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

食用说明

配合BGM:A-lin《P.S.我爱你》


这是王俊凯当着王源的面第三次接同一个人的电话,不要问王源怎么连是不是同一个人都看得出来。——王俊凯的笑容太过熟悉,语气亲昵。和电话那头的人讲话时,声音会放得格外柔软。

在王源的认知里,那是自己的专属。可不知什么时候这张专属的标签被撕了下来。

 

王俊凯接完电话之后满面春风地去和刘志宏打了个招呼,甚至连看都不看自己一眼,径直就走出了练习室。

刘志宏注意到坐在角落的王源目光沉沉地注视着王俊凯的背影,心里也说不出来是个什么滋味。

他走过去贴着王源的身子坐下,把手中的矿泉水递给王源。

王源面无表情地接过来,打开瓶盖喝了一口,假装无意地问刘志宏:“他去哪儿?”

刘志宏看他一眼:“出去见朋友。”

“朋友?”

“嗯……朋友。”

王源扯起嘴角笑了笑,开玩笑似的:“什么朋友?不会是女朋友吧。”

刘志宏沉默。

隔了好久,才“嗯”了一声。

王源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刘志宏,干笑了两声:“我开玩笑的。”

刘志宏抬眼看他:“我是认真的。”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身上带着一层黏腻的汗,他站在空调前面拉着自己的衣领,刘志宏看了王源一眼,懂事地先出了练习室。

王源走过去,闷闷地说了一句:“出了汗别直接吹空调,要感冒。”

王俊凯侧头瞟了他一眼:“哦。没事。”

依然站在那里没有动过。

王源闻到王俊凯身上淡淡的香味,尽管有汗味掩盖,但还是逃不过他敏锐的嗅觉。

忽然觉得气不打一处来,伸手推了王俊凯一把:“你什么意思啊?”

王俊凯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扯了扯嘴角:“怎么了?”

“你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啊?我怎么不知道?”

“王源你有时候真的很烦。”王俊凯回了一句,也不和他多纠缠,直接从地上捞起一瓶没开过封的水就往外走,真的很不耐烦的样子。

直到王俊凯拖着步子消失了,王源才回过神。

王源想起以前王俊凯对自己宠得无边无际的时候,自己无论怎么无理取闹他都总有耐心应付自己,那时候刘志宏问他:“你为何这么叼?”

他还特得瑟地回了一句:“我就是这么叼。你咬我?”

之后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说:“我宠的。”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紧接着的很长一段时间王源都过得有点飘,曾经王俊凯对他做过所有事他基本都能一件一件翻出来。

不管是坐飞机坐摆渡车还是走在路上,只要有王俊凯的地方永远都把他护在胸前。

明明是处女座洁癖到死,可也愿意吃他吃剩下的东西,只因为他一句:“好难吃,吃不下了。”

偶尔和女生暧昧不清嘻嘻哈哈,王俊凯见了就算生气,吵了几次,也都拿他没有办法。最多也就自嘲两句:“王源儿,你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么?”

王源跟千玺炫耀,千玺毒舌地回了一句:“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么?”

王源笑呵呵的:“什么意思,就是我随便怎么样他都喜欢我呗。”

千玺觉得眼前这孩子有点儿神经大条,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像个家长似的告诫他:“喜欢你的时候,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不喜欢你的时候,你说你是什么?”

接着王源踢了这名猴王小组成员的屁股。

“滚。他才不会呢。”

 

 

谁知一语成谶,成的是易烊千玺的那句话。

 

 

 

王俊凯已经好久没和王源一起吃过晚饭,以往定的每周一见如今也很久没有实施过了。

王源觉得他要找王俊凯谈一谈,公司不行,那就私下。

好不容易等到练习完了可以回家,刘志宏来搭着王源的肩问王源走不走。

王源一直盯着王俊凯连看都不看刘志宏一眼,敷衍着回复:“你先走。我还有点儿事。”

刘志宏顺着王源的目光看过去,顿时明白了几分。

“你们两个哦……”

王源瞥他一眼:“又关你的事了?”

刘志宏把搭在王源肩上的手放下来,瘪了瘪嘴也不知道说什么。

王源也不想听刘志宏继续说,他心里觉得那应该不是什么好话,何况……王俊凯眼看着就要出公司了。

“有事以后再说。”说完他就跑起来朝着王俊凯追过去。

王俊凯今天走得很急,听到后面跑步的脚步声就稍微转头看了看,然后王源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

王源的气管炎跑了之后喘得厉害。

王俊凯站在王源面前什么都没说,一直等他喘够了。

王源挺直了腰板,手想在王俊凯的肩上撑一撑,还没放稳,王俊凯就不留痕迹地避开了这个动作。

王源愣了愣。

王俊凯说:“怎么了?有事?”

