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 Child

<走了很久,再上lo发现还有那么多人想念我真的很感谢>

<这是以前的一篇存稿,又因为一些情况修改了一下>

<梗来自Hybrid Child>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发文,可能极少,可能不会,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们的喜欢:)>


<BGM:《生生》-林俊杰>



01

王俊凯,是被王源在垃圾堆捡到的,是个人造人。

性别,和王源一样是男生。

年龄?不知道。

王源说王俊凯比他小一岁,尽管王俊凯比他高出一个头,他还是坚持说王俊凯比他小一岁。王俊凯一开始记性不太好,多问了两次,王源憋红了脸说那你就和我同岁好了。

虽然对于他这种反复无常感到奇怪。

不过他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点,王俊凯很高兴。

 

当王俊凯还是幼体时期的时候,王源很喜欢抱着他。不管是洗澡还是睡觉,总是要和他待在一起才会高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算是王源的一个玩偶。

也是唯一一个,会随着自己主人的成长而成长的玩偶。

这种亲昵的行为持续了很久,一直到十四五岁之后才得到改变。

 

王源喜欢给王俊凯剪头发,早先的时候剪得很糟糕,参差不齐的刘海让王俊凯看起来傻透了,王源倒是笑得很开心,说他看起来像是从菜市场捡回来的巨型蘑菇。

王俊凯虽然对美观没有什么概念,不过听他这么说,知道那终归不是什么好话。摸着一头乱发,嘴里抱怨了两句。

王源嘟囔着念叨王俊凯:”在这个世界上我只给小凯剪头发,你还这么嫌弃吗?那我以后再也不给你剪了。“

是这样吗?

如果只为了我一个人的话……那好吧。——王俊凯这么想着,也就由着他去了。

得到许可的王源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亮。一单一双的眼皮缓缓眨着,眯成一条缝的时候看起来有点狡黠又格外可爱。

王俊凯想:那我也变成那样好了。

后来剪得多了,手艺慢慢好了,王俊凯的头发也变得有模有样,偶尔王源会摸着他的头发,问他喜不喜欢。

“喜欢是 什么意思?”王俊凯问他。

对于人类的这种情感,他还不是很了解。

“喜欢啊……就是你看到一个东西的时候会特别高兴,嘴角会咧起来笑,心里也会觉得很满足。”王源似乎努力在脑海中寻找着形容[喜欢]这次词汇的言辞,眉头皱起来形成了浅浅的纹路。“如果能拥有它的话,真是太棒了。”

这么说起来的话……

“那我也喜欢你。”王俊凯看着他说。

“什?什么啊?!”他像是吓了一跳,脸涨得通红:“不要乱说。”

“不是吗?”王俊凯皱起的眉头表明了他的困惑。

“当然不是!”王源飞快地瞥了他一眼,又把目光移到了一旁。手里用绒布擦拭着给王俊凯剪头发的那把剪刀。

“我看到你的话,也会特别高兴,也会咧开嘴笑。你看……”为了证明,王俊凯向他咧了咧嘴,露出两颗虎牙。想给他展示他喜欢的虎牙,还特地用舌头舔了舔,用它咬了咬下嘴唇。

王源的脸变得更红了,声音也提高了好几度:“我们都是男孩子啊!你怎么可能喜欢我!“

王俊凯歪着头打量他。他明明看起来也很高兴的样子。

“我又不是人类,性别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他不慌不忙地解说。

“那也不可以!”王源打断他,把剪刀塞进自己的小工具箱里。“所以你一定不喜欢我!”

“是吗?”王俊凯不太明白,这算哪门子的推论。

“我说是就是!”王源气呼呼地挥了挥拳头。奶白的皮肤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柔和的光泽。

“那好吧。”王俊凯受教地点了点头。“我本来还想说……“

“闭嘴!小凯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门“砰”地一声被关上,声音大得连整个房间都要震动起来。

“脾气越来越大了,话都没说完就跑。”王俊凯笑着把王源落在我房间里的工具箱拿起来,轻轻用鼻子闻了闻。

嗯……上面还有王源手上的奶香味。真好闻。


那一年,他们十四岁。


02

王源不太喜欢学习,偏科还特别严重。他的数学很差,语文却还不赖。字写得很好,歌也唱得不错,就是有些逞强,变声期的时候也老是喜欢跟着音乐飙高音。

王俊凯对这一点很不满意。

王源的自制力特别差,感冒了还老是要吃上火的零食喝冰可乐。所以他见一次就没收一次,把东西都藏到王源找不到的地方。

因为王俊凯总是这样,王源对他的意见很大。

不过王源发起脾气来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张牙舞爪地叫喊两句,被他盯一眼马上就没了气势。只能生着闷气去餐桌上坐好,乖乖喝他给他熬的粥。

听话的好孩子。

 

高考之前的那个暑假,王俊凯也是逼着王源复习功课,出给他的数学题算错一道就没收一颗糖,他最喜欢的糖罐子慢慢见了底,他觉得委屈,嘟囔着小声抱怨:“为什么你连学都没上过却比我还懂得多?”

“谁让我可以直接读取知识据为己用呢,这就是种族天赋,你不懂。”

他诧异地抬起头看着王俊凯,嘴还微微张开了,不可思议地问道:“我说这么小声你都听得到哦?”

