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未满

<我编的,不要信>

<当真了你就是和我玩心了>

<如有雷同算我diao>





王俊凯最近有点儿不顺心,倒不是只因为天气炎热,行程太满,每天机场都被挤得透不过气来,还有一件事一直堵在他的心口上,那件事和王源有关。

王俊凯其实也弄不清楚自己和王源是什么关系,说朋友吧,可两人的行为已经有了逾越,说情人吧,又还是没名没分,不清不楚。

思来想去,翻遍了从娘胎出来的十四年人生阅历,他把这种奇怪的关系解读成最大众化的:暧昧。

暧昧和交往不同。

交往会停留在彼此的情史上,而暧昧不会。

这种让人糟心的关系哪怕终有一天两人分开,当别人问起的时候,也可以用一句话带过:哦,他啊,是我很好的哥们儿。

而作为事事追求完美的王大哥来说,这种事是不允许发生的。

他决定找王源要一个说法。



王俊凯和王源的合照视频在网络上已经疯传得非常厉害,偶尔千玺看到那些阿姨开的奇怪脑洞,搞笑的段子,都会忍不住用小号默默点一个赞,然后拿给王俊凯和王源看。

王俊凯当然哈哈大笑,王源有时候也跟着笑。直到有一天终于刷出了一条评论:这两个人啊,就是麦麸啊。

王俊凯看到这条评论的时候,不屑地“切”了一声,一把搂过王源:“我俩关系就是好,我就是喜欢王源儿。怎么了?”

千玺笑了笑:“是……你俩关系好,你就是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王源儿是你的人。”

王俊凯得意地扬了扬下巴:“千总是个明白人。”

千玺没有理他,埋着头继续刷微博。

王源笑不出来了,低着头把嘴抿得很紧。

王俊凯神经比较大条,他又用力搂了搂王源的肩,见他还是没反应,心里莫名地有点儿焦躁。

“你干嘛?”王俊凯凑到王源耳边小声询问,声音很低,撩得王源心里沉甸甸不是滋味。

闷了一会儿,王源不留痕迹地从王俊凯臂弯里钻出来,稍微离他远了点儿。

王俊凯的脸彻底垮了。

“王源儿你什么意思?”

王源抬起头,假装若无其事地“啊?”了一声。嘴角扯了扯,扯出一个尴尬地笑来:“没什么啊,太热了,身上黏糊糊地不太舒服。”

“……王源儿你什么意思。”

重复的一句话,里面含着怒气,纵是专心刷微博的千玺也听出来了。

他抬头看了面前有些争锋相对的两人一眼,默默地站起身来:“我去上个厕所。”



千玺的这趟厕所上得有点久,久到足够让王俊凯和王源在外面吵完完整的一架。

“你就这么看我们的关系?”王俊凯面色不善。

王源把眼睛垂下去看着地面,嘴里有气无力地解释:“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王俊凯声音提高了一些:“你就是怕那些无聊的人说是吧,所以要和我保持距离了是吧?”

“不是……”王源不知怎么解释,就像他一贯的作风: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但是我不想让别人看得那么明白,我也想把自己保护起来。

王源忘记了是在什么地方看见过一句话——天蝎座真的很能藏匿情感,如果有一天他都藏不住的时候,那恐怕真的陷得很深。

王源觉得自己进退两难,他甚至不知道自己那么多的眼神和情绪都被镜头捕捉下来,纵使他以前把自己藏得再好,当感情来到一个界点,那些翻涌的心事都被人摊在台面上,任人翻看。

他觉得有些尴尬。

更何况还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把他和王俊凯两人之间的感情解读成那样一种让人难堪的词汇。

王俊凯说的话他一句也没听进去,耳畔边全是轰隆隆的杂音。

“王源儿?”王俊凯叫他。

王源抬起头,看着王俊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心里也越发不安。

“我其实一直都想问你。”

不要说。

“但是我怕我问了之后咱俩的关系就彻底变了。”

不要说。

“你到底怎么看我的?”

好了,快停下来。

“我们两的关系……到底算是恋人么?”