王源脸黑得厉害,直视着他的目光:“王俊凯,我们谈一谈。”

王俊凯避开他的目光,抬起手腕看了看表:“改天吧,我今天还有事儿。”说完转身就走。

王源觉得讽刺,一把拉住了他:“什么事这么急?”

王俊凯垂眼看了看王源拉住自己的,微微颤抖的手:“有人在等我。”

“呵。”

王源突兀地笑了一声:“好,那你走吧。”

王俊凯看着他,一动不动。

僵持了几秒,王源眼眶发胀,终于把拉着王俊凯的手放了。

王俊凯转过头去。

王源低声说了一句:“看来现在我在你心目中不是第一位了对吧。”

王俊凯的脚步顿了顿,没有回头:“王源儿,你有时候,真的太任性了。”

 

王源活了十四年,也没算过自己做过多少让自己后悔的事……如果今天想了半天也还是追着王俊凯跑出去这件算的话,那可能以后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之内,这件事都会不断让他胸腔中跳动的心脏一次一次刷新痛感。

等王俊凯的女孩子说实话长得不如自己的一半好看,以往别人都说,老王这个颜控这辈子妥妥栽在王源儿手上了好吗?

自己也是这么坚定地认为着。

不过有句俗话说,只要锄头挥得好,哪有墙角挖不倒。

结果别人连锄头可能都没有挥,王源和王俊凯之间的墙就被他自己无数次的作死给弄得差不多了,只要走过来,轻轻一碰,轰然坍塌。

 

王俊凯对人又好又温柔,以往这句话只适用于自己身上,可如今王源眼睁睁看着他用在另外一个人身上。

王俊凯走过去用左手在她面前扇了扇,笑出虎牙然后问:“等很久了吧?”

女孩儿抿嘴笑着摇了摇头,王俊凯把她的书包接过来,背在自己的肩上:“走吧这儿太热了,我带你去吃冰淇淋。”

那是自己的专属。

王源几乎想都没想就冲过去堵在他们面前:“哟,去哪儿啊?”

王俊凯脸色不太好看:“王源你有时候也合适点儿。”

王源勾着嘴角看他:“我怎么就不合适了?”

女孩儿被王源的表情吓得不轻,寻求庇护一般地挽住了王俊凯的手臂。

天蝎座的怒火一股子把自己烧得灰都不剩。

王源直接掰开她的手指着她问:“谁让你挽了?”

王俊凯站在王源面前把他们隔开:“王源你到底够了没有?”

王源不说话,胸腔起伏地厉害。

他想起了很久之前王俊凯加给自己的信仰——就算全世界都抛弃自己了,还有王俊凯抱着自己说:“别怕,我还在。”而如今换了一轮,变成了,这个世界都还在,可王俊凯已经不要他了。

他觉得特别委屈。

王俊凯又说:“你好好消停点儿不行吗?你这样我真的累得受不了了。”

“呵。”王源倔强地冷笑一声,“你受不了我了?谁他妈说不管我怎么样都会纵容我的?”

“那我受够了可以吗?!”

“受够了?你他妈以前把我摁在墙上亲我的时候怎么没说你受够了?!”

然后……整个世界都清净了。

 

王俊凯有生以来,第一次对王源动了手。

那个曾经把他捧在手上,拢起手指小心翼翼去呵护的人;那个曾经不管他要什么,哪怕是天上的星星,也会想办法弄给他的人;那个曾经因为他一句话,跑遍大街小巷就为了给他买他想吃的零食的人。

现在为了另外一个,他第一次见面的人,对他动了拳头。

 

王源想起了很久以前自己说过的话。

 

他啊……只会弹吉他。

他啊……有事出去了。

他啊……对人又好又温柔。

这是谁?

……王俊凯?

 

王俊凯啊……对人又好又温柔。

 

 

刘志宏看着王俊凯一拳头对着王源的脸挥过去。

来不及反应,来不及震惊。

身体已经快过大脑冲过去把两人拉开一段距离,尽管那一拳之后两个人都再没有动作。

刘志宏拉着王源冰凉的手,甚至觉得他连激动都没有了……静得不像活着。

“王俊凯你疯啦?!”

