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出柜脑洞,无关真人,雷者慎入>


王源理了理领带,把手上的表带又紧了紧,他凝视着镜子中的自己,因为瘦削,轮廓又分明了一些,因为常笑,眼角似乎有了细细的纹路。

旁边的王俊凯看着镜中的他一眼,温柔地笑出虎牙。

“怎么了?紧张?”

“没有。”说着又用修长的手指抹了抹右眼角:“哎?老王,我这两年是不是老了一点。”

王俊凯笑着凑过来亲了亲他的脸。

“胡说什么?今天才十八。”

王源咧开嘴笑:“你疯啦?十八岁的生日已经过了十年了好吗?”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发:“在我心里,你永远十八岁。”

王源只是笑。

工作人员敲了敲待机室门,小心翼翼地询问了一声:“准备录了。”

王俊凯回头应了一声,拉着王源的手往厅外走去。

 

 

今天是王源二十八岁生日,十一月八号,专访。

 

到达演播厅后台,人声比预料的要更嘈杂一些,王俊凯轻轻放开王源的手,鼓励一般地推了推他:“去吧。”

王源回头看了他一眼:“你呢?”

王俊凯觉得好笑:“我等你啊。”

王源习惯性地瘪了瘪嘴,嘴角往下拉着。

“那你别走。”

“嗯,我不走。我去待机室等你。”说完就准备转身。

王源忽然有些急切地拉住了王俊凯的袖口:“不,你就在这里等我。”

王俊凯怔住,然后扯起嘴角笑着哄他:“不要闹。”

王源却是不依不挠地抓着他不放:“你不在这里等,我就不录了。”

王俊凯仔细观察他的脸色,发现竟然是难得的严肃认真之后,点了点头。

“好,那我就在这里等你。”

“真的?”

“真的。”

“如果骗我呢?”

王俊凯笑出声来:“多大了你!快去吧。”

王源这才放开他,慢慢走向台去。

 

主持人:大家可能记得,在多年前,中国出了第一支正太偶像团体,他们和粉丝有着十年之约。如今十多年过去了,虽然如今已经分开旅行,但依然各自在娱乐圈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下面我们有请TFBOYS成员王源。

王源理了理领带,轻轻呼了一口气,换上专业的笑容从幕布后走到台前。

现场一片欢呼。

王源微笑着看着每一个人,有些阿姨叔叔的面貌很多年前就见过,有些粉丝比自己的年纪还要小。

他笑着和大家鞠了个躬,一如往常。

主持人站起身来和他握手,一边赞叹着他越发英俊挺拔,一边邀请他坐下。

 

“大源好久没接受这样的专访了吧,看到大家心情如何?”

王源笑了笑:“挺好的,见到大家很开心,有些姐姐阿姨我都眼熟了,支持我们很多年了,看着我们长大。”

大家都被这句话逗笑,主持人也不例外。

拉了几句家常之后,主持人询问:“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也跟大源邀约过很多次,可是一直因为档期原因没有成功,但是这次……是大源主动联系我们,要做一次专访。我想大家一直都很好奇,这次专访的原因是什么?”

王源笑了笑,看得出有些紧张,他的手摩挲了几下,头微微低了下去。”

主持人询问似地偏着头看他。

王源重新抬起头来,眼睛往后台边上的王俊凯方向瞟了一眼。

王俊凯还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

“其实……我有一个恋人。”

一片哗然……

 

主持人反应了好一会儿,似乎刚才是自己听错了。

等下面的嘈杂声越来越大时才反应过来,赶紧控场。

“大源……刚才是说,自己有一个恋人?”

王源点了点头。用余光瞥了一眼后台边……

王俊凯还在那里,只是原本还抄在胸前的手放到了两侧。

“我希望大家给我一些时间,我来告诉大家一些事情。”

主持人往场边看了一眼,见导演给自己打手势,便回应道:“既然如此……那我们把接下来的时间交给大源。”

王源道了声谢谢,又沉默了一瞬,才抬起头来看向观众席。

有好多小姑娘已经哭了,一些阿姨叔叔们在下面喊着:“加油。”

王源整理了一下情绪,重新开口。

 