王俊凯放下手中的书本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再小声我也听得到。”

“怪物。“这次的音量几乎为零,只是嘴皮掀了掀。

“王源我听到了哦。”

王源的背影微微抖了抖,赶紧低下头去写数学题。

“不要咬笔头。”

“……”

“不要老是皱眉头。”

“……”

“想不出答案也不要去抓头发,小心变成秃头。”

“啊你怎么这么啰嗦!”他不满地咆哮。

咆哮有用吗?抱怨完还不是要乖乖听话。

王俊凯从他身后探出头去,检查他正在写的数学题。

“这道题算错了。”手指在他的作业本上划一划:“还有这道题也是。”

“……小凯你可不可以离我远一点?”王源闷着声音说,伸出手轻轻推了他一把。

“干嘛?我在给你检查作业啊。”王俊凯不满地皱起了眉。

“就……你这样很打扰我。”

“不跟你讲你就一直错下去了。”王俊凯再次贴到他的后背上,左手扶着他的肩膀,右手继续给他圈划出错误。

“那你就让我错着好了,你这样让我怎么学习?“

“……怎么就不能学习了?”他的脸有些泛红,王俊凯扯着一边嘴角笑了笑:“王源儿,你害羞个什么劲?”

“闭嘴!”

得,炸毛了。

虽然很喜欢逗他,看他局促的样子就觉得特别可爱。不过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更何况像王源这种大型猫科类动物幼崽时期。就算是幼崽时期,恩……抓起人来也是很疼的。

“那你自己先做,我待会儿回来帮你看。”王俊凯拍了拍他的头。

“恩……”王源嘟囔着答应,笔头刚放进嘴里,又马上条件反射似得拿了出来。顺带心虚地瞟了王俊凯一眼。

很好,很听话。

走到厨房去切一个柠檬,从冰箱里拿出一听雪碧倒进杯子里,柠檬片丢进去,再到阳台去摘两片薄荷叶,洗干净放进去。一杯“透心凉”就做好了。

把“透心凉”接过去的王源眼睛放光:“小凯!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呵呵,最好是被我逼着跑步锻炼身体的时候也这么说。”王俊凯把他的作业拿过来检查:“做得怎么样?”

“恩……绝对没有问题!啊好酸!”他被柠檬酸得整张脸都皱起来。

屡教不改,每次都被酸到还是要去试一下。

把他叼在嘴里的柠檬扯出来,放进嘴里抿一下,在王源震惊的表情下再重新塞进他嘴里:“现在变甜了。”

“……你干嘛!“他大叫着把柠檬吐出来。

王俊凯头也不抬地检查王源的作业本:“帮你把柠檬变甜啊,你不是喜欢甜的?”又翻了一页:“恩,今天倒是做得不错。”

王源的脸涨得通红,用手在嘴上胡乱抹了两下:“呸呸呸,以后再也不吃柠檬了!”

“哦?源源这么嫌弃啊?”王俊凯两只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语气却是阴沉沉的,让王源打了个寒颤。

“哪有你这样的!”垂死挣扎。

王俊凯耸了耸肩:“小时候不是一直这样吗?你最喜欢抢我嘴里的糖吃了,说比较甜。为了你我可是开启了把食物变甜的功能呢。不感动吗?”

他往前跨一步,王源就往后退一步,气势弱了一大截。

“总,总之你不要开这种奇怪的技能!”

王俊凯倒是不以为然,把作业本拍到王源怀里问:”今天没出错,想要什么奖励?“

王源一下子来了兴致,双手伸出来可怜兮兮地:“把糖还给我……”

王俊凯凑近了亲他一口,在王源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把舌尖伸进去舔了舔王源的舌尖。

“好了。“

反应过来的王源忽然炸毛:“什么好了!!”

“不够?”王俊凯微微皱着眉又要靠近。

“变态!”王源赶紧用双手抵住王俊凯。

王俊凯却是一脸无辜:“不甜吗?”

被这么一反问王源倒是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回答甜?太奇怪了。

回答不甜?好像更奇怪了。

“我要出去和刘志宏打篮球了!”可能这才是正确答案。

说完转身就跑,一点都不拖泥带水。也许是太过慌张,连王俊凯耳根上那抹极力隐藏的红色都没发现。

而此时还在家中,根本没有和王源约过打篮球的刘志宏冷不防地打了个喷嚏。

 

 

03

“大少爷……几点了你叫我出来和你打篮球……”刘志宏看着眼前这个一直走神,心思根本不在篮球上的王姓少年觉得完全不能理解。

“啊?几点了?”王源这才从自己的世界中抽离出来,转过头愣愣地看着刘志宏。

刘志宏把手表凑到王源面前,敞开嗓子吼道:“10点啊!10点了啊哥哥!!晚上10点你到底是要打什么篮球!“

“什么?!”王源吓了一大跳:“我们出门的时候不是才下午4点吗?”

“……”刘志宏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他的肩,无比虔诚地看着王源:“没错,你突然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是3点48分,出现在我家的时候是3点51分,我被你打出门的时候是4点整,不过出门之后你就拉着我去肯德基霸着位子坐了一下午,在我吃完5对鸡翅3个蛋挞之后已经是下午7点。再从肯德基出来到篮球场,7点半。你在我面前拍球拍了2个半小时……“

“……“王源哑口无言,话在嗓子里卡了半晌只吐出一句:“你告诉我,是不是每个处女座都像你这么精密?”