“……”

“还是只是不清不楚的暧昧。”

“……”

王源看着王俊凯,眼神没办法聚焦,他千怕万怕的问题最终还是被王俊凯说出了口。

两人之间紧绷的绳索也终归是拉到了极致,现在他站在这根细如蛛丝的线上,走错一步就粉身碎骨。

王俊凯的耐性已经快被耗光,他抓住王源的胳膊,迫使他看着自己,不能后退一步。

“那我换个方式问你。我抱着你的时候,你反感吗?“

王源摇头。

“我亲你的时候,你反感吗?”

王源摇头。

王俊凯终于露出笑容:“你喜欢我吗?”

王源愣了愣,终于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王俊凯高兴地凑过去又亲了亲他的嘴角:“那咱俩在一起好吗?”

王源摇了摇头。

“……你逗我呢吧?”王俊凯放开他,双手撑着腰,微微侧着身子偏头看他,非常无奈的姿势。

“没有。”王源有气无力:“咱俩这样不就挺好的吗?”

王俊凯冷笑了一声:“好什么?哪里好?”

“我们每天都还是能在一起啊。”王源急冲冲地解释。

“然后呢?”

“然后?”

“然后别人还以为咱俩麦麸,你就连当着别人的面正眼看我都不敢是吗?”

“王俊凯你不要太过分。”

“草!我他妈这辈子都没这么憋屈过。”

王俊凯走过去踢翻了垃圾桶,直接摔门走了出去。

砰的一声震天响,千玺从厕所出来,王源看着他。

“得了,你去追去吧。这是我住的地儿……我自己收拾。”

王源摇了摇头:“算了,不去了。我也要好好想想。”



之后的日子,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是在炼狱。

王俊凯和王源自从吵架之后,各自都僵着,谁也不肯退一步。

不仅如此,王俊凯和特别喜欢拖他下水,哪怕他心里已经咆哮着:“放开我!我要去和我的猴王小分队副队长玩儿!”

可王俊凯照样不解风情。

王俊凯想得其实挺简单——你承认我俩的关系,正视咱俩的关系,我就原谅你。我就想得到你的认可,这有多难。

王源想得也挺简单——该干嘛干嘛,就当之前的事没发生过。

易烊千玺想得就更简单——你俩赶紧和好,我要脱离苦海,得以超脱。

可这些看似简单的想法,凑合到一起,却成为了最大的矛盾。

某人不可退让的底线,成为了某人的不可退让的坚持。

最后变成了僵持。



一开始王源并没有把这次吵架当成多么不得了的一件事,以为就像往常一样,撒撒娇就过去了。

可慢慢他发现事情并不是这样,最开始,他努力地去逗王俊凯笑,王俊凯哪怕已经笑了,又马上变脸转过头去不理他。

然后他开始大声地说话,试图引起王俊凯的注意,王俊凯眼角的余光即便是看到他了,也还是不正眼看他。

和他的距离,也渐渐变远了。

就像他不留痕迹地挣脱他的怀抱一样。

网络上开始有很多阿姨吃惊咆哮:大哥你怎么不理源源了!机场很挤啊源源就在你后面你看看他。

每当刷到这些评论的时候王源都觉得特别伤心。

他渐渐开始觉得自己和王俊凯之间的问题真的越来越大了。

长期的奔波和拥挤,让王源的身体状况急速下降,就在那么一小段的时间中他开始快速地消瘦下去,精神状态也非常不好,最后到了要去医院打点滴才能勉强维持的状态。

而王俊凯,依然没有管他。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在他看不见的时候是不是担心地看过自己,甚至自己无意识抓上王俊凯书包的手是不是还停留在上面自己也不太清楚。

然后他满脑子都是千玺的安慰和那天吵的没有结局的架。

然后一次又一次在舞台上寻找王俊凯的视线,然后一次又一次地被王俊凯躲开自己迫不及待想要链接上的心电感应。

然后一次一次的尝试,一次一次的失望。

什么都没有,空空荡荡的一片。

最后他连千玺越过王俊凯朝着自己这边投来的关切目光也都看不见了。

什么都看不见。

眼里空空荡荡的,最后一颗星星也熄灭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到底哪里做错了。



老实说王俊凯也非常担心,可是台子已经上去了,下不来。这是底线也是坚持,他需要王源好好想一想,到底和自己是怎么样的一种关系,自己对于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拜托千玺给王源倒的温水也不知道王源喝没喝,看着王源吃不下饭自己也真的很想走过去骂他一顿,然后守着他把那些便当吃下去。