“他对我很好,特别特别好,和我爸妈一样。

他很宠我,虽然偶尔也会吵架,闹矛盾,但最后都会和好。

我们俩吵过的架我已经数不清了,以前是因为年纪小,不懂事,一点点问题就闹得天翻地覆,谁也不理谁。后来年纪慢慢大了,我又退缩了。

我胆子特别小,真的,遇到点儿事儿就怂。

你们别看我平时大大咧咧的好像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其实我怕得要死。

我出道的时候,十三岁……那时候开始就是公众人物了。

所有的行为都被放在放大镜面前,给大家看,不过我也挺乐意的。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出道的第一年,大家投票,打榜,第一次把我们送上了领奖台。那时候我就紧张得要死,虽然尽力想笑,可是嘴角总是耸拉着。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没什么经验。

还有那年暑假,几乎每周都到处飞,有时候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不过一想到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欢,真的,特别值得。

谈个恋爱吧,简直不敢想。”

 

王源说到这儿,十分感慨,他托着腮,把手肘放在腿上,像很多年前一样。

似乎回想起了很多往事。

然后他重新抬起眼来,看向观众席。

“可是他不一样,真的!”

观众席上的粉丝看呆了,他们确信这一刻王源的眼睛里闪着光芒。

他笑得格外甜蜜:“他什么都不怕。”

 

主持人小心翼翼地搭话:“听大源这么说……你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

王源冲她笑,眼睛弯成一条桥,然后目光一直看向后台边,王俊凯笔挺挺地站在那儿,看不清楚表情。

但是……他没走。

“是啊。”王源说:“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很多很多年……”

观众席渐渐安静下来,不再像之前反应那么激烈。

主持人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尝试着问道:“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王源眼神一下放空了,他问:“你是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是交往的时间。”

主持人懵了。

“在一起的时间的话……十五年了。”

观众席又重新躁动起来,隐约能听到有些阿姨抑制不住的哭声。

还有若隐若现地传来:天哪……

 

主持人看着王源的表情。

那是怎么样的一种表情呢?

就像是被宿命的枷锁捆绑住的人,沉溺,甜蜜,又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和痛苦。

他笑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亮了。

他皱眉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暗下去。

然后他的所有心事都和另外一个人有关。

她觉得有些不忍心。

 

“我以前挺任性的。”王源重新开口,“给他惹了很多麻烦。也动不动就闹脾气,看到他和别的人稍微亲近一点就忍不住黑脸。”

他笑了笑:“不过他也没好到哪儿去。”

王源看着观众席,表情严肃又认真。

“不过我们真的,很爱对方……在我几乎抗不下去的时候,都是他在支持我,拉着我的手,拽着我往前走。”说到这里他摇了摇头:“否则我现在也不能坐在大家的面前。”

王源又往后台边看了一眼。

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动作,其实从最开始的自制综艺《TF少年GO》中就一直伴随着他,以至于每次姐姐阿姨们想要找某人是否存在的证据,只需要看他盯镜头外的次数,和时机,就可以判断一二。

王俊凯……他还站在那里。

王源转过身来,对观众鞠了个超过90°的躬,然后他抬起头来,直视着观众席上一大片已经哭花的脸。

笑着勾起了嘴角:“希望大家可以祝福我和王俊凯。”

熟悉的笑颜,眼睛里含着一汪水,往下的嘴角。

然后观众席上,抹着眼泪的粉丝们自发地比起了拇指。

王源听到有声嘶力竭的叫喊声,她们说:“王源你很棒!”

还有人说:“源源不要怕!”

王源几乎要憋不住眼泪。

 

主持人声音也有些哽咽,她微笑平静地接话:“你看,大家对你们的都是祝福。”

她站起身来:“今天其实是大源的生日,大家都知道吧?”

众人齐声回答:“知道!”

主持人:“其实我们今天有给大源准备一份礼物。不知道大源会不会喜欢。”

王源努力调整好表情,还不忘调侃一句:“吃的?”