“不,在我回答你这个问题之前,你先回答我,是不是每个天蝎座都像你这么变态?”

“我做什么了?”王源愤然反驳:”我不就是临时把你找出来陪我玩了一天吗?!“

“哦,说到这个就是你最变态的地方了。”为了显得严肃,刘志宏还专门清了清嗓子:“你知道吗?我们出门之后一共待了六个小时。除了点餐以外,你一共说了三句话。第一句:太热了我们先去肯德基里面坐一会儿吧。第二句:走啊!打篮球啊!我们不是要去打篮球吗?第三句:啊?几点了?”

“……不会吧。”王源怀疑。

“你看我真诚的双眼。”眼前刘志宏的表情非常严肃,看起来不像是在说谎。

“那其他时间我都干嘛了?”

“我怎么知道!!”刘志宏勃然:“不过看起来是在走神。”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那确实是在走神了。

 

其实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想了些什么。大概就是从小时候放学回家经过垃圾堆看到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玩偶就把他捡回了家开始,和王俊凯经历过的大事件都一一回忆了一遍。

老实说刚开始看到这么一个脏兮兮的人形玩偶王源是很抵触的。特别是还脏。不过想了想可以抱着兴许洗干净会变成变形金刚的少男情怀把他扛回了家。

回家之后着实把王妈妈吓了一跳,后来一看,原来是个脏兮兮的玩具,这才惊魂未定地又重新把他丢了出去。

丢出去,王源又去捡回来。

丢出去,王源又去捡回来。

丢了几次,王源就捡了几次。也不敢再直接拿回家里,就找了个秘密基地把他藏起来。

直到父母去了国外,王俊凯才得以重见天日。

 

 重见天日之后的王俊凯样貌也在发生转变,一开始王源是比较惊恐的,不过后来发现王俊凯整个偶都在根据自己的喜好改变。

比如说他挺直的鼻梁,比如说他微微上翘的眼尾,再比如说他的虎牙。

当然,等到王俊凯有了自己的思想和意识之后,他的身体就是受自己的控制在生长了。

比如为了和王源一样,所以变得一单一双的眼皮;比如为了比王源高,所以急速窜起来的个子,再比如因为王源喜欢吃甜的,所以……

这些王俊凯一直都没告诉过王源。他不说,王源自然也不知道。

所以站在王源的角度来看,就是某一天……王俊凯……突然会说话了,突然喜欢管自己了,突然愈加腹黑了……

这些都是王源想不通的地方。

原本在家里快乐地玩着变形金刚的计划,变成了买个变形金刚和王俊凯一起玩的计划,再变成了呗王俊凯逗着玩的事实。

他是很不想接受的。

所以……现在呢?

 

想不通的干脆就不要想。

出来打球那就要好好打球。

 拍了手中的篮球两下,跳起来轻巧地把篮球抛出去,昏黄的路灯下那颗篮球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度。

刘志宏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这么被结结实实地一颗篮球砸中了脸。

“啊呀!王源!操!”这是刘志宏在篮球场上喊出来的最后一句话。

 

 

 打电话给王俊凯的时候正好是晚上11点半。

王源在给刘志宏用冷水拍后颈止鼻血的时候,耳边也能响起王俊凯冷冰冰的声音。——“哦,不回来了?要在刘志宏家睡?刘志宏是谁?”

明明刘志宏也是王源的发小,虽说和王俊凯跟王源在一起的时间不能相提并论,但王俊凯会说话的时候,刘志宏这号人物早就出现在王源身边了。

说是竹马竹马的损友,也不为过。

因此当王源跟刘志宏重复:“小凯不太高兴,问你是谁。”的时候。

刘志宏龇牙咧嘴地抗议:“老子是默默无闻陪在你身边多年的小蜜!比他这个虽然是正房可是一点乐趣也没有的控制狂好多了。”最后以王源一记失重敲在后颈上的手刀作为终结。

照顾刘志宏比预想中轻松很多,可能是托了那记手刀的福,刘志宏整个晚上都安静极了,一点都没有影响到王源。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刘志宏觉得脖子格外痛,刚想骂人才发现王源早已经不知所踪。

他从床上爬起来,看到自己的书桌上端端正正地摆着一张字条。

上面写着:

亲爱的宏宏(呕),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昨天打了你两次真是不好意思,所以膏药我已经给你买回来了!(看我善后工作做得多好!)下次就让你请我吃饭作为补偿吧。落款:你永远帅气的小伙伴

刘志宏呲了一声,这人还算有点良心。

刚把膏药撕开,忽然觉得哪里不对。他又把那张字条仔仔细细看了一遍。

”卧槽!王源你到底要不要脸!!“

 

 

04

老实说王源从来没有这么心虚过,就算考试作弊被老师发现也可以编得天花乱坠的他,传说中语言的巨人,竟然在自己家门外站了足足十多分钟也不敢进门。

他吞了吞口水,还把拳头使劲握了握,好像下了挺大的决心。

”恩,不会被看出来的。“最后还不忘这么鼓励一下自己。

 是的,在这一个看似平静的晚上,在睡得不知人事的刘志宏旁边,有一个叫王源的少年心里翻江倒海,天人交战了一宿,根本停不下来。

思来想去,才终于给弄明白了——他喜欢王俊凯。

喜欢是什么?