可是不能,王俊凯想要就狠下这么一次心,或许就这一次,以后两人就不必在这种奇怪的暧昧不明的关系中纠缠下去。

要么分开,要么终于拥有一个能够光明正大直视对方照顾对方的位子。

那个独一无二的位子。



王源的身体用肉眼可见的速度瘦弱下去,渐渐地,笑容也没有了。满脸疲惫。

王俊凯和千玺还在联机玩游戏的时候,王源就已经早早睡下,蜷缩成小小的一团,用手臂环抱着自己。

千玺不知道自己还要在这样的人间地狱中度过多长的日子,他把游戏机放下,说:“我给你看个东西。”

王俊凯瘪了瘪嘴:“又是什么?”

易烊千玺熟练地打开小号,开始刷微博,翻出一张动图来——那是在机场里王俊凯凑到王源耳边说话的动图。然后王源笑了,嘴角咧开,脸上又是疲惫又是喜悦。下一秒王俊凯看见自己的头转向了千玺的方向,然后王源的笑容僵在嘴边,短短两秒的时间就垮了下去,下滑的嘴角瘪成了一个快哭出来的表情。

王俊凯说不清楚自己这个时候的心情,结果还是千玺心领神会地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说道:“小凯,你有时候狠起来真的挺狠的。真的不要带我飞了好吗bbu。”



那天晚上的王俊凯辗转反侧了好一会儿,一直没睡着。几天中发生的事情他在脑海中来来回回地想。既然有一次,那么应该就有第二次,他清楚地知道这几天中王源有多努力地想要和自己和好,自己有多么的坚持视而不见。

然后王俊凯终于想通,算了。我们之间就这样吧,明天无论如何也要和王源和好。名分这些虚的凯爷我也不要了。

然而事情永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吵架不是单方面的问题,和好也不是单方面的问题。

只是王俊凯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变成了单方面。

远远地看见千玺和王源站在一起,面前各自放着自己的行李箱,却都是一张疲惫的脸,谁也没有说话。

王俊凯拉着自己的箱子慢吞吞地走到王源身边,尝试着开口说第一句话。

话到嘴边还没有吐出来,王源就低着头,默默地把行李箱推了出来,从自己和千玺的中间滑了出去,看似自然地绕到一边,默默低头。

王俊凯一连看了王源几眼也得不到回应,王源只是低着头,面无表情地听着工作人员安排。

招呼着走出宾馆的时候王源也一马当先拉着行李箱走了,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推着行李箱跟在王源身后。

王俊凯觉得自己这次玩儿大了。



立秋那天,易烊千玺终于扛不住了,他想回家,想弟弟,想睡个好觉。申请书递上去,美其名曰:“之后要去广州然后就去台湾了,我想请一晚上的假回家看看父母。”

主页君和小马哥念在他一片孝心的份上终于还是放了行。

这次没有可以拉上当挡箭牌的千玺,王俊凯终于觉得自己要直面一些问题。

哪怕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王源已经照例倒在了床上紧闭着双眼,看起来像是睡着的样子。

王俊凯擦着头发站在床头上看了王源的脸很久,心里也说不出是怎么个滋味。

王源的眼睛闭得很紧,嘴唇抿成一条细线。

以王俊凯长期的经验来看,王源并没有睡着,却惊讶于自己竟然不敢上前和他说话。

于是王俊凯胡乱地吹干了头发,躺在床的另外一边。



房间里没有灯,黑漆漆的,也没有声音。

王俊凯翻来覆去最终还是拿出了手机,给千玺发了一条微信过去:“help……”

在家里抱着弟弟心满意足的易烊千玺打开手机微信,淡定从容地回了一句:“对不起,您所求救的用户因为过劳损,现已关机。”

