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恋(又名:红花油之恋)


你们赢了,真的有人看我就写一篇好了

写完这篇我就去吃药

人设什么都请不要当真,我写着玩儿的



因为前一天晚上和王源源老爷爷约好了早上要去打太极拳,所以王凯凯老爷爷今天起得很早。

洗完脸之后特地换了一身新衣服,郑重地拿出了王源源老爷爷送自己的新假牙带上,心里对这次的“约会”还很是期待。

王凯凯老爷爷在镜子面前照了好一会儿,想了半天还专门打了一层发蜡,用梳子把头发梳成大背头,转了两圈看看自己的新发型觉得非常满意。

远远地就看见王源源老爷爷蹲在菜地里,但是神情不太好,像是很苦恼的样子。

王凯凯老爷爷走过去拍了拍王源源老爷爷的肩膀,问他:“你咋了?”

王源源老爷爷仰起头看着王凯凯老爷爷的大背头,愣了两秒,说:“哦,我的白菜长虫了。”

“长虫了?!”

王凯凯心中有一万头草泥马墩墩墩地跑过去。

那些水灵灵的小白菜怎么能长虫呢?!

不能接受!

王凯凯老爷爷拉长了脸,表情严肃地说:“你等我一会儿。”

也不等王源源老爷爷回答,就自顾自地走掉了。

“你去哪儿?!”王源源老爷爷在身后叫嚷。

“你不要管我!”王凯凯老爷爷头也不回地回道。

走得飞快,健步如飞。

就像前两天闪到腰的人不是他一样。



王凯凯老爷爷来到了镇上的农药店,豪气干云地把五十元大钞拍到了柜台上。

“给我一瓶农药!”气势逼人。

农药店的小妹儿吓了一跳:“爷爷你不要想不开。”

“想不开你妹子!我家的小白菜的菜园子里的小白菜长虫了!我要回去除虫!”

“……哦。”

小妹儿拿了一瓶除虫剂给王凯凯老爷爷,想了想还是不太放心,叮嘱道:“一定不要口服。”

王凯凯老爷爷非常气愤,连找的钱都没拿就直接拎着装除虫剂的袋子气呼呼地走掉了。



王源源老爷爷蹲在菜园子已经一早上了,看着那些被虫啃过的小白菜,觉得非常糟心。

一个蓝色的塑料袋突然悬挂在了自己的耳朵旁边。

王源源老爷爷吓了一跳,转头就看到王凯凯老爷爷被风吹散了的头发。

王源源老爷爷问:“你去哪儿了?”

王凯凯老爷爷答:“去买农药了。拿去!“

王源源老爷爷愣了半天,嘟囔道:”……只是几条虫而已,我还不至于想不开。“

王凯凯老爷爷气得吐出一口老血:“喊你拿去杀虫!你在想啥?!”

王源源老爷爷“哦”了一声,把塑料袋子接过来,却迟迟不肯行动。

王凯凯老爷爷叉着腰问他:“你干啥?除虫啊!”

王源源老爷爷说:“我种白菜都是秉持着无公害。无农药。我要自己手动捉虫。”

王凯凯老爷爷:“……”



王凯凯老爷爷和王源源老爷爷就这么蹲在菜园子捉了一天的虫,直到夕阳西下,鸟儿回家。

站起来的时候王凯凯老爷爷又把腰扭了。



王源源老爷爷觉得非常内疚,把王凯凯老爷爷扶回了家,让王凯凯老爷爷躺在自己的床上趴着。

自己去柜子里找了一瓶红花油。

慢慢给王凯凯老爷爷揉着老腰。

红花油的味道并不好闻,却被王凯凯老爷爷闻出了一股发酵过的甜蜜香气。

王凯凯老爷爷一边被王源源老爷爷揉着腰一边问他:“你咋不找个老伴儿?每天自己照顾那些小白菜多累啊。“

王源源老爷爷手上的动作顿了顿,说:”我嫌麻烦。我自己也照顾得过来。“

王凯凯老爷爷不说话了。

王源源老爷爷又往手上倒了点儿红花油继续揉,问:”你以前不是结过婚么?怎么没两天媳妇儿就跑了。“

王凯凯老爷爷憋了半天,回道:“哦,她觉得我有精神病。”

“啊?!不会哦!”王源源老爷爷非常吃惊。“我和你做了这么多年的邻居我咋不知道你有精神病?!“

王凯凯老爷爷小声地说:“我十二岁那年认识你到现在,喜欢了你快五十年了。你说我是不是有病。”

王源源老爷爷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隔了一小会儿又继续揉。

王凯凯老爷爷老脸一红,别别扭扭地说:“要不咱俩凑合一块儿过得了。”

“……哦,好嘛。”

“真的啊?!!”王凯凯老爷爷兴奋地扭过身子。

只听啪叽一声,腰又扭到了。



后来王源源老爷爷和王凯凯老爷爷就一起照顾了满菜园子的小白菜,夕阳西下的时候也会一起搬两个竹制的躺椅放在菜园子前面。

两个老爷爷躺在椅子上面开始聊过去的事情,王凯凯老爷爷又问了王源源老爷爷第二次那个问题。

“你咋一直没找个老伴儿?”

“这不是找了吗?”

“谁?”

“你啊。”

“我说以前。”

“以前你一直没跟我开口啊。”

“哦……”




END

评论-80 热度-386

评论(80)

热度(3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