就像他几年前跟王俊凯说过的那些一样:看到一个东西的时候会特别高兴,嘴角会咧起来笑,心里也会觉得很满足。如果能够拥有他的话……

以前王源太小,还弄不明白那是什么。但从王俊凯越来越直白的宠溺和管教中,自己越陷越深的情感来看,这就是喜欢——已然沉溺的喜欢。

 好像已经不知道要怎么面对王俊凯了。

是咧开嘴笑,还是拔腿就跑。

眼下的他竟然脑海中一片空白,像是发现了不能告诉别人的宝藏,欣喜而又担忧。


还没等他酝酿出点儿什么来,家门忽然打开了来。

王俊凯穿着一件睡袍懒洋洋地靠在门框上,微睁着眼睛看着还愣愣地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的王源。

”你要在门口站多久?“最后还是王俊凯先开口问他。

”哦……哦,马上就进来。“说着,便赶紧小跑两步迈入了门槛,尽管都不敢拿正眼看王俊凯。

王俊凯觉得,今天的王源似乎有点儿神神秘秘的。

眼神飘忽,行动反复。

明明已经喝完一杯水了,刚走到沙发坐下,没两秒又站起来,重新倒了一杯水喝下去。

王俊凯慵懒地靠在沙发上,随意翻着书对在他面前”奔波“个不停的王源问道:”怎么?你很渴?“

”没……没有啊。“

”那你喝那么多水做什么?“

”就……就想喝啊。“

”哦?“

”干嘛?!我口渴不行啊?!”

“……”王俊凯从手上的书本中抬起眼来,那眼神倒是正常无异,但那副表情此刻王源的眼中就别有一番风味了。

王源吞了一口唾沫。

王俊凯勾起嘴角笑了笑,露出雪白的小虎牙来:“王源,你今天是不是犯病了?”

“你……你才有病。”

“哦?”王俊凯干脆把书合上,问道:“那你说话怎么都打哆嗦?而且连正眼都不敢瞧我?”

“……”王源抿着唇不回答。

王俊凯又笑了笑:“你该不会是忽然想通,要投入我的怀抱了吧。“

这是一个肯定句,不是一个疑问句。

 “……嗯,我……“

“啊?什么?”王俊凯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故障。

王源的脸憋得通红:“我说……”

王俊凯已经站起身来。

王源后退了一步,刚好被背后的餐桌堵住了去路。

”我说……昨天和刘志宏在家里玩得太开心,睡得晚,所以今天眼睛没有办法聚焦了!“——什么狗屎理由。

他暗自唾弃了一下自己。

王俊凯已然走到了他面前,王源抬眼看他时,发现他的表情却不太好看。

”怎……怎么了?“不由得一阵心虚。

”你很喜欢和刘志宏一起玩儿?“王俊凯凑得近了一些,冷着脸盯着王源的脸看,像是要看出一朵花来。

王源愣愣地看着他,嘟囔着回答:”也不是……“说完便赶紧移开了视线,显然做贼心虚的表情。

敢骗我。

王俊凯脸色越发阴沉。

王源又瞥了他一眼,见他好像生气了,心想……完了完了,今天肯定又要被教训一顿,说不定还会被关在家里天天写功课,不能出去玩。

不过……现在……似乎觉得……暑假就这么每天和王俊凯待在家里也不错?

想到这儿,没由来的隐隐期待感让王源狠狠唾弃了一下自己,莫非自己在这种变态的调教下,竟然成了一个抖M?

不不不,这一定不是真的。


王源的心思其实很好猜,说谎的时候会转移视线,紧张的时候会吞唾沫,纠结的时候会将唇抿成一条线。

现在他就把嘴唇抿得死紧,心里纠结得不行。

等了半天被判死刑。

”哼,和他一起玩比较开心,还是和我在一起比较开心?“

”啊?“王源愣愣地睁大了眼睛。

”我问你……和他一起玩比较开心,还是和我在一起比较开心?“王俊凯又凑近了一些。

”……“——什么鬼?

”哦,那就是和我在一起比较开心了。“

”啊?什么啊?“王源被餐桌封锁了退路,完全退无可退。

王俊凯见他惊慌,心里很是高兴,王源以为他又要像上次一样吻下来,紧张得整个身子都绷起来。

谁知他却忽然远离了他:”你不回答,我就当你是承认了。”

”承认什么?!“

”既然你也喜欢和我待在一起,我们下午就出去玩吧。”

王源震惊地看着王俊凯,明显对眼前的变化有些反应不过来。

”去约会吧。“王俊凯转头对他勾起嘴角来:”就像别人一样,去看个电影好了。“

”喂喂,我还没答应呢!“

”你不想去?”

“……”

”你敢不去?“

”……几点。“

”嗯,乖。去整理一下我们就出门。“

王源只好闷着头去房间换衣服,王俊凯一直看着他的背影,直到那扇卧室门关上,才缓缓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傻子,就算你什么都不说。难道我就不知道了吗?