刘志宏冲着王俊凯喊。

王俊凯看了看自己隐隐作痛的右手,又看了看王源微微泛红的左脸。

向前垮了一步。

“他没疯,是我疯了。我疯够了,准备走了,你走不走?”

王源看着刘志宏,特别平静。

刘志宏觉得眼前的王源简直不像是王源,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王源把刘志宏的手抹开,转头就走。

刘志宏看了看王俊凯身后的女孩儿,沉着嗓子说:“差不多行了。太过了,就真回不了头了。”

王俊凯愣愣地看着刘志宏走远的背影,嘴角抖了抖。站在原地一直迈不动步子。

 

 

王俊凯再次见到王源的时候,他在舞蹈室压腿,刘志宏压着他的腿,一直轻声询问:“怎么样?还可以么?”

王源的五官痛得扭成一团,牙关咬得死死的。

一个劲点头。

舞蹈老师惊讶于王源今天的忍耐力,朝已经明显不忍心的刘志宏点了点头:“再使点劲。”

然后王源“啊!”地一声叫了出来,接着睁眼看了看王俊凯,低下头去,微弱地声音颤抖着:“继续压,还不够。”

刘志宏咬了咬嘴唇,又加了把劲把王源的腿往后压了压。

“怎么样?还受得了吗?”

王源疼得眼泪都彪了出来,砸在地板上,嘴里还是嘟囔着:“还不算痛,我还可以忍。”

再痛也经历过了,这点儿算什么?

王俊凯说不清自己心里面的感受,可身体往往比身体更诚实,他冲过去把刘志宏推开,自己坐在了王源面前。

王源抬起冷汗涔涔的脸,面无表情地看他一眼:“你走开。”

舞蹈老师看气氛不对:“算了,今天就练到这儿吧。刘志宏你过来我跟你说下今天的舞蹈动作。”

刘志宏点了点头,跟着走了。

 

 

王源哆嗦着想从地上爬起来,背后撑着墙,试了几次还是滑倒在地上。

王俊凯实在看不下去了,一把拉住他的手强迫他坐下。

王源腿颤抖着,甩了几次也没甩开王俊凯。

“你还要干嘛?”王源笑,嘴咧到一半就僵住发抖。

王俊凯表情复杂:“我倒是想问你要干什么?”

“我?压腿啊。”王源回答。“练舞,成为舞霸。”他耍帅似地刨了刨自己的头发。

王俊凯抿着唇,抖着声音问:“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哦,那我就不知道你想问什么了。我就这个样子的。你不是一直都知道么?”

“……”

沉默。

王源撑着身子准备走。

王俊凯往后看了一眼,舞蹈室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一把把王源扯进怀里:“王源儿你这样对得起谁?”

王源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一把把王俊凯推开了:“王俊凯我跟你讲,我现在,谁都不想对得起。我就只想对得起我自己了,行不行?”

“……”

“你看,你也玩够了。我觉得也被你玩够了。你这一拳打得也够狠了,大家还在一个组合,谁也别让谁难堪了行吗?”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而且我也……”

王源冷笑:“哦我晓得了,你不是这个意思,我可以走了?”

不等王俊凯回答,王源扯起自己的书包就走。

“……你看,你从来都不听我说完,每次都是这样,王源儿,我真的很累了……你如果一直这样,我也真的不想再等你了。”

王源的脚步顿了顿。

他说:“哦。那你就别等了。我也不想和你耗了。”

 

 

 

王源有想过自己这辈子到底哭了多少次,放话说自己从八岁以后就再也没有哭过,结果被王俊凯揭了老底——什么啊,上次压腿还哭了。

之后就是王俊凯闭关的时候,演男自自己哭过。

然后……真的没有再哭过了。

 

如果现在这次不算的话。

 

王源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十四岁的青年,一路哭着回家也算是太没出息,他一边想着:为什么啊?为什么你就不喜欢我了?

然后一边想着:凭什么啊,我那么喜欢你。我为了你,连自己都不像自己了。

一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王源抹了一把眼泪,借着路灯走在从公司出来的小路上。

太委屈了……

干脆把书包往地上一甩,一屁股坐了下去。头埋进膝盖里,挡住所有的光亮。

 

王源忽然想起了好久以前……王俊凯第一次跟自己告白的时候,也是在这条路来着,他当时问王俊凯:“如果我喜欢你,比不上你喜欢我的十分之一怎么办?”