王俊凯现在很想撞墙。



黑暗中时间仿佛都被凝固,窗帘拉上之后整个房间真是一点光线都没有。

王俊凯内心挣扎了很久,尝试着往王源的方向移动了一点儿。

王源没有反应,依旧背对着自己的方向。

王俊凯又移了一点儿,然后一点儿一点儿,慢慢蹭到了王源身边,直到手臂完全贴在了王源的背上。

王源的身子微微抖了抖。

王俊凯感觉到了。

然后他伸出手,试图把王源掰过来面对自己。

王源僵着身子,宁死不屈。

王俊凯有点儿急躁,低低地叫了一声:“不要闹。”

手上用力一扯,把王源完全扯到了自己手臂上,紧紧搂进怀里。

王俊凯抱着王源,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把王源的头摁进自己的颈窝里。

王源一直抖,然后王俊凯感觉到自己的颈窝处湿了一片。

他震惊地把王源拉开,手胡乱地在王源脸上抹了一把,摸到了一脸的眼泪。

心整个都被抓起来。

“哎哟,你干嘛?”

“……你管我。”

带着哭腔。

王俊凯撑起来把台灯打开,王源立马用被子捂住脸,打死都不让掀开。

于是王俊凯只好一起钻进被子里,死死抓住王源的手。

太瘦了……

怎么这么瘦。

明明上次抓着他的时候还不是这样。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这几天是我太过分了。”

王源闷着不说话。

“哎呀你不想和我在一起也算了,我想通了。这几天我也不好过。”

王源闷着不说话。

“这几天真的什么谣言都出来了。我也是受不了了。我就是喜欢你,我也不想强迫自己改了。“

“……”

“你说句话。“

“好……“

“啊?”

“被子里好闷。”

王俊凯笑了一声:“你有病啊!”一把把被子拉开,露出脑袋。

“我感觉我都要窒息了。”王源眼睛红肿。

“……我才感觉我要窒息了。你看过网上他们P的我的图没有。我感觉我要窒息了……”

“……”

“哦,你知道笑了。”

“好。”

“啊?你在说啥子?好啥子好?还闷?我开了空调的啊。”

“我说好,我答应你。我们两个在一起。”

“…………………………”

“我也想通了。我就怕你再也不理我了。“

“……王源儿你不要太勉强自己。”

“……”

“你说真的?”

“哦那算了……”

“啥子算了!我乱说的!”

王源又想把被子扯过来罩住头,王俊凯眼疾手快一把拦下来,顺便把王源抱过来搂得死紧。侧过脸在王源脸上用力亲了一口。

“……我还没消气。”

“哎呀等下就消了。”王俊凯一下一下拍着王源的背。

他忽然想起王源曾经哭过的原因,压腿,被醋泼进眼睛,然后是因为自己……

“王源儿如果知道你真的这么难过我是绝对不会故意气你的。”王俊凯又把王源搂紧了一些。

“你松开点儿,我喘不过气了。”

“那要不要我给你做人工呼吸嘛?”

“啊?”

“啊毛啊……”

王俊凯把王源的脸抬起来,垂着眼睛凑过去,轻轻咬在他的唇上。

王源笑,嘴咧开一个弧度。

王俊凯轻轻叹了一口气:“王源儿这是你逼我的。”

舌头舔了舔那道唇缝,顺势溜进对面眼泪都还没有擦干的人的嘴里。

微光的灯光把整个空间都照得迷蒙一片,浑浑噩噩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王俊凯搂着王源和他接吻,忽然想起了那句特别恶俗的言情小说中的话。

这是我的毒药,也是我的解药。

你看,我们现在可以正大光明地亲吻,作为恋人的关系,多好。



<一周后>



宝岛海边。

当王俊凯把王源扛在肩上的时候,刘志宏特别八婆地跟站在他身边的班主任吐槽。

“你觉不觉得王炸这两天和以前有点不一样?”

“你小声点儿……什么王炸,被主页君听到又要说你刷微博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刘志宏白了他一眼:“难道不是?问你呢,是不是不一样了?”

班主任俨然一副已经看破红尘的姿态:“有什么不一样?不就是……谈恋爱了吗?”

“………………哦。”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为什么不在一起。这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END

2014-08-14王炸凯源
评论-143 热度-2473

评论(143)

热度(24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