还好……好像一切都还来得及。



王源喜欢吃甜食,可是为了防止王俊凯又拿这个做文章,所以在自己的书包里塞了好多巧克力和棒棒糖。

王俊凯见他背着胀鼓鼓的书包出来眉头皱了皱。

“出去看电影,又不是野餐,带这么多吃的干什么?”

王源显然惊了一下,他愣愣地问王俊凯:“你怎么知道?万一我带的不是吃的,是外套呢?”

王俊凯不以为然地笑了笑:“我有透视眼。你是不是忘了?”

“……卧槽。”

“你说什么?“

“没说什么……”王源的表情揪成了一坨,看起来很是纠结。

王俊凯走了几步,不咸不淡地开口:“你想问什么?”

“……”王源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他抬起头来,十分严肃地问:“我洗澡和上厕所的时候……”

“……王源儿。”王俊凯停下脚步侧头看他。

“嗯?”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变态……”

“!!”

王俊凯很不满:“你这副震惊脸是怎么回事?”

王源依旧一副晴天霹雳的样子,他回道:“原来你没有那么变态哦!”

“……你是不是想挨揍?”

“哈哈哈哈……”王源笑成了一朵花,眼睛弯起来像月亮:“我错了!我错了!”

“哼。”轻哼一声:“今天就饶了你。”

伸出手来在王源的头上摸了一把,带着温柔缱绻的情意。

“走吧。”他微微低侧着头,柔声对他说。

“嗯。”他轻轻回了一声,耳根却莫名其妙地有些红了。



说说笑笑,很快便到了电影院。两人的意见还算统一,只是在要不要买爆米花这上面起了些争执。

王源觉得——爆米花是看电影的必备神器。

而王俊凯觉得——你包里塞了那么多零食,竟然还有脸要买爆米花。

僵持不下,不过最后还是王源以狗狗一般的星星眼取得了这场无聊争执的胜利。


看的电影是当下正火的一部喜剧片。

王源嘻嘻哈哈地笑完全场,爆米花落得到处都是。

王俊凯却撑着头,饶有兴趣地在黑暗中看王源的表情,看了一整部电影的时间。自动过滤掉电影和周遭的声音,只听王源“哈哈哈哈”和“咯嗞咯嗞”,像一只小仓鼠一样,吃爆米花的响动。

电影结束后的灯光让王俊凯有一瞬间的晃神:刚才该趁着黑牵他的手的。

他这么想着,不过也觉得自己有些好笑。

不对王源表现出自己的想法,他一如既往地维持着自己平时的高冷形象,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走吧。“


出电影院的时候天好像黑了一点儿,王源叽叽喳喳地在旁边跟王俊凯重复着里面的笑点,显然已经把早上的纠结的心情抛于脑后。


“然后呢?“

王俊凯对着兴致勃勃用肢体语言表达的王源问道。

“然后他就被鞭炮炸烂了屁股哈哈哈哈。”

“你对电影情结的复述能力这么好,怎么背书的时候就没这么厉害了?”王俊凯停下步子看他,语气虽然是责怪,语气却很温柔。

王源“切”了一声,随即又“哎呀”了一声。

“怎么了?”

王源捂住肚子弯下了腰:“有点胀气。”

“那你还吃?”

“可是浪费啊!”

王俊凯有些生气地把他手里的大号爆米花桶接过来——竟然全部都吃光了!

三两步就走到垃圾桶旁边,把爆米花桶扔进去,再折回来拉起王源就往回家的反方向走。

“喂喂喂你是不是要绑架我!”

“闭嘴!”

“不回家吗?“

“散步!”

“可是我胃胀气!”

“所以才要散步!”

又是一副不准忤逆的样子。

“散散散!走慢点儿!”王源扯着嗓子。

“慢个屁!”话是这么说,但也依旧放慢了步子,让王源不费吹灰之力地追上来并肩而行。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会不会变得很像?

答案是:会的。

王源有时候看着自己和王俊凯很多相似的表情都会非常唏嘘,也不知道是他变得越来越像王俊凯了,还是王俊凯越来越像他。

偶尔笑起来的弧度,偶尔叹息的音调,走路迈开的步子,对某件事物嫌弃的表情。

那天两个人一起走了很久,天色慢慢完全黑了下去,路灯慢慢全部亮了起来。

灯光被斑驳的树影分割成了一片一片,王源抬头的时候,看见比他略微高一点的王俊凯温柔地笑着。

路灯的灯光温和地洒在王俊凯柔软的头发上,像被镀了一层薄薄的近乎白色的雾气。

然后王俊凯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忽然转过头来。

他看到的和王源是很相似的景象。

那是被光圈笼罩的王源。

是一直都在他身边的,他想要完全拥有的王源。

于是他轻轻捏了捏王源的手心,在王源不明所以的疑问表情中埋下头吻了他。


后来许多年,每当王源想起那个时候的景象,都会觉得恍惚。

没有人的街道,两个十八九岁的少年,微醺的气氛,让人怦然心动的,真正意义上的初吻。

王源想——自己总有一天会老会死的,可王俊凯永远不会。如果注定不能一起走到最后,那么,那一天两个人头上被洒满的浅得近乎是白色的鹅黄灯光,就姑且被他看作是满头霜华吧。