王俊凯特别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发,笑着回答:“没关系,就算我单箭头你也没关系。反正我喜欢你就行了。”

那时候自己一边喜滋滋地说:“王俊凯真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一边偷偷在心里想:“王俊凯你就蠢吧,源哥我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我怎么就偏偏跟了你,这样你都还不明白我到底把你放在什么样的位子,那你也真的够可以了。”

 

然后王源开始思考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

王俊凯的纵容,自己的任性。

王俊凯的明目张胆,自己的偷偷摸摸。

“我就是怂啊……我就是怕啊……我就是不可能像你对我一样,在大家面前给你回应。”

可是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你。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喜欢你。

王源忽然哭出声来,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果然……王俊凯还是不太懂自己。

 

 

哭够了,王源在袖子上擦了擦眼泪,抬起头来。

王俊凯蹲在自己面前,看不清表情。

 

 

“哭够了?”王俊凯哑着嗓子。

“……”王源脑子嗡嗡作响。

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在奔跑。

行了,这下什么都完了。

 

 

“压腿……痛。”

“……”

“……”

“哦。”

“……我要回去了。”

王俊凯轻轻靠过去把王源抱紧怀里:“王源儿,有时候我也是希望你能跟我说句实话。”

王源咬着嘴唇不出声。

“真的。很多时候我都搞不懂你。”

王源的火气一下又窜了上来:“搞不懂你就不要……”

王俊凯打断他:“你不要说话,这次等我说完。”

 

 

 

 

“我和你认识这么久,在一起这么久,我自问已经对你非常好了,可能有时候方式不对,管你管得紧,但是我已经把我拥有的,以后能拥有的,都全部给你了。所以我也希望你能给我哪怕一点儿回应。你在镜头面前推开我的时候,我本来是不在意的,但是慢慢慢慢的,我就在意了。我真的好害怕的你其实一点儿都不喜欢我。好怕你跟我撒的娇转头也可以对着别人,我真的一点儿都接受不了。”

“……”

“以前你跟其他女孩子一起玩,故意让我生气的事,你还记得吗?我当时真的气疯了。气完之后我又觉得自己挺可笑的,你还能试探我,惹我生气,说明你还在意我的看法。但是真的……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我渐渐怀疑你可能根本就不在乎我会不会受伤害。”

“我的心不是铁打的,我也会觉得特别委屈。”

“……”

“上次我没忍住揍你了,也是因为……我真的,气疯了。”

王源使劲挣了一下,没挣脱。

王俊凯也不管他,死死地抱着。

“现在我晓得了……你不是不喜欢我,也不是只有一点儿喜欢我。只是我们两个的方式,都用错了。试探啊……之类的。真的是最伤人的。我也不在乎以前你有没有及时给我回应了。就算你现在不再喜欢我了……我还是喜欢你。”

“……”

王俊凯感觉肩膀上又湿了一块。

“真的,我喜欢你,就够了。”

王俊凯把王源捞起来,借着路灯也能看见他眼睛红肿,王俊凯用大拇指抹了抹王源的左脸,轻声问:“还痛不痛?”

王源瘪了瘪嘴:“不痛了。”

“真的?”

“真的。”

王俊凯苦笑了一声:“我觉得我这辈子真的是栽在你手上了。”

王源轻哼了一声。

“还哼?”王俊凯笑:“好嘛,你使劲嚣张。我都接招。”

“小凯?”

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啦?”

“你是处女座吧。”

“……”

“你有洁癖咯?”

“……王源儿你想说啥子?”

“你嫌不嫌弃我?”

“嫌啥……”

王源满脸鼻涕眼泪地凑过去吻住王俊凯,王俊凯愣了愣,一边嫌弃地要死一边笑出声来。

两人嘴唇贴着嘴唇。

“王源儿你真的好恶心。”

王源使劲在他嘴唇上咬了一口:“才说了不嫌弃我!”

“不嫌弃……”

王俊凯侧过脸去,加深了这个吻……

 

 

 

恐怕我们对对方都没有过赌上性命一样的承诺,我爱你就希望全世界都知道,而你爱我,只要我自己知道就好。

差点忘了,你给的回应从来都不比我少,这些东西,我们不必证明给所有的人看到。


2014-08-11凯源王炸
评论-54 热度-1085

评论(54)

热度(10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arroy苏 / Powered by LOFTER