主持人笑起来:“大家都知道你是个吃货,不过我们今天准备的可不是吃的,而是一个VCR。我们可以来看一看。”

王源转过头去面对着屏幕。

黑屏了两秒,陡然展开的是自己很年幼的画面……

自己在唱歌,《天使的翅膀》。

自己在练习,弹着电子琴。

然后……和王俊凯一起,唱着《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和王俊凯一起,唱着《我们曾在一起》,和王俊凯一起,唱着《我的歌声里》,和王俊凯一起,唱着《青蛙也会变王子》,和王俊凯一起,唱着《到不了》,和王俊凯一起,唱着《当爱已成往事》,和王俊凯唱着《洋葱》,和王俊凯一起,唱着《董小姐》。

一首一首的歌,被剪辑在了一起,配上的是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路,登上的舞台,接受过的采访,还有一起奔波过的机场图。

 

王源愣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画面已经又黑了下去。

再亮起来的时候,王俊凯的脸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观众席已经快要叫疯了。

王源认出这是王俊凯今天穿的衣服,他快速转头看了一眼后台边上,人已经不在那儿了。

他想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王俊凯看着镜头,笑,笑得露出虎牙。

笑了好一会儿,王源眼泪都快要飙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忽然叹了口气。

“哎……都笨死了。”

王源暗自骂了一声草。

王俊凯扬起一边嘴角又开始笑了,他说:“王源儿……我什么时候让你自己走过?哪件事不是早就给你准备好了你自己说?”

主持人提醒道:“大源,这个是可以视频的,你说话他也可以听到。”

然后王源拿起话筒,嘟囔了半天,才吐出三个字。

“神经病。”

 

观众席一片笑声。

 

王俊凯声音低沉:“你往后看看。”

王源转过头去。

一片凯源的手幅便举了起来……中间围绕着的,是巨大的一个生日快乐。

还是有人笑着,有人哭着,有人捂着脸,有人大声喊着源源加油!有人大喊着源源生日快乐。

眼泪啪叽一声就掉了下来。

“哎?王源儿你别哭啊王源儿。”王俊凯的声音有些焦急:“你不是八岁开始就没哭过了吗啊?”

主持人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王源抹了一把脸:“你管我!”

“你给我等着。”

王俊凯离开了屏幕,镜头一下切换回了演播厅内部。

 

王源正惊慌地四处张望着,不到半分钟,便看到一个人从后台冲了上来,一把把自己搂进了怀里。

观众席的阿姨已经回归到了疯魔的状态。快要集体把命玩脱的之前,王俊凯终于放开了他。

王俊凯转头和主持人握了握手,又转过来对大家鞠躬,说着:“谢谢,谢谢大家。”

 

观众席起哄着:“亲一个!亲一个!”

王源捶了一把王俊凯的胸口,用只有两个人的声音小声说着:“你早知道了是不是!”

王俊凯一边对观众席笑着一边小声说:“那次你要做什么瞒得住我?”

王源翻了个白眼,但从来没有觉得什么时候像现在这样放松。

下面还在疯狂地起哄,王俊凯为难地看了看主持人。

主持人扑哧一笑:“民意不可违啊。你们看着办。”

王俊凯转头看王源:“怎么办?”

王源皱眉笑了笑:“烦死了,随便你!反正每次……”

王俊凯没有让他把这句话说完……

 

终于……掀起了这次专访的最高潮……

 

王源想——如果王俊凯终有一天离开自己,也算是结束了这场最最让人感觉无望的恋爱,两个人背负的沉重也就不存在了,同样的,那些甜蜜的过往,那些只存在于两人之间的秘密心事也就都不存在了。

幸好他没有放弃。

幸好他一直拽紧了自己的手,不管是谁让他们分开,王俊凯都从来没有动摇过。

王源已经记不得年少时两个人一起走过多少布满荆棘的道路,那些沉重得几乎直接可以压垮自己的东西,仿佛有了王俊凯之后就变得不值一提。

每当自己扛不住的时候,也总会想起王俊凯望着自己坚定不移的双眼,对于进入这个圈子以来所有的质疑和害怕都在两手交握的一瞬间烟消云散。

与从前不同的是,他终于可以拨开挡在他们面前的黑色纱帐,在王俊凯鼓励了无数次之后终于有了一起面对所有责难和阻碍的勇气。

能在公众面前接受王俊凯的吻真的很幸福,这个他梦想了十几年的事情,没想到终于有实现的一天。

他看着王俊凯的笑脸,突然也笑出声来。

王俊凯说:“真好。你这次没有拒绝我。”

王源说:“幸好。你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

 

至于未来的路,可能会更加坎坷。

可是这些王源都不会再逃避和害怕了。

至少现在,他们就在站在聚光灯面前,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理解和祝福。


2014-08-11凯源王炸
评论-77 热度-1282

评论(77)

热度(1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