这样的话,是不是也算一起走到了白头。



05

王源赖着床不肯起来,他觉得很羞愧,很丢脸,很懊恼。

昨天鬼使神差地被王俊凯的表情迷惑,结果好端端地接着吻,却在那种时候肚子不争气地“咕……”地叫了一声。

为此王俊凯取笑了他一晚上。

直到他“乓”地一声把寝室门砸上,才打断了这种羞耻感。

第二天王俊凯倒是没叫他起床,他觉得诡异,也害怕王俊凯生气,便自己早早就爬了起来。

在客厅转了个圈,发现王俊凯竟然躺在沙发上睡得很沉。

王源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用气音叫了一声:”王俊凯……“

王俊凯不理他。

王源又蹑手蹑脚地靠近了一些,扯了一根自己的头发,在王俊凯的鼻子上扫了扫。

玩了一会儿,觉得无趣。

王俊凯本来就不怕痒,自己在那儿玩儿得起劲,像个傻子。

想到这儿,他又干脆把头发顺手丢了,凑到王俊凯的耳边,大声吼了一句:”王俊凯!!!!”

“……”依旧是没什么反应。

“卧槽!你是不是死了!”

话音刚落,自己便被一把搂进了怀里。

“你才死了!”王俊凯的下巴抵在王源的头顶上,慵懒地吐出一句话来。

王源觉得……他是真的要死了。不是被吓死。就是被吓死。

现在他们的距离太微妙,王源基本上能感觉到王俊凯的呼吸。

“要死啊!吓我一跳!”小炸毛蹦跶了起来,还不忘在王俊凯的腿上不轻不重地踢上一脚。

王俊凯今天反常地没教训他,也不知道是见他踢完就怂了,还是心情好放他一马。

“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

王俊凯揉了揉自己额前的头发,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这是王源从来没见过的样子,所以有些反应不过来。

”就……这都几点了,你今天怎么没叫我起床?“

王俊凯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脸色有些捉摸不定。

王源心细,一下看出了王俊凯的反常,于是问道:”怎么了?“

王俊凯扯出一个笑来,从沙发上站起来,顺手又在他头上揉了一把:“没什么。去洗漱。“

”我洗漱完了!“王源在他身后吼。

王俊凯回过头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那就再洗漱一次。“

”……什么鬼。”

“来不来?”

“……来。”


三两步跟着跑过去,王俊凯已经给他挤好了牙膏,一边还教训他:“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从中间挤牙膏,很不科学。”

王源把牙刷塞进嘴里,嘟囔着一嘴的白色泡泡:”我一直都是这么挤牙膏的!“

”所以我才说你啊!以后要养成好的习惯,牙膏很明显要从下面挤。”

“哎呀你真的好啰嗦,平时已经够啰嗦了,今天怎么变本加厉。”

“哎哟不错嘛,都学会了变本加厉的用法。”又在他头上揉一把。

两个人对着刷牙,呲牙咧嘴的样子,王源故意把泡泡吐出来,喷在王俊凯的脸上。王俊凯一边嫌弃地擦掉,一边教训王源。

“你再玩!再玩就把牙膏全部吞进去。”王俊凯轻轻用手掐住了王源气鼓鼓的嘴,然后又把他的脸轻轻往边上推开。

王源切了一声,看起来很是不满,但还是乖乖听话把泡沫涮了个干净。

“哎?你有没有听过那首歌。”

“张嘴我看看刷干净没有。”王俊凯用毛巾擦了擦手。

“邓紫棋的《泡沫》。”

“来张嘴,啊……”

“♪美丽的泡沫,虽然一刹花火,你所有承诺,虽然都太……”

“你张不张嘴。”

“……啊。”

王源,十七岁,男,就是这么有出息。


被检查了有没有刷干净牙之后,王源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是个青春年少的小伙子了,怎么能随便给人当小孩子看待呢。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王源很是不开心。

不开心的王源会有以下表现:

1.甩脸色。通常在王俊凯的横目冷对之下破功。

2.拒绝做作业。通常在王俊凯的威逼利诱之下破功。

3.拒绝吃饭。呵呵,这一点,不用王俊凯做任何事,自己都会破功。

说来说去,没有什么威胁力。


王俊凯今天的厨艺有点问题,王源亲眼看见他倒了好大一坨盐巴进去。等到尖叫阻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怎么了?”王俊凯还反问。

王源看着那碟青椒土豆丝哭笑不得:“大哥……你是我亲大哥……放那么多盐你是想咸死我啊?”

“多吗?”王俊凯反而很是迟钝的样子。

王源觉得有些不对劲,这才打量起王俊凯来。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本人。”

“……”

“你今天的所做作为,一度让我觉得你是刘志宏的小号。”

“……”

“你看!你答不上来了吧!刘志宏!!!”

“……”

“不要装了刘志宏!我知道是你!快把我们家小凯交出来!”

“白痴。”

“你以为学小凯说话我就会放过你了吗?太迟了!小凯才不会这么晚才起床而且做菜也绝对不会这么难吃!”

“呵呵,你的意思是,刘志宏那家伙还抱过你咯?”

