,大冬天的竟然还渗出些汗水来,然后好不容易收拾得像那么回事了,打火机又找不到了。

他摸了摸全身所有的口袋,有些慌张地说:”你等等啊!再等等!“

王源往四周看了看,顺手把地上那个绿色的打火机捡起来,再递到手忙脚乱的王俊凯手里。

王俊凯尴尬地笑着,王源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看到过他这么慌乱得不知所措的样子。

 

终于成功了。

焰火炸开来,急冲冲地飞到天上,努力绽放着自己,漂亮极了。

王俊凯没有看那些焰火,他只是有些局促地看着王源精致漂亮的侧脸,然后问:”你今天找我……什么事啊?“

王源看着天上,没有回答他。

王俊凯忽然有些责怪自己太心急,只好讨好般地问:“好看吗?”

“嗯。”王源这么回答。

王俊凯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下来,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好看的话总得感谢我吧。”

王源转过头来看他。

王俊凯又慌了:“不不不我没别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请我吃顿饭就行。”又打量一下王源的表情,立刻改口:“要不然答应我让我请你吃顿饭也行!“再看了下王源的表情,咬了咬唇:”再不然……“

 

最大最亮的烟花终于在天上绽放,把地上两个人的影子都拉得很长。

王源吻了王俊凯,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

嘴唇的相触只有短短的一瞬,贴合之后又分开。

 

王源的唇冷冷的,却很柔软。

王俊凯的唇烫烫的,却很干燥。

 

王俊凯愣了三秒才捂住嘴倒退了几步:”不……不是。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王源在焰火坠落的余光中仰头看着他。

那一刻,王俊凯终于能肯定王源是笑着的。

然后他看见王源走到他面前来,拉起了他的袖子。


王源的嘴唇动了动。

王俊凯陡然睁大了眼睛。

王源说的那句话是:“我们在一起吧。”



TBC。



<这几天事情比较多,所以更新内容稍微少一点,不急,我们慢慢来>

<我都说了星期天更了,0点也算是星期天,怎么样!想不到吧!【姚明脸>

<那些说我好温柔的姑娘们,其实我是边抖腿边写的>

评论-368 热度-2325

评论(368)

热度(2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