“……”

“王源你等着。”


王源有时候在想,自己是不是永远都赢不过。早知道赢不过,就不要非纠结着占嘴皮子上的便宜了。

后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王源千方百计终于让本来就没什么味觉的王俊凯相信了他今天的失常。

认识到这一点之后,王俊凯陷入了深刻的沉思之中。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在想什么,只觉得那一定是很严肃的事,不过也是,事关生计,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严肃的事。

后来两人商量着出去吃饭,王源说干脆叫上刘志宏,以报上次打了他两次的恩(?)。

不过这个建议很快就被王俊凯否决了。

理由是:“大号和小号不能同时上线。”——说得好有道理,王源竟然觉得自己无言以对。

走到餐馆,王源点了两个菜。一个鱼香肉丝,一个水煮肉片。

“怎么全是肉?”王俊凯皱眉表达不满。

王源挑起一块牛肉吃得开心,嘴里嚼着饭,话都说不清楚:”我四肉嘶动物。你懂不懂。“

“吃吧你。“王俊凯拿筷子给王源挑了一条肉丝。

王源扒拉着饭,抬头去看王俊凯:“你怎么不吃?”

“我本来就不用吃。”王俊凯不以为然。

“但是你平时都陪我吃的啊。今天也一起吃嘛,这么多我也吃不完。”王源笑着把水煮肉片里的莴笋夹进王俊凯的碗里。

王俊凯瞥了那莴笋一眼,在王源鼓励般的眼神里勉强塞进了嘴里。

还没来得及缴,就呸呸呸地吐了出来。

“呕……好恶心。”他说着又赶紧用水漱了漱口。

“哪里恶心了!你才恶心好不好!”王源扒拉着饭,很是嫌弃王俊凯刚才的行为。

王俊凯有些疑惑:”怎么?你不觉得味道很怪吗?“

”怪?“

这下换王源疑惑了。

”不会啊,比你今天做的好吃多了。“

”……“

王俊凯脸彻底垮了下去。

王源神神秘秘地凑到他身边:”老实说……“

”嗯。“

”你不会是怀孕了吧。“

”……王源。”

“……吃饭!吃饭!“

一连在嘴上占了好几次便宜的王源小朋友今天很开心。

开心的基本上都忘了自己是谁。

王俊凯脸色不好看,王源以为是他觉得自己发挥失常,输给自己,所以在摆脸色耍脾气。

说到底也只有十几岁而已,就像两个赌气的小朋友,开始笑着打闹,到最后却真的生气了。

是不是在我心目中你总是太过强大,所以你所有的不满和反常我都觉得是你在逗我,所以才没有真正关心过你一次?

也许我那时候再多问一点,也许那时候你肯多说一点。

也许我们就不会把宝贵的时间花在闹别扭上了。


06

王源觉得王俊凯变了。

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觉得王俊凯不肯让他。

一点也让不得。

好像自己稍微有一丁点反抗的迹象,就会被王俊凯打压下去。

王俊凯也没多说什么,严重走神,越来越无视自己。

到了后来两人一起回家的时候,甚至自顾自地走在前头,一点也没想起跟在后面的王源。

王源真的生气了。

回到家之后王俊凯才想起他来,恍然大悟一般地转头招呼他。

”晚了!“他这么吼了一声,气鼓鼓地把自己关进了房里。

王俊凯昨晚在他门口敲了敲门,说着:“源源,别生气了。快出来吧。”

王源生着闷气,没有理他。

后来王俊凯又小声说着:“快出来吧,时间不多了,我还有些话想跟你说。”

”切。什么时间不多了,又不是赶着去死。“王源在心里吐槽了一句,便用被子把自己蒙得严严实实。

觉……倒是睡得很沉很香。

沉到早上居然连王俊凯一向来叫他起床的声音都没有听见。


王源心里还纳闷,怎么今天又没有动静,难道因为终于反攻成功,这次闹脾气终于镇住了王俊凯,所以以后都不会阻止他睡懒觉了?

不对,王俊凯那个人……原则那么强,这种事绝对不可能。

挣扎了半天,他还是穿好衣服从床上蹦跶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到门上,趴在上面听了一会儿。

客厅一片寂静……连平常王俊凯做饭的声音都没有听见。

太诡异了……

他试着悄悄扭开门锁,不发出一点儿声音。

刚把门往里面拉了一些,便看见一个人形顺着门倒了下来。

王源被吓了一跳,愣愣地看着倒在自己面前的人。

那是王俊凯。

一丝生气都没有的王俊凯。

就和他刚刚被捡回来的样子一样。


王源显然愣在了原地,不知道怎么反应。

他试着勾起嘴角扯出一个笑来,却因为太过紧张,笑容僵在了嘴边,比不笑更难看。

他轻轻用脚踢了踢王俊凯:”喂……起……起来了。“

没有反应。

”喂……“他的嘴唇发着抖,从嗓子深处溢出了一点儿颤音:”别开玩笑了,快起来了。“

”喂……王俊凯。别逗我了。”

“喂……小凯。这个游戏已经玩过一次了,一点都不好玩。”

原本设想的王俊凯会跳起来捏住他的脸,把他放倒在床上打他屁股的场面并没有出现。

王俊凯只是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目光空洞,是一具玩偶。

王源终于慌了,把王俊凯的身子拖起来,一次一次地尝试让他活动。

他的手抖得厉害,因为太过震惊,后来连要说什么都组织不了语言,只会一遍一遍叫着王俊凯。

从最开始不可置信的颤抖,到最后的近乎发狂的哭腔。

就像一个人在一个空旷的房间里,和一具精致的玩偶扮着家家酒。


自己总有一天会老死的,可王俊凯不会。

因为——他马上就要坏掉了。

王源终究还是忘了,王俊凯只是一个会说话的玩偶罢了。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玩具的保质期是多久,是不是已经到了最后。


王源陡然想起王俊凯昨天的所有反常,还有他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快出来吧,没时间了,我还有话想跟你说。

他忽然觉得很绝望,只好把脸埋进王俊凯的胸口里,整个身子都在发抖。

“王源。”

王源震惊地抬起头来,张大了嘴看着王俊凯没有变化的脸。

王俊凯的声音还在继续,从他微张的唇里传出来。

“没时间了,我剩下来的电只够用五分钟,所以我把想说的话都录了下来。”

接下来是一段电流声。

“以前有个同伴问过我,王源对于你来说算是什么?这个问题,老实说我真的想了很久。“

“这么久以来,我对你都很严格,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啰嗦,管你也管得很严。有的时候念太多了,你就会生气不理人,我也不会去太计较,因为等你气过了应该就会好了吧。”

“本来以为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纠正你的坏习惯,要么三十年,要么二十年,再不然,十年也行。你看,我总是想得太多。要是换了现在,再多十分钟,我觉得也是好的。”

“没我管你,你要好好吃饭,不要老是抱着你那些零食不放,如果喜欢和刘志宏他们出去玩,就去吧,不过记得按时回家,好几次你大晚上偷偷回来我都很想发飙。”

“最后,我们十四岁那年,记得吗?我话还没说完你就跑了。其实我当时还剩下一句话没有说:如果能够拥有你,真是太棒了。”

“我知道,如果真的说得这么露骨,你一定又会生气不理我。不过就算你生气,我还是想像以前说的那样再说一遍。”

“……王源,我喜欢你,这样一来,可能真的会到永远……”

声音到这里戛然而止。

房间里安静了几秒,王源开始拍打王俊凯的身体,似乎还想要他再多说些什么。却只剩下空洞杂音……

最后归于一片寂静,再怎么拍打,也出不了任何声音了。

王源张了张嘴,彻底被绝望淹没,哽了一会儿,才从嗓子里发出伴随着咳嗽的哭声。


王源对于你来说,算是什么呢?

可能是……就算明知道不清空数据重启就会死掉,也还是想要拼命守住和他的一切。

这样的存在吧。



07

十一月八号,天气晴。

已经独自生活了十年的王源早已经学会了照顾自己。

也可能是王俊凯以前将他调教得很好,也可能他只是在依循王俊凯过去生活的痕迹继续下去。

学着他的样子,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倒适量的洗衣粉。

学着他的样子,把床单掖进床垫里,折一个好看的弧形。

他喜欢在下班后早早地回到家里做饭,然后把王俊凯放在他对面的座位上,和他一起吃饭。

在外人看起来可能很恐怖的画面,对于王源来说,却是每天支撑着自己努力生活的动力。

王俊凯的身子被他维护得很好,没有一丝损坏。

王源倒是长开了很多,眉目俊朗,俨然已经是一个成熟男人的模样。

你看,你把他教得多好,举手投足都是魅力。

他一边吃饭一边跟王俊凯讲着在公司发生的事情,哪怕没有人回答,也讲得津津有味。

王源的父母已经放弃了劝说,按照他的意愿让他继续生活在那个家里。

只是除了刘志宏偶尔来一次以外,再没有客人造访,就像一个被封闭起来的世界。

“好啦。我说完啦。”他温柔地笑起来,一双眼睛洋溢着神采:“现在轮到你说了。”

“啪”他按了按藏匿在王俊凯手腕上的按钮。

这是他前不久才发现的,只要按下这个按钮,便会听到重复的一两句话。

“王源,我喜欢你。”

“啪”他又按了一次。

“王源,我喜欢你。”

“啪”

“王源,我喜欢你。”

“哎,我知道了,你说过很多次了。就不能说点儿别的?”他眼里闪着光,被灯光反射出一丝水汽。

“啪”

“王源,我喜欢你。”

王源失落地低下头去,心情跌入了谷底。

“啪”

“王源,我喜欢你。但是,这么幼稚的游戏,你到底还要玩儿几遍?”

 王源怔住。

隔了半天,他才哆哆嗦嗦地抬起头来……

王俊凯还是那个王俊凯,他露出虎牙笑着,一如从前。



 “所以……王源对于你来说,算是什么呢?”

“……大概是给了我一切的存在吧。我的声音,身体,情感,都是他一手创造的。我整个人,都是属于他的。所以啊,就算现在死亡我也不感到害怕。我只是怕,如果我不在了,他会哭的吧。”

“你要想清楚,这样真的很危险,要是他对你没那么执着,中途放弃你,没有再把你唤醒怎么办?”

“谁知道呢。不过……就算有些话他不说,我也是知道的。”

“哦?”

“只要羁绊真的够深,就算我找不到回去的路,他也会找回我的,不是吗?”

“你就这么相信他?”

 “倒不是因为这个。”

“那你哪儿来的胆子?”

“我只是觉得……就算不能拥有他,那么永远属于他,也是好的。“

“……疯子。”





END





 



 

 

 

 

 


 

2015-01-06凯源王炸
评论-270 热度-3477

评论(270)

